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炎炎夏日抢占商机 杭州4S店开启夜间模式

2014年06月18日 09:04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对大多数上班族来说,最烦恼的莫过于上班时没时间选车,下班了又没地方购车。尤其到了夏季,这气温蹭蹭蹭往上飙,天气一热,“见光死”们就更不愿出门了。

  于是,汽车商家们也从中嗅到了商机,纷纷开始抢占“夜”市。

  上周,北京现代浙江韩通4S店在其官方微信上发布的一条消息:将之前的8:00—17:00的营业时间,延长至21:00。

  消息一出,也引起了业内的关注。虽然往年也有不少4S店也尝试过延长服务时间的案例,但像北京现代全线铺开的做法,还算少见。

  有业内人士分析,杭州限牌后,不少商家也在绞尽脑汁想点子,延长营业时间也是一个路子。但也一些人士认为,抢占“夜市”还需谨慎,入不敷出的失败案例也比比皆是。

  炎炎夏日 抢占商机

  汽车4S店开启夜间模式

  北京现代4s店延长至晚21点

  记者直击:一个晚上只有两个人来看车

  这段时间,如果你关注了北京现代的汽车,不用担心晚上去4S店吃了“闭门羹”。只要在晚上21 点前到杭城任何一家北京现代4S店的展厅,都会有工作人员来热情接待你。

  上周日,记者来到密密麻麻“扎”着数十家4S店的西溪路,体验了一回北京现代的夜场服务。

  晚上8点,西溪路沿线的4S店基本上都已关门,唯独浙江和诚西现4S店大厅里灯火通明。只是宽敞的大厅里只有一位销售顾问在岗。

  接待记者的工作人员姓丁,据她介绍:“我们店也是接到总部的通知,从上周开始执行延长至晚上9点的。”

  丁小姐说,杭州限牌以后来4S店的客户确实少了很多,再加上不少客户白天上班,晚上想过来4S店也关门了,开夜场应该是考虑到这部分客户的需求吧!

  不过在她看来,延长营业时间以来带来的实际效果并不明显。“从我们的店的情况来看,差不多每天只有一两个客户来店里看车,而且很多都是周边的居民,晚上纳凉顺路进来转转。”

  这样的尴尬,在杭州其他北京现代4S店也同样遇到。

  北京现代和诚富阳4S店市场总监翟书超告诉早报记者:“作为一家郊区的4S店,延长至晚21点的做法,在这里显得挺另类,可能客户对这一政策还不太清楚,晚上来看车的人也是寥寥无几。”

  尽管消费者暂时不领情,但作为北京现代的厂家来说,则显得诚意十足。

  北京现代东区事业部促销科科长刘观桥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考虑到天气的炎热,再加上一些客户白天上班,只有晚上才有时间来看车,我们也是为了能给消费者提供一个良好的购车环境,才决定延长服务时间。”

  刘观桥表示:“现阶段可能在一些4S店来的客户并没有预想中的那么多,但是北京现代也是想给消费者提供一个多元的服务。”

  不少销售商也表示,汽车夜市不仅能彻底打破传统的不尽合理的汽车销售时间,而且能免去购车者在炎热的白天到汽车专卖店购车的苦恼。同时,能培养出—批习惯夜间看车甚至是试车的消费群体,而且这些夜间看车与白天看车的群体并无太多交集,因而可以算作是新兴的潜在客户,对于提升汽车销量有着—定的帮助。

  抢占“夜市”有风险

  入不敷出的失败案例比比皆是

  “白天比较热,晚上来看车,延长营业时间,在过去也有很多4S店通过这样的方式来促销。”杭州汽车业内人士张建业说,一般主城区的4S店会这样做,对位置较偏远的地方意义不是很大。

  张建业认为,4S店延长营业还需谨慎。“一般的4S店晚上17点下班,从17点到21点的4个小时中,你要人工成本,还要一定的运营成本,如果没有一定的客流量,这个效果并不明显。”

  杭州一家大众4S店的吴经理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去年我们4S店就是延长营业时间,但从效果来说并不理想。你想想看,一个4S店晚上要营业,除了电费等必要的运营成本外,员工工资也是一笔不少的费用,而且一些员工以牺牲第二天的工作为代价。”

  吴经理说,如果一个晚上下来能成交2台以上的车辆,可能还能维持收支成本,“但目前来说,这个太难了,入不敷出的失败案例也不是少数。”

  吴经理也透露,一汽大众今年是否还会继续推出这个措施,他目前还没有接到通知,“至少从我个人来看,这个做法不能一刀切,还要考虑4S店所在的区域潜在需求量来考量。”

  杭州华策奔驰的一位姓郑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奔驰的营业时间虽然营业到晚上8点30,但从平时的观察来看,“夜市”几乎没有什么市场。

  “从我们的经验来看,一般意向客户基本上不会晚上来买,他们会选择白天带着家人一同来选车,还要试驾过,满意了才会下单。”郑经理分析。

  在张建业看来,“从行业来说,不可能全部来做这件事情(延长营业),这要看客户群的状况来决定是否这样做。如果真的要改变营销策略,夜场卖车还不如放到商场,从营销的角度来说,进商场的夜间展示作用更加明显。”

  不过,为了抢占夜间市场,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杭州不少4S店也推出了比较灵活的措施。比如宝马就推出了24小时服务,只要有客户晚上过来看车,就可以提前预约,这样就可以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而不是一味地“守”着。

  杭州限牌之后

  提升服务很重要

  自从3月25日杭州宣布限牌以来,杭州各家4S店日子过得都比较紧。之前,早报也报道了《杭州车市限牌后第一“关”:长安铃木4S店宣布停业》,这条消息令不少业内人士唏嘘不已。

  虽然不少4S店开启了“夜间模式”,此举也遭到了褒贬不一的看法。不过不少商品也在为杭州限牌后带来的“阵痛”而做各种努力。

  针对北京现代推出的延长营业时间,也有业内人士猜测这是“杭州限牌后车商在营销上做了调整”。

  北京现代东区事业部促销科科长刘观桥接受早报记者采访则明确表示,“北京现代延长营业时间并非只针对杭州市场,而是全国北京现代4S店同步推出的一项服务措施,只是各个地针对自己的情况,可适当调整延长营业时间。”

  不过,关于杭州限牌后,一些4S店悄悄开启“夜间模式”也是不争的事实。

  杭州骏宝杭销售部李经理告诉记者:“3月25日杭州宣布限牌之后,我们也临时调整了营业时间,从之前的晚上5点,延迟到晚上8点。”

  和诚北京现代富阳4S店销售经理翟书超也认为,杭州限牌之后,提升服务更为重要。“我们现在提倡的理念是4S店不是卖汽车的,而是服务汽车的,这种思路一定要转变。”(记者 蓝震)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