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细数《变形金刚4》参演车型:大黄蜂穿越 擎天柱升级

2014年06月30日 07:3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克罗斯

  漂移

  擎天柱

  探长

  大黄蜂

  大黄蜂

  惊破天

  毒刺

  禁闭

  Traxes

  上周五,家喻户晓的《变形金刚》大电影第四部在国内与美国同步上映。这一部的故事发生在前作芝加哥终极决战四年后,汽车人与霸天虎从地球销声匿迹,而人类也在断壁残垣的废墟中开始了新生。然而,一群手握大权的商人联合天才科学家,意欲通过那场入侵打破壁垒,研发出他们实则难以驾驭的全新技术。与此同时,地球也遭受到了一个古老而强大的变形金刚的威胁恫吓,关乎自由与奴役的正邪史诗决战一触即发……

  汽车是每一部《变形金刚》电影必不可少的元素,而新车型的加入无疑会给新片增添更多的看点。《变形金刚4》中的汽车人和霸天虎的“扮演者”都与前几部有了很大的不同,除了部分“扮演者”升级更新外,还有很多新角色的加入,比如超级跑车布加迪威航、帕加尼的表现就十分值得期待。

  克罗斯

  饰演者:雪佛兰全新克尔维特C7 Corvette Stingray

  科尔维特Stingray曾经在《变形金刚2》中扮演过横炮。在新上映的《变形金刚4》中,全新的C7科尔维特Stingray的量产版将再次出现,不过它此次扮演的是一个新角色——“武器专家”克罗斯(Crosshairs)。作为强悍的武器专家,《变形金刚4》中的克罗斯身披绿色战服,头戴风镜并装配降落伞,在空中与霸天虎作战。

  漂移

  饰演者:布加迪威航Grand Sport Vitesse

  漂移(Drift)是这一部《变形金刚》电影中新加入的汽车人角色,导演为其找来了2013款的布加迪威航。导演为这个在原著中有着日本形象的角色找了日本演员配音,不知道为什么他不直接找一辆日本车来扮演。片中选择的是布加迪目前顶级和最新的威航Grand Sport Vitesse版本,这个版本的一大特色就是采用了个性化的双色外观设计,在片中它将以黑色和蓝色的搭配示人。

  擎天柱

  饰演者:西星4900牵引车头

  擎天柱是汽车人的领袖,也是故事中的重要角色。在前三集中,彼得皮特389牵引卡车头都是它的原型车,不过在第三集中,擎天柱严重受伤,所以在新一集里,它将以全新的升级造型亮相。导演相中了西星4900牵引车头来出演擎天柱的汽车造型,原型车还特别为电影角色进行了定制。西星卡车(Western Star Trucks)是戴姆勒旗下的一家美国卡车公司,与它的前任相比,西星4900牵引车头更具时尚感和现代感。

  探长

  饰演者:豪士科防务军用战术装甲车

  将要在电影《变形金刚4》中首次亮相的探长(Hound)的原型车为豪士科防务军用战术装甲车(Oshkosh defense Medium Tactical Vehicles)。豪士科是一家特种车及卡车车身生产商,涉及的领域包括消防、国防、建筑等,剧中出现的这辆车属于该公司专门供给军队的中型军用装甲车。它虽然体形并不庞大,但外形依然凶悍,宽大的车头搭配厚重的全地形轮胎,使其在恶劣的条件下也能正常运行,而它迷彩的涂装也更能显示自己的军用装甲车身份。

  大黄蜂

  饰演者:1967雪佛兰Camaro/2014雪佛兰Camaro TF4概念车

  大黄蜂恐怕是《变形金刚》系列电影诞生以来最受欢迎的汽车人了,从第一部开始这个角色就由雪佛兰Camaro肌肉车饰演,这一部也不例外,不过换成了新老两个扮演者,因为它要不断在上世纪60年代和现代之间来回“穿越”。导演选用了更经典的第一代Camaro担当“过去版”大黄蜂原型车的角色,另外选用了2014雪佛兰Camaro TF4概念车作为新时代的大黄蜂,复古与现代的强烈反差在大黄蜂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惊破天

  扮演者:福莱纳阿格西重卡拖头

  没错,这一次的《变形金刚》没有威震天。而取代威震天位置的则是全新角色惊破天,但这个大块头并非传统意义上的霸天虎阵营成员,而是由人类通过收集变形金刚残骸加以高科技手段制造出来的“人造变形金刚”。按照好莱坞大片的一贯逻辑,人造产物最后往往都能拥有独立的思维并最终走上反派道路。惊破天也不例外,所以被制造出来的惊破天可以看做是转世的威震天,在电影里同样的凶残狂暴。

  它的载具形态是一款福莱纳阿格西重卡拖头,影片所出现的版本则是该款重卡的概念车型,整体设计很有科技感,也十分符合“人造变形金刚”的设定,当汽车人角色都隐姓埋名在破旧款车型中避世时,人造款必然要抛头露面一番,他那重头轻尾的设计甚至还有些“萌萌哒”的节奏。

  毒刺

  扮演者:帕加尼Huayra

  毒刺(Stinger),人造变形金刚2号,作为大黄蜂的直接对抗者,其造型和战斗能力都与大黄蜂类似。熟悉好莱坞商业剧的小伙伴们可以自行脑补它与大黄蜂相遇时的逗逼状态,但我们仍需对其载具形态吐槽——咱能低调点吗?

  帕加尼Huayra,这款无论造型、名称、造价都别具一格的车型可谓从一亮相就出尽了风头。极具现代感的流线型设计,楔形车鼻、鸥翼门方式开启,一身的科幻色彩,只能说山寨变形金刚公司完全不差钱。值得一提的是,也许是因为帕加尼Huayra作为其变形车的缘故,毒刺的变身过程十分复杂,与大黄蜂的简单利落相去甚远。

  禁闭

  扮演者:兰博基尼Aventador LP 700-4

  这是一款磨砂涂装的黑色车型,诡异的大灯注定了其角色属性,扁平低的车身力量感十足,车头大面积的进气口仿佛能吞噬一切,毫无疑问的大反派。但事实上禁闭(L ockdown)的身份却很特殊,主创人员把其定位于“第三方阵营”,它在全宇宙范围猎杀被通缉的变形金刚,这一角色来源于《变形金刚进化版》,战斗力极强,有种特约杀手的感觉,能单打独斗又能隐藏身份。当然,与之匹配的Aventador LP 700-4同样战斗力超群,其搭载一台排量为6.5L的V12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影片中看其高速狂飙自然就是一种扑面而来的气势。

  Traxes

  扮演者:雪佛兰Trax

  在近乎是雪佛兰专场赞助的《变形金刚4》中,Trax们出场的时间并不长,有点打酱油的意思,且并非像早前传闻的作为新增汽车人角色出场,反倒是在霸天虎的阵营中充当了一伙小喽啰的角色,替大佬们打打前哨,小巧、灵敏,不乏冲劲。

  B14-B15版专题综述/新京报记者 谢涛 周维维

【编辑:史建磊】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