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彻底玩酷——试驾第三代MINI COOPER S

2014年06月19日 09:4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说到个性小车,能否绕开MINI?显然不能。

  作为全球最有特点对小车,宝马集团推出了全新第三代车型,再度将“MINI”个性推向了一个全新的高度,更加彻底“玩酷”。可以说,新一代MINI在产品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提升了其运动、灵活的操控性、驾乘舒适性和效率,同时增强其独特魅力、功能性和卓尔不群的风格,在继承“经典”的基础上,对车辆多出进行辆改进,进一步提升车辆的竞争力。

  细节更凸显“可爱”

  一谈起MINI,大家都对它经典外形有深刻印象。不错,第三代全新MINI COOPER S是基于MINI COOPER车型打造。外观上,第三代全新MINI COOPER S没有特别的区别,依旧继承着传统基因,但相对于旧款车型,如今则显得更为可爱,更为灵动。

  总体上来说,第三代全新MINI COOPER S外观沿用了经典的MINI比例、独具特色的三段式车身、环绕式座舱和悬浮式车顶,并对经典设计语言进行了全新诠释。在许多细节之处,显得更有个性,油箱盖和门把手都使用镀铬面,凸显其独特性。

  尾部看去,与旧款相比,尾灯放大了许多,犹如一个小精灵笑开了眼儿,对着后车“卖萌”,这对女性消费者杀伤力非常大。并且,全新MINI排气管留在车外,中置双出,强化了动感。

  而车身长度增加了约10厘米,内部的四个座位都可获得更大的空间舒适性,行李厢容积也增加了51升,最大可达211升。不过,从第二排乘坐的角度来说,增加这10mm对长度效果并不明显,依旧是一辆两人适用的车。

  在内饰设计上,同样结合了MINI品牌的标志性风格,具有优化的高档外观和质感。与旧款相比,新车一个关键要素是采用了全新的显示和操作方式。最重要的新特点之一是方向盘后方的组合仪表。行驶速度、发动机转速和油量指示器都在垂直排列在组合仪表中。

  凭借其全新指示元素和扩展功能,标志性MINI中央仪表盘增强了驾驶者与车辆之间的互动。8.8英寸彩色屏幕结合触控手写输入控制器,可操作车辆功能、空调、信息娱乐系统、通讯、导航和MINI互联空间站。中央仪表盘交互式LED灯环可以通过不同的显示方式及颜色,反馈不同的操作和车辆状态,“可爱指数”进一步提升。

  活力十足的小钢炮

  如果说外观与内饰对设计上,第三代全新MINI COOPER S是将卖萌发挥到极致,无论是按钮还是灯光都在尽可能“卖萌”。那从驾驶感觉来看,全新MINI COOPER S则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小钢炮。

  目前,所有新一代MINI车型都配备了全新开发的三缸或四缸发动机,包括带涡轮增压器的MINI TwinPower Turbo涡轮增压技术、汽油直喷系统、进/排气可变凸轮轴控制装置(Double-VANOS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以及Valvetronic全可变无级调节气门控制装置等宝马集团专利技术。

  本次试驾的MINI COOPER S车型,搭载横置2.0L涡轮增压引擎,对于一款小型车来看,这个2.0T发动机犹如一个强大的心脏一样,能满足你对驾驶的需求。其实,这款发动机在宝马1系、3系以及5系上使用过,针对MINI的调校并没有发挥出这台引擎的极限。根据MINI提供的数据,这款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7秒。

  与这款发动机搭配的是一款6速变速箱,提供三种驾驶模式,包括SPORT、MID、以及GREEN。在SPORT模式下,动力来得十分直接,硬梆梆的传统英式输出,一脚油门到底,发动机转速能一直达到6000多转才升挡,满足急加速需求。

  并且,新一代MINI的悬架技术优化旨在强化汽车的灵活操控体验,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卡丁车驾驶感觉。前桥和后桥的所有部件几乎都经过改进,以便减轻重量,提高部件刚度。在过弯时,能给予足够支撑。

  丰富时尚的配置

  作为宝马集团旗下的个性品牌,MINI品牌旗下车型在配置方面自然不会落后。第三代全新MINI COOPER S使用了创驾驶员辅助系统,提高了便捷性和安全性。

  其中,驾驶员辅助系统同样体现了新一代MINI的技术革新。新特点包括MINI平视显示系统,位于风挡玻璃和方向盘之间的仪表板上部区域,显示着与驾驶者有关的信息。

  全新驾驶辅助系统选项包括基于摄像机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和车距保持功能、具有制动功能的城市碰撞预警、交通标志识别及限速提示和大灯辅助控制系统。新一代MINI还配有后视摄像机和自动泊车辅助系统。

  总体上来说,第三代全新MINI COOPER S相对旧款,更加注重细节,玩酷到底,从外观内饰上来看,更为满足女性消费者的需求,但从动力操控上来看,这是一款从驾驶找到乐趣的小“卡丁车”。(文/图 记者 郭小戈)

  ◇参数

  车身尺寸(mm):

  3853×1727×1450

  最大功率(kW/rpm):

  141/4700-6000

  最大扭矩(N·m/rpm):

  280/1250

  最高车速(km/h):233

  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s):6.7

  ◇评价

  赞:

  内饰细节更“炫”

  操控感相对上代大幅提升

  弹:

  后排空间加长依旧有限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