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现代折射现代汽车成功秘诀

2014年07月03日 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7月3日电  应大韩民国总统朴槿惠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7月3日至4日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习近平就任中国国家主席后对韩国的首次访问。除了政治方面,中韩双边经贸问题显然是两国元首重点讨论的议题。

  品质提升令现代汽车崛起

  作为韩国工业的一个缩影,从2000年全球销量位居第十、2006年升至第六、2007年升至第五位、再到2009年排名第四,现代汽车一直保持着令外人所惊叹的成长速度。事实上,现代汽车崛起的历史,也是一部现代汽车推进“品质提升计划”的历史。

  早在现代汽车提出“品质提升计划”之初,郑梦九就曾形象的比喻说:一定要注重产品品质,“你把情况想象成说不准哪一天汽车停在了沙漠的中间”。

  正是基于这样的危机意识,现代汽车在决策层就把品质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在这一思想的统率下,现代汽车从上至下,每一级别、每一部门的人都严格遵循品质至上的思想,甚至将其升华成一种信仰,并把它体现在产品的每一个环节上。通过彻底地执行“零次品率”的原则,在消费者的偏见中、靠着让同行惊叹的“魄力”,现代汽车进行了彻底、持续的品质改善,在产品研发、生产线提升、质量提升方面不断改进。

  北京现代前十年承袭现代品质

  得益于承袭现代工业的优秀品质,北京现代以十年为一个阶段,完成了以品质取胜到品牌经营的发展历程。

  从2002年到2012年,过去十年,北京现代以"现代速度"一路疾驰,高歌猛进,不仅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产销记录,也将一个个梦想化为现实。十年间,拥有百万产能的北京现代先后投放了12款畅销车型,累计销售突破400万辆。十年间,北京现代建设了三座世界级样板工厂、三座发动机工厂和一座承担自主研发任务的技术中心,并构建了完善的零部件供应体系和售后服务体系。

  十年荣耀背后,支撑北京现代的是强大而深厚的"品质DNA"。无论是从零部件采购到技术研发,还是从整车生产到车辆检验,北京现代始终秉持"品质造车"的经营理念,精益求精,以实干成就品质,用追求助力卓越。

  在品质为保障的前提下,销量上的收获便是功到渠成。2013年,北京现代累计销量达103万辆,完成年初“百万千亿”的销售目标,并成为国内第四个突破百万级别的汽车品牌,也为现代海外工厂贡献最多销量。百万产销的跨越体现了北京现代在产品力、核心技术、渠道布建、运营能力、品牌传播等方面综合体系能力的提升。

  北京现代新十年着力品牌提升

  在走过第一个十年之后,从2013年起,北京现代正式进入了品牌经营的新阶段,继续提升品牌力将成为北京现代今年乃至未来十年最重要的目标。

  面对新十年,北京现代将从产品规划、技术创新、品牌营销等方面,全面完善品牌经营,进一步提升品牌力,从而在2015年实现产销量和中高级车比例的“两个倍增”,即D+S销售占比达到50%,年产销量达到140万台;2017年成为中国乘用车企前三甲,产销量达到1000万辆,销售额突破一万亿元。

  在产品规划方面,优异的产品与丰富的组合将是北京现代实现品牌跃升的基础。为此,北京现代将以“SUV家族”阵线,和中高级、C级车三大产品组合,共同构成强大的产品攻势。其中,在SUV领域,今年10月即将上市的ix25将与全新胜达、ix35、途胜一同组成强大的SUV矩阵,全方位覆盖SUV市场。而在中高级车领域,“第八代索纳塔+名图”这种组合策略,将极大增强了北京现代在中高端市场的统治力。在C级车领域,朗动、悦动则联手瑞纳瑞奕打天下,共同构成了北京现代在C级车领域的统治地位。

  在技术创新上,北京现代将备受业界好评的“流体雕塑”和“风暴前沿”的设计理念,进一步升级为“家族化设计2.0”,并将应用于2014年上市的新车上,打造属于北京现代的差异化品牌基因。此外,北京现代还将引入混合动力车、电动车等新能源车型,提升燃油效率和环保性,并继续强化安全技术。

  业内人士评价,从现代品质到现代品牌,北京现代的卓越表现,不仅为现代汽车实现全球第四立下汗马功劳,更以高速发展的势头成为中国乘用车行业备受瞩目的主力军,同时,北京现代以品质经营及不断创新的品牌战略,塑造了一个从后起之秀到行业第四的经典案例,这对于中国汽车业而言,更具有可借鉴的标本式意义。

【编辑:段红彪】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