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州车位调查:广州大道南板块售价35万-45万

2014年06月19日 09:2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广州大道南的车位相对紧缺,售价比较高

  在广州大道南,空地基本被车辆“占领”了

  相比广州其他很多板块,广州大道南有些特别,这一带有大量专业市场,每天进进出出的车辆很多。车流量大,自然车位需求也大,就算是露天停车场,广州大道南板块的月保车位也要800元,而离此不远的赤岗板块,月保三四百元的车位都不难找。

  广州大道南板块车位租金比较高,那么售价如何?

  据该板块的中介人士介绍,二手车位售价多在35万-45万元之间。从满堂红、中原地产提供的数据来看,该板块逸景翠园二手车位成交价较高,全在40万元以上。

  车位售价几无升跌

  金杲置业的物业顾问黎先生告诉记者,逸景翠园目前有车位放售,其中一个车位业主放售价为43万元,另外一个车位位置相对差一些,业主放售价为36万元。在记者询问叠彩园有没有车位出售时,中鑫地产的物业顾问彭先生查看了电脑的相关记录之后说,有一个车位正在放售,业主开价40万元。

  当记者表示车位售价超出心理价位时,黎先生和彭先生均表示,这就是广州大道南一带的市场价,彭先生说:“就算业主肯让步,可能也就一两万元的事。”

  三四十万元之间的售价,确实就是广州大道南板块二手车位的主流售价。中原地产新港西分行高级营业经理张玉琼介绍,愉景南苑属于高档小区,很少有车位放售,最近成交的一个车位,成交价为40万元。

  中原地产逸景翠园分行高级营业经理胡克汪告诉记者,逸景翠园二手车位售价目前在40万元左右,位置好、面积大的车位,售价相对会高一些,达到40多万元,位置差、面积相对较小的车位,也有30多万元的售价。相比逸景翠园更靠近大马路的和平家园,放盘价40万元左右,至于叠彩园,价格要再低一些,36万元左右就有成交。金穗东苑的业主要价则比较高,多在40万-45万元之间。

  满堂红叠景分店店长董平所介绍的情况差不多,“逸景翠园一个12平方米的车位,售价大约42万元,和平家园也差不多,40万元左右。”

  广州大道南二手车位的售价相对较高,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没有太大变化?

  “平稳,没怎么涨,也没怎么跌,”董平说,“广州大道南的地段好,售价很难跌;不过车位只有业主才能买,需求不算大,成交不算频繁,因此售价也不会快速上升。”胡克汪的看法也是一样,广州大道南车位售价今年没怎么上升,“和去年差不多。”

  一个月成交一两宗

  与住宅相比,车位销售受到的限制其实更多,只有小区业主才能购买,即使有人想“炒”车位,也无从入手,这是车位成交一直不活跃的重要原因。很多中介地铺都介绍,车位成交占比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广州大道南的车位成交,只能说不好也不太坏,董平说:“一个月能有一两宗成交。”最主要的原因,是很多业主以前购买一手房时没有购买车位,现在车位租金比较高,有些业主觉得租车位不划算,因此就想买一个车位。

  就算业主想买,也肯花钱,未必就能有成交,因为放售的车位并不多,胡克汪透露,像和平家园,放售的车位就很少,金穗东苑更少,翠馨华庭等楼盘,甚至没有放售的车位。

  放售的二手车位少,在广州是非常普遍的现象,业主想买二手车位并不容易。只有开发商放售一手车位时,业主才能比较容易买到车位,可惜这种情况很少发生。

  租金:

  露天车位

  月保也要800元?

  走在广州大道南,最大的感觉是,人多,车也非常多。在任何空地上,都会看到停放着的车辆。“广州大道南几乎每一个小区,都有停车难的问题,”董平这样告诉记者,“因此广州大道南的车位租金每年有5%-8%的涨幅。”

  据了解,广州大道南板块车库停车位的月租,目前基本都在1000-1200元之间。露天车位当然要便宜一些,董平表示有些地方月保只要400-500元。胡克汪说广州大道南露天车位的月保租金在600-800元之间。不过,逸景翠园和叠彩园之间露天车位的有关人员告诉记者,那些月保四五百元的露天车位基本是租不到的,“我们这里的月保是800元,24小时的租金是30元。”

  有中介人士透露,商业综合体的合生广场,前段时间有月保800元的车位出租,并且不是合生广场的业主都可以租。当记者以“周边楼盘业主”的名义来到合生广场了解情况时,得到的消息是前段时间确实有这样的车位出租,不过现在已经停止了,“现在停车场要交给业主使用了,业主租车位优先。”至于以后还会不会对外出租车位,有关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不过还是留下了记者的联系方式,“如果以后有这样的车位出租我通知你。”

  海珠区广州大道南部分车位租、售情况

  楼盘名称 租售 面积(平方米) 成交价(元) 单价(元/平方米)

  逸景翠园 售 13 418000 32154

  逸景翠园 售 12 440000 36667

  叠彩园 售 10.98 350000 31876

  逸景翠园 租 11.7 1300 111

  逸景翠园 租 11 1300 118

  叠彩园 租 11.5 1100 96

  叠彩园 租 12 1300 108

  叠彩园 租 12 1284 107

  (整理/张秀钦 制表/黄国栋 数据来源:满堂红 中原地产)

  记者手记

  被“歧视”的豪车

  在珠江新城、天河北、员村,在东风东,在滨江东、赤岗,问到租车位的问题,一般的工作人员都只会说价钱多少,但在广州大道南的一个露天停车场,记者却被问了几个奇葩问题,“你的车是不是宝马?”“不是”,“是不是奔驰?”“不是”,“那可以在我们这里租。宝马、奔驰这些高档车我们不租。”记者奇怪,出租车位还要看什么档次的车子?

  记者看了停车场的情况之后,发现该停车场不租给豪车是有原因的,车位非常密,也比较小,豪车面积比较大,要停进去还真不容易,如果多停几辆豪车,可能停车场能租的车位就要减少了,对停车场来说,这是赔本的生意。就算是非豪车,不是“老手”想停进车位也得非常小心。如果一不小心发生剐蹭,豪车要赔的钱当然要高很多,这也可能是停车场不给豪车月保的原因之一。记者问停车场的工作人员,如果在停车场发生剐蹭,又找不到肇事者,有没有保险公司负责赔偿?该工作人员支支吾吾,说“不太清楚”、“现在还没有这样的事情”。

  当然,豪车遭“歧视”,只是租车,如果买车位,卖家才不管你是豪车还是破车,车位就那么大,价格就那么高,卖给你之后,你爱停什么车就停什么车,前提是你得停得进去。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