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国6月汽车销量创八年新高

2014年07月03日 08: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新华社图片

  美国汽车业数据追踪机构Autodata于7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全美轿车和轻质卡车经季调后的销售年率达1698万辆,较上月的1677万辆上涨1.2%,好于1640万辆的市场预期,当月销量也一举创下近八年新高。若未按年率计算,当月美国汽车销量为140万辆。

  6月美国汽车销量延续了5月的强劲表现,再度提振市场信心,外加当日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6月强劲制造业指数,显示出美国经济复苏正在稳步增强,预计今年下半年美国汽车销量有望步步走高。

  多数车企销量超预期

  受罕见寒潮天气影响,今年第一季度美国东部与中西部汽车销量表现低迷,但4月后旺盛的需求逐渐推动汽车销量稳步向上,5月又是美国的汽车销售旺季,外加受超低利率和一系列利好经济数据驱动,今年上半年美国汽车销售整体表现喜人。

  Autodata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全美汽车销售总量达816.3942万辆;较去年同期增加4.3%,创自2007年(824.6万辆)以来的同期新高。

  其中,6月全美轿车的销量按年率计算从上月的804万辆攀升至830万辆,轻质卡车的销量从此前的873万辆下降至869万辆。

  尽管今年6月较上年同期销售天数减少两天,但各大车企在美的销量却仍在大增,且多数大型车企的销售状况普遍好于预期。

  数据显示,6月通用汽车在美国市场的轿车和轻质卡车销量达26.7461万辆,比去年同期上涨1%,此前市场预期萎缩6.3%。其中,该公司旗下的别克品牌在6月的销售量增幅是最高的,同比大增18%,创下自2006年以来最佳同月表现。

  通用汽车销售业务部副总裁麦克内尔表示:“6月销量为连续第三个月表现强劲,通用旗下的每一个品牌销量都在增长。实际上,今年上半年销售业绩是2008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段时期。”

  克莱斯勒当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克莱斯勒销售17.1086万辆,比去年同期上涨了9%。其中,当月克莱斯勒的轻质卡车和SUV的销量占该品牌当月整体销量的77%,成为提振当月销量的主要推动力,同比上涨了22%;而轿车的销量则下降了19%。

  此外,德国大众汽车旗下奥迪品牌在6月销量同比大涨23.1%,梅赛德斯-奔驰当月同比上涨8.2%,尼桑汽车、丰田汽车和韩国现代汽车当月销量同比分别上涨5%、3%和4%。

  但也有部分品牌汽车销量下滑。沃尔沃当月在美销量同比下降22%,福特同比下降6%,本田汽车下降6%。

  下半年销量有望持续走高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6月全美工厂活动数据显示,6月制造业指数从前月的55.4小幅下滑至55.3,为连续第13个月扩张,显示出美国经济在一季度受严寒天气影响后进一步显现复苏回升势头。

  值得一提的是,工厂新订单分项指数触及六个月最高水平,预示着未来企业资本支出将增加。美银美林全球经济研究联席主管伊桑·哈里斯表示,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在很多方面都存在继续复苏空间,特别是在汽车销量、资本支出和住宅建设方面。

  米勒·塔巴克公司首席经济策略师卡里达基斯表示,汽车销量上升显示出消费者信心增强,这将对今年晚些时候的支出和经济增长产生举足轻重的正面影响。他预计今年美国汽车销售可能逼近2005-2006年间触及的峰值,当时的年销量为1700万辆。

  高端汽车方面,在客户黏性和纯电动汽车的驱动下,宝马等高端汽车6月份及上半年的表现均不俗,预计未来仍具上升空间。其中宝马6月份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同比增长11.5%,达3.02万辆,今年上半年,宝马汽车在美国市场累计销量达15.738万辆,而去年同期的销量仅为14.043万辆。此外,6月宝马i3在美国售出358台,环比增长7%。

  宝马北美销售公司首席执行官Willisch表示,6月的数据和上半年的汽车销售数据均表明其客户需求稳固上升,同时对今年下半年的汽车销量更具信心。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本土汽车业仍面临着来自日本车企的竞争压力。Autodata数据显示,6月在美汽车销量排名前十的名单中,日本车企占据半数席位,其中当月丰田汽车旗下凯美瑞和卡罗拉品牌销量同比分别上涨13.4%和17%;本田汽车旗下的Accord、Civic和CR-V也进入当月前十的销量排行榜单。(记者 刘杨)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