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从运动到家轿 福特能否打造出“国民车”

2014年06月30日 10: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脱胎于福克斯改进平台的福睿斯,更像福特版的朗逸,它有助于改变福克斯单打独斗的局面,在刘宗信看来,福睿斯将和福克斯将并肩作战,满足市场差异化的消费需求。或许,在“一个福特”全球战略和“1515”中国战略的背景下,既要走量又要推新品的福特,即使杀入竞争最激烈的市场,福睿斯仍是必须落下的棋子。

  “福克斯与福睿斯,一个定位于运动激情,一个定位于国民家轿。”长安福特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宗信开宗明义,“福特福睿斯是长安福特第一款主打家庭定位的中级车型。”

  6月27日,在被称为“中国最宜居城市”威海,长安福特投向中级车市场的力作——福特福睿斯,在众多媒体的见证下精彩亮相,这也是既北京车展之后,长安福特对福睿斯的再次预热。

  福特福睿斯开启新典范生活

  家轿市场竞争白热化 福睿斯杀入“红海”

  “国民家轿”,或者“国民车”的概念,从本世纪初逐渐为消费者所熟知和认可,从产品细分角度来看,很难用一个级别维度概括“国民车”的范畴,它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和消费者需求的提升,也在不断地变化中。

  尤其从2004年以来,在中国汽车产业将近十年的爆发式增长中,销量最大而且最为接地气的,当属A级车市场。而“经济实用”、“美观大气”,是消费者对“国民车”最直接的诉求。

  在目前的A级车市场,竞争可谓达到空前白热化,它既是合资品牌走量的细分市场,更是自主品牌尽全力争取生存空间的阵地,产品同质化、价格竞争更是“白刃相接”。刘宗信在发言时预计:到2019年,中国的家轿市场有望达到800万辆。

  嘉宾合影

  中央电视台经济民生类节目《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开展了一次“国民家庭用车”为主题的调研,总策划姜诗明在报告中指出:“有车人群的幸福感比率为81%,远高于公众的幸福感比率49%”、家庭结构的变化催化经济发展的同时,让“家庭购车成为主流”以及“安全、燃油经济性、整车品质、舒适性、外观成为消费者购买家庭用车关键标准”。

  “中国普通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仍是5-15万元价位区间的汽车,也可以从这个角度去审视国民家轿。” 姜诗明说。对长安福特而言,轿车产品集中为嘉年华、福克斯和蒙迪欧,嘉年华主打小型个性,福克斯强调运动基因,而蒙迪欧定位于B级市场。家轿产品,更多地依靠福克斯三厢,此次福睿斯的推出,既是对产品线的补充,更是抢占份额的“双子战略”。

  据刘宗信介绍,福睿斯从设计之初,就整合包含中国设计研发团队在内的福特全球研发资源,致力为中国家庭打造一款外观大气、舒适空间、品质过硬的全球车。“这恰恰证明了我们对消费者声音聆听的高效反馈及对用户深层次需求的准确洞察。”刘宗信说。

  其实,正是因为消费者对“国民家轿”的需求升级,迫使车企加快推陈出新的速度,面对主流家庭结构的变化和汽车市场整体消费升级的趋势,刘宗信强调:早在多年前,长安福特就捕捉到“家庭用车”这一细分需求,开始着手为中国家庭打造一款家轿产品,这也是福睿斯定位所在。

  “国民家轿”拼的是品牌 更是差异化

  客观地讲,在10万元区间的A级车市场,消费者一方面要求车型配置“越多越好”,强调“性价比”,另一方面因为产品同质化严重,消费决策往往受到品牌因素的影响。而能够兼顾这两个因素的车型,往往成为了市场宠儿。

  在刘宗信看来,长安福特对A级车市场的多年深耕,让他们有能力准确地洞悉消费者的需求,尤其是“明星产品”福克斯的表现,用运动的基因,差异化的特色,为自己争取到应有的市场认可。与福克斯的以操控见长有所不同,福特福睿斯目标直指家庭车细分市场,锁定进取型家庭消费需求。

  长安福特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宗信先生现场致辞

  从产品层面来看,福睿斯采用“一个福特”的全球设计语言,车辆前部采用垂直倒梯形格栅,延续家族产品的设计基因。设计师通过A柱的巧妙设计,拉长整车轴距达到2687毫米,从而营造出一种视觉上更大气的修长车身,切合家中长辈对车辆的审美。

  福睿斯按照中国消费者的偏好,包括真皮座椅、加长轴距,提供更大的驾乘空间。据了解,因为年轻家庭消费者对电子化配置需求的提升,福睿斯特别配置了2.1A大电流USB接口设备、手机支座、蓝牙通讯娱乐系统等一系列看似微小但却贴心的功能配置,“为家庭提供择更具品质感的出行解决方案”。

  在很多人看来,脱胎于福克斯改进平台的福睿斯,更像福特版的朗逸,它有助于改变福克斯单打独斗的局面,在刘宗信看来,福睿斯将和福克斯将并肩作战,满足市场差异化的消费需求。或许,在“一个福特”全球战略和“1515”中国战略的背景下,既要走量又要推新品的福特,即使杀入竞争最激烈的市场,福睿斯仍是必须落下的棋子。(记者 黄春棉)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