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质量意识突出 上海通用汽车获市长质量奖

2014年07月15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7月15日电 日前,由上海市政府组织评审的2013年度上海市市长质量奖评选结果正式公布,上海通用汽车获得“上海市市长质量奖”最高荣誉,凭借其全业务链管理体系,在市场销量持续增长的同时,还通过严苛的考核,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上海通用汽车在“卓越‘精’营,创领未来”的企业发展战略下,已经拥有了一套完整的 企业价值链管理体系,在质量文化、品质管理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都有所建树,也让全体员工对于“质量”的理解,深入到了他们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

  深入到每个人的质量意识

  对于一家汽车企业来说,上海通用汽车对于质量的理解早就不仅仅局限于驶下生产线的一辆辆汽车,而早已深入到了整个企业文化中。据介绍,上海通用汽车的质量文化核心“全员、全时、全程,追求卓越质量”这句话早已深入到每个员工心中。

  2013年,上海通用汽车成立了“卓越客户体验标准委员会”,整合全业务链质量体系,从产品规划、研发、供应、制造、营销到服务在内的各个方面,都被列入到质量控制的范围内。从产品规划、工程质量、供应链质量、制造质量和服务质量五个方面着手,始终把质量放在业务发展的最高优先地位。

  也正因为如此,上海通用汽车旗下产品在2013年的JD  Power 评选中,荣获了包括性能、设计、质量、可靠性、售后服务等项目中的多项第一。

  在很多车企还执着于质量问题质量部门解决时,上海通用汽车从产品规划、工程质量、供应链质量、制造质量和服务质量五个方面着手,把质量放在业务发展的最高优先地位。已经到了“全民质量”的时代,也可以说是“人人都是质量第一人”的时代。下面我们通过2位上海通用员工的亲身经历来感受上海通用人的质量意识。

  被访者:王镝

  职位:泛亚车身外饰部高级经理

  王镝的主要工作是负责车身、门盖、外饰、车身结构正向产品开发。如果在工作中出现质量问题,可能会导致门盖“嘎吱嘎吱”响或者开车时门锁失效,车门会打开,再或者大灯起雾,影响客户的开车视野。

  “为了保证质量,我们有很多种监督、自省的方式。”王镝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道路试验、碰撞试验、极端工况下的路试等来考验质量。”

  “举个例子,当年车子出口到印度,由于印度减速带多、上下坡也多,有些人开车不按限速的走,这样容易对车身造成损坏。”王镝说到,“考虑到这个情况,我们就把车身结构进行调整加强,目前市场反馈很好。”

  被访者:顾吉

  职位:经销商售后能力提升经理

  顾吉的职位是2012年设立的,主要负责经销商满意力提升、盈利提升、运营管理。“现在终端网络发展很快,但各个地区经销商运营的水准是参差不齐的。” 顾吉说,上海通用汽车有专门的运作流程来评估经销商是否符合规定的质量要求,“先从根本上杜绝不好的服务发生,如果客户有问题反馈,对应到哪个点,我们就 要在哪个流程上去改变。”

  “我们的服务都是依托创新科技。比如iBuick服务软件,凯迪拉克‘尊崇有加PLUS服务’等都是很人性化、专业 性的,这些都需要经销商帮助去落地。”顾吉介绍道,“提升经销商的质量服务意识是为了更好展现厂方好的服务理念,他们是厂商和消费者间沟通最直接的桥梁。 我们的职责也是从根本上帮助经销商做到最好,让客户满意。”

  在王镝们和顾吉们的努力下,2013年度J.D.  Power  SSI调 研结果中,别克品牌提升7位,凯迪拉克品牌得分仅次于行业最佳品牌。在2013年度CSI调研结果中,雪佛兰品牌提升8位,并列行业第7。上海通用汽车旗 下三大品牌全部被列为高满意度品牌。

  为用户考虑全方位质量保证

  质量体系不仅仅是企业的内涵,更是一种对用户保障的外延。上海通用汽车每个员工对质量的认真态度转化为产品就是一辆辆汽车从规划设计到售后服务的保障。

  在产品层面,用户满意的质量当然就是放心的好车。为此上海通用汽车以通用全球的GMS制造系统为基础,通过自检、100%全检、过程抽检等多种手段实施 全过程控制。通过持续推进贯彻具有上海通用汽车特色的GMS体系,稳步提升了制造水平,因而东岳南厂成为全球首家通过GMS BIQ Level 4的整车厂,金桥北厂、北盛南厂也先后通过GMS BIQ LEVEL 4 审核。

  而在服务层面上,上海通用汽车在严 格管理以外,又增加了不少人情味:雪佛兰“懂车更懂你”的售后服务理念及电子服务手机软件My Chevy, 别克以“比你更关心你”的理念为服务特 色的别克关怀售后服务品牌和 iBuick 服务软件,凯迪拉克“尊崇有加PLUS服务”和My  Cadillac手机应用软件等等,在最新科技的背 后,是对用户满意度的重视。

  高标准的企业社会责任

  2008年至2010年的两年多时间中,上海通用汽车在动力总 成上的投入接近11亿美元,引进并本土化规模生产了高科技、低油耗、多样化能源的十多款先进的发动机,配备在25款全新一代车型上。这些绿色动力车型共销 售33.4万辆。如果按每辆车每年行驶2万公里统计,实现节油达13544吨,可装满整整318节铁路标准油罐车;减少碳排放4.4万吨,相当于53.5 万棵树一年的碳汇。

  从产品到服务,从企业到社会,上海通用汽车对质量理解已经覆盖甚至超过了一个企业的方方面面,此次赢得上海市市长质量奖,对于上海通用汽车来说不仅仅是种荣誉,更是对未来发展方向的肯定。

【编辑:陈鑫】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