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速腾成投诉榜冠军 后悬架频频断裂被集体维权

2014年07月16日 11:33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0)

  中国企业舆情研究院7月15日发布的一汽大众速腾汽车舆情指数为62分。据中国企业舆情网(www.yuqingcn.cn)监测,当日针对速腾扭力梁后悬架频频出现的断裂现象,合肥速腾车主进行集体维权获得很高的舆情关注度,截至发稿,已经有47家媒体79篇次报道见诸报端网络,速腾舆情危机正在进一步扩散至微博、微信等新媒体。

  车主投诉维权舆情监测

  据中国汽车质量网数据,该投诉平台2014年第二季度共接到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有效投诉总计6522宗,共涉及117个汽车品牌,428个车型。其中二季度各项服务问题投诉量均不同程度增长,相比2014年一季度而言,配件争议问题投诉环比增长4.2倍。原因在于一汽-大众将速腾后悬挂系统改回独立悬挂系统,消费者从网上看到有关速腾非独立悬挂断裂的消息后,对其安全性产生质疑,认为存在安全隐患。

  中国企业舆情网(www.yuqingcn.cn)认为,从发现速腾非独立悬挂存在断裂隐患伊始,继而抱怨投诉,直至愤懑的车主集体游街维权,可谓非常典型的中国式车主维权。虽然有些简单粗暴,但由此看出,傲慢的一汽大众是否该正视下车主的诉求和自身的汽车质量了。我们认为,随着大众对中国市场的依赖加剧,以及国内外竞争的白热化,大众需要对上述问题进行反思。

  速腾汽车网络舆情监测

  一汽大众速腾成2014年6月汽车消费投诉榜冠军

  此外,近段时间,在销量排行榜一直靠前的一汽大众速腾,在成为了投诉排行榜上的冠军。投诉的焦点,正是全新速腾扭力梁后悬架频频出现的断裂现象。而这些出现断裂的速腾,均是出自于2012年3月以后上市的新速腾。

  中国汽车消费网发布的2014年6月汽车消费投诉榜中,速腾和新桑塔纳位列投诉榜状元和探花位置,本周又曝出奥迪汽车在京通高速自燃,此类负面报道更令大众汽车脸上蒙羞。

  速腾悬架频频断裂厂家悄然更换 板车悬挂被指技术倒退

  中新网消息,近期在销量排行榜一直靠前的一汽大众速腾,在成为了投诉排行榜上的冠军。投诉的焦点,正是全新速腾扭力梁后悬架频频出现的断裂现象。而这些出现断裂的速腾,均是出自于2012年3月以后上市的新速腾。

  其实,两年前开始上市的这款全新速腾,从上市之初起就受到了众多媒体和消费者的病诟,最大问题就是老款速腾后悬架,采用的是高成本多连杆独立悬架,到了新款速腾时,后悬架被改成了低成本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架(俗称“板车悬架”),时至今日,大家依然对大众在技术上的倒退行为提出了质疑和不满。

  更具讽刺意味的是,就在今年的5月前后,一汽大众在其2014款新速腾上,又悄悄重新装配上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架,而其他配置和销售价格均与原来保持不变。

  而对于众多事故车主所投诉的断裂问题,目前一汽大众方面并未给出统一的处理意见。

  大众速腾等车型被曝加价减配 4S店态度傲慢

  投资者报报道,《投资者报》记者实地探访了北京、上海和深圳的15家大众4S店。结果发现,在服务态度上,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确实存在诸多不足。

  2012款新速腾较旧款也存在多处明显减配地方,如车门三段式铰链缩水、后备箱液压支架改成机械、前后盖隔音棉消失和车底盘由麦弗逊独立悬架被改成半独立式悬挂。

  一位不愿具名的汽车业界人士表示,“过去大众汽车深耕中国市场,抓住了消费者心理,其推出的多款车型的成功确实为大众赢得了很好的口碑,使其品牌形象深入人心,甚至被冠以‘神车’之名,这也导致了很多中国消费者对大众品牌产生了盲目‘迷信’。”

  大众4S店售瑕疵车被诉 新购速腾为二次喷漆

  京华时报报道,周先生称自己新买的速腾轿车车门处金属漆可被撕下,经维修人员查看属于二次喷漆,便起诉4S店返还购车款并加倍赔偿。近日,北京通州法院受理了此案。

  周先生诉称,他于去年12月2日在大众一4S店购买了一辆速腾轿车,车款17.83万元。今年2月他开车到大众其他4S店咨询车门补漆事宜,维修师傅查看车况后告知他,正常情况下车漆是不会被撕下的,且此车是金属漆,更不易脱落。经仔细检查,此车至少右前门、后门、后翼子板等处均为二次喷漆。

  一汽大众速腾汽车微博舆情信息监测

  @钢铁侠 :今天深圳这么热闹,@一汽-大众 @一汽-大众速腾 你们造吗?当然,这只是数十万车主的牛刀小试,再不给大家一个交代,今后类似义务宣传活动保证会在神州大地此起彼伏,遍地开花,高潮迭起,哈哈哈哈。

  @今日早报:在销量排行榜一直靠前的一汽大众速腾成了投诉榜上的冠军:全新速腾扭力梁后悬架频频出现的断裂现象。针对速腾后悬架发生断裂的问题,早报记者近期将持续关注。如果你也是速腾车主,或是也有类似的悬架断裂的经历,可以与早报汽车维权热线18667120283联系。

  @知道小班:真相越辩越明!一汽大众赶快给消费者合理的说法吧!不要忽悠消费者了!

  @新华G:今日早报,有良知的媒体,续首家关注报道福特翼虎断轴至召回后,继续首家关注报道新速腾断梁。希望再接再励!!调查记者辛苦了,向你们致敬!!

  @东风本田宜昌恒信翔龙4S店:【速腾后悬频频断裂引车主集体维权】

  @12缸汽车网:【速腾维权第二弹:合肥车展维权】在深圳速腾车主游街维权后,速腾后悬架断裂事件继续发酵,在7月13日举办的合肥车展上,安徽速腾维权群里的车主们进行了该事件第二次维权行动。如果一汽大众仍旧无动于衷的话,全国各地会相继发生更多维权活动。

  速腾汽车舆情指数为61分

  中国企业舆情研究院(微信号:cnyuqing)7月15日发布的速腾汽车舆情指数为62分。旗下华声IM舆情系统评价体系显示,当日速腾汽车负面舆情扩散,行业声誉中度受损,处于舆情衍生高发状态;属较大危机预警,对应橙色预警级别。

  企业监管信息查证

  经中国企业舆情研究院(微信号:cnyuqing)查实,最近一个月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无一汽大众汽车相关信息。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官网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官方网站上未发现一汽大众相关信息。

  在指尖总局官网,最近一次提及一汽大众的消息还是在4月12日贵州六盘水的一篇报道中。

  大众汽车大中华地区总裁CEO为海茲曼,副总裁彭菲莉;一汽大众公司总经理为张丕杰。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