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低调变身——试驾全新明锐1.4TSI

2014年06月19日 09:2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作为上海大众首款MQB平台的车型,Octavia全新明锐可以说是斯柯达今年重要的全球战略车型。在新平台的基础上,全新明锐外观上依然保持了斯柯达一贯沉稳的形象,倒是少了点沉闷感,多了点年轻的气息。而虽然没有了2.0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但1.4T的高功率发动机不仅节油而且也能保证动力,并且成功减重让油耗更低。如果说以前明锐还难以挤入主流中级车市场的话,那么如今的全新换代的明锐,让斯柯达多少有了点话事权。

  疑问:

  MQB平台给明锐带来了什么?

  就正如刚刚上市没多久的高尔夫7,再加上全新奥迪A3,都是以这个全新的大众MQB平台作为卖点。可以说,这些都是响当当的重磅战略车型,但这并不能让人们看清楚,除了和这些车型同平台而生之外,这个所谓的MQB平台还给大家带来了什么改变与好处?首先,从真正厂家自身的意义上讲,MQB平台提供了可变的轴距、前后悬、宽度等设计尺寸,使得车辆造型拥有较大的灵活性,同时车身形式具有较强的衍伸性。也就是说,一个平台可以生产不少不同级别的车型,那就省了不少成本。

  而具体到明锐来看,MQB平台采用了大量的轻量化技术,与上一代相比成功减重达90公斤。再加上新发动机与变速器的配合,官方全新明锐1.4TSI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9升/100公里。这个油耗在同级别的中级车当中,也算是相当少有了。而2686毫米的轴距,虽然比不上昊锐那么变态的后排空间,但从实际乘坐的感受来看,可以算得上宽裕;还有行李厢容积达到了590升,这无疑已经达到了中高级车的水平。

  内外:

  传承与细节上的改变

  如果你拿两张全新明锐与如今旧款依在售的明锐外观图来对比一下的话,可以发现变化并不大,换代后的明锐依然完整保存了斯柯达对这款中级车的典型造型。许多人对于换代车型的一个主要期待,就是希望外观能够有更大的变化,说白了就是更好看。但对于斯柯达来说,看来这个明锐这个造型已经十分经典,甚至不值得大改。当然还有斯柯达的车标,已经没有了那抹绿色,直接变成了镀铬银色,并用黑色来衬底。

  如果说外观上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地方,除了头尾的车灯造型都有不少变化之外,车头的直瀑式格栅造型比以前更好看,更具立体感。而原来的普通卤素灯也改成了双氙气前大灯。

  再坐进车内,可以用简单和优雅来大概形容。整个中控台的设计比较简约,换句话来说也可以是没有什么特色。如今许多中级车都走的是运动路线,讲究的是运动感和时尚感。但全新明锐给人的感觉并不是这样,而是走大气和居家的路线。

  动力:

  平顺之余激情不足

  全新明锐1.4TSI车型采用7挡DSG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其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的发动机技术相信会让不少消费者心动不已。可以说,这款发动机是高功率版本的发动机,因此抵消了目前全新明锐没有以前1.8T发动机的动力上的不足。从试驾的情况来看,出乎意外地平顺,没有太多的涡轮介入的停滞感。不过也许是由于期望过高,这个动力表现并没有太多的激情。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推出更高排量的涡轮增压版本。

  另一方面,也许许多消费者会注意到,全新明锐跟速腾一样,也采用了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这个改变肯定会对操控产生影响,但至于有多大的影响,还要看你到了多大的极限。一般平时的驾驶实际上是感觉不出来的。个人认为,这对本来就不强调运动性的明锐来说,并不是什么重点。而从设计师的角度来看,这明显是向舒适性的方面去考虑。(文/图 郭尧)

  参考数据:

  全新明锐1.4TSI

  双离合器手自动一体逸尊版

  长/宽/高

  4659/1814/1460(毫米)

  轴距 2686(毫米)

  发动机

  直列4缸16气门TSI汽油机

  变速箱

  7挡DSG双离合手自动一体

  额定功率/转速

  110千瓦/5000转

  最大扭矩/转速

  250牛·米/1750—3000转

  试驾总评

  赞

  ●不知道多少人对那个车标的绿色有所介意?这个改变,是一个好的开始。

  ●车内饰显得比较简洁、上档次,而且坐起来也舒服。

  ●车内没有什么特别的新车味道。

  弹  

  ●许多配置都要不同程度的选配,这无疑降低了性价比。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