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戴雷烧旺英菲尼迪 半年高档车市谁增谁快?

2014年07月09日 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在如今屌丝们一个个褪去苦逼的青涩外衣变成高富帅的当下,汽车也就不断地迎来一轮轮的消费升级热,在一大堆自主品牌苦熬无计可施之际,高档车市却不仅热度不减,而且似乎烧得更旺。

  2014年上半年中国高档车品牌销量

  摸摸你的钱袋子吧,想必多数人会露出诧异的神情:没多少money啊,究竟谁在买好车啊?或许你还在买第一辆车或者准备换车的路上,而那些早已度过你这个阶段的人,或许就是ABB们潜在的买家或已然出手者。也不对,ABB现在其实仅仅是高档车的代名词而已,不信你去路上留意看看,除了奥迪宝马奔驰,高档车的品种明显多了起来,捷豹路虎、英菲尼迪、沃尔沃、凯迪拉克、英菲尼迪们陷入你眼帘的几率,也明显增多啦,开着它们,其实也不像以前,不能说明你就是很有钱的人,不能说明你就是二奶,其实说明了,屌丝与土豪高大上的距离,没那么大,在不断缩小。

  当然,土豪就是土豪,不是你。不过不要过分自卑你还没有开上高大上,变成土豪。其实,保时捷、宾利在一些富人区也都快成街车啦,只不过你无法去和那些更高的高大上相比。富起来的中国人民迸发出的汽车消费热情,一个劲地朝着ABB们奔去,也没办法,除了买房,就是买车啊,这是俺们的潮流,也是生活在这个时代的痛与快乐啊。那些富二代富三代、江南的生意发家者、北方的煤炭暴发户们,在玩腻了悍马、路虎后,现在都成为迈巴赫、宾利、法拉利的座上宾,布加迪屡次被哪国人抢购你不是不知道吧?不管是高档车还是豪车,中国人民的消费水平提高,当然是好事,总比非洲那端几百年下来照旧揭不开锅好吧。   

  当然,话说回来,咱不说豪车超豪车,说了有啥用啊?那些在中国车市拥有较多销量、国产或者接近国产,被大多数消费者所熟知的次于豪车的高档车品牌,才是这期《车市裴聊》要唠叨的。

  因为2014的这个前半年,还真是有点不一样,英雄惜英雄的时代过去啦,或许过去你眼中的软骨头,现在就会摇身一变,逼格马上就上去啦。这不怪谁,怪的是这个社会变化快,中国人民有力量,厂商们有空间。

  ABB钦定英雄座次长期保持队形,随着水涨船高,高档车品牌国产加快,行业内老有人在叫唤,谁是第四,谁是第五,谁的机会大?底座不一样,品牌强弱不一样,体量不一样,进度不一样,高大上们因时而异,销量对比并不公平。但在上半年一个维度上,还是能够看出些许端倪,尤其是ABB之外急于争小四者。本期《车市裴聊》就从增长率的顺序来看看。

  〖英菲尼迪〗前半年增长高达130.2%,冠绝高档车企,显然正处于品牌被烧热的英菲尼迪,在那个年轻、帅气的戴雷戴博士不断添煤加柴下,火势更旺。那位说了,基数小,多卖点增长率就会上去。没错,但是英菲尼迪表现出来的后劲和品牌的急速上升,还是让人出乎意料。去年全年卖了1.7万辆,今年半年卖了1.3万辆,年底襄阳的国产产品入市,包括进口国产,英菲尼迪下半年还准备了6款车型。戴雷和他的团队带着“敢爱敢恨”的情怀,为英菲尼迪注入了活力,品牌力拉升从销量快速增长就能看出。可以说,戴雷打造英菲尼迪中国市场的初步努力是成功的。

  〖讴歌〗相对于英菲尼迪超高增长,另外一个日系高档车品牌讴歌78%的增速,排名第二。不过保时捷、捷豹都超过1万辆。讴歌为2283辆,从销量看,讴歌即使高增长,但是因为基数更小,获得的增长率就更高,奥迪在前半年的增长率在高档车熟知的品牌中是最低的,为20.1%,但因它庞大的基数其他品牌仍旧难以撼动其超过27万辆的销量。即将实现国产的讴歌,品牌知名度产品知名度等各方面,与很多其他高档车还有差距。

  〖凯迪拉克〗71.7%的增长率让凯迪拉克重新唤回活力,销量达到3.4万辆。除了美国外,中国已是通用高档车第二大市场,凯迪拉克不断通过产品提升知名度,即使过去坎坷颇多,但过于个性的品牌和刚硬的造型,注定难以获得普众的青睐。

  〖捷豹路虎〗上半年增长48.5%,销量为6.2万辆。捷豹路虎的销量很大程度上,由路虎品牌带动,作为越野、SUV的坚挺品牌,路虎在中国市场历来受到消费者的喜爱。而上半年捷豹超过万辆,可不知道小贝的代言、世界杯的营销,是否真的刺激到了捷豹的销量。如果捷豹品牌再能上个台阶,对于捷豹路虎来说,真正实现两条腿走路。当然,国产提速的捷豹路虎,也许在未来会成为高档车中的一匹更黑的黑马。

  〖奔驰〗相对于其最大的对手奥迪宝马,奔驰显然在提速,上半年增长率达37.6%,远超宝马与奥迪。由于在销量基数上,还与奥迪宝马有不小差距,上半年奔驰在华销量为136081辆,而奥迪宝马均在20万辆之上,奔驰的快速增长就特别显眼。接下来,奔驰还将推出不少产品,全新设计的产品比如新S级、新C级令人耳目一新。奔驰正在发力的时刻,同时其备受诟病的售后保养价格高的问题,正在提上改变的日程。奔驰祭出杀手锏,此举必将引起连锁反应。

  〖沃尔沃〗沃尔沃上半年销量达到3.8万辆,增长率为34%,在争小四的道路上,它在销量和增长率上,前半年都没有超过最大对手捷豹路虎和凯迪拉克。不是说沃尔沃的不行,是水涨船高大家都好。想想看,连讴歌半年卖2000余辆也有超过70的增长,说明中国高档车市为这些后晋的品牌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就看你有没有能力去抓住。

  〖雷克萨斯〗前半年销量为3.9万辆,以一千辆的微弱优势力压沃尔沃,增速为31.2%。雷克萨斯的品牌与服务有口皆碑,但是因为保守的策略、国产问题上的犹豫不决,丰田领导者对政治关系的判断,让雷克萨斯错失中国市场良机。别看上半年超过30的增长,和销量基数差不多的品牌来讲,雷克萨斯是在逐渐掉队的。如果说从它身上迈过的捷豹路虎是suv为主不是直接竞争的话,那么下一个迈过它的,极有可能就是沃尔沃。雷克萨斯逐渐退却了小四之争。

  〖宝马〗别看上半年23%的增速落后于其他除奥迪之外的高档车品牌,事实上,在30万辆年度销量级别的基础上,再过得超过30%的增速,那会更远地甩开其他品牌。上半年宝马(含MINI),在华销量超过22.5万辆,落后奥迪不到5万辆。宝马这几年的增速有目共睹,品牌与产品始终在一个平行的上升通道中,让宝马显得游刃有余。

  〖奥迪〗增长率最低,但销量最大。奥迪上半年增长为20.1%,而销量为27.2万辆,仍旧领跑高档车市场。奥迪领先优势短期来看,虽然不足为忧,但是宝马后面的市场力度和品牌推进的努力不可小觑。何时追上奥迪,宝马奥迪的竞争被业界颇为关注。渐渐失去公车采购优势的奥迪,在年轻化、时尚方面打造品牌,推出向下的细分产品,但潜力并未完全释放。(记者裴达军)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