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养车一族“揩油”攻略 巧用信用卡活动养车

2014年08月14日 13:2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如今信用卡消费的普及度越来越高,各大银行也根据不同人群的需要,推出了不同功能的信用卡。对于精明的养车一族而言,巧用手中的信用卡活动,不仅可以享受车险折扣、加油返现等优惠活动,还有免费道路救援、免费接送机等增值服务,薅各大银行的羊毛,日积月累也能省下可观的银两。

  □加油返现

  交通银行:每周五加油返现5%

  适用卡种:所有交通银行信用卡

  活动时间: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

  优惠内容:每周五至活动指定的加油站内刷交通银行信用卡即可享该笔交易5%刷卡金奖励,白金信用卡可享10%刷卡金奖励。

  活动规则:持卡人需要注册参加“2014年最红星期五”活动,当月除加油外的有积分消费达到2000元,即可在次月获得加油返现奖励资格,新客户核卡日当月起的四个自然月内及白金卡客户无需此消费门槛。金普卡持卡人每周返现上限为25元,白金卡上限为50元,每月100元封顶。

  平安银行:加油消费享8.8折

  适用卡种:车主卡、钻石信用卡、白金信用卡、白金一账通卡、i车信用卡

  活动时间:2014年6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

  优惠内容:活动期间,持卡人可享加油消费8.8折,每人每月最高返80元。

  活动规则:持符合活动要求的平安信用卡,且为平安银行双卡客户或平安车险安全驾驶的客户,当月可计积分消费满2000元,即可在活动指定加油站享受加油8.8折。若持卡人仅满足当月可计积分消费满2000元,仍可享加油9.5折优惠,其中车主卡、白金卡、钻石卡每户最高返40元/月,i车卡30元/月。

  □免费接送机

  兴业银行:境内外享免费接送机

  适用卡种:行卡白金信用卡、厦航白金联名卡、东航白金联名卡、南航白金联名卡、吉祥航空白金联名卡

  活动时间: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

  优惠内容:持卡人可尊享北京、上海等境内40余个指定城市和港澳台,新马泰等境外十余个指定国家及地区免费机场接送服务。

  活动规则:持卡人卡片状态正常且在正常缴纳年费的情况下,主附卡持卡人皆可免费享用机场接送服务,每天限使用一次,单程距离限100公里以内,可选车型有帕萨特、君越、GL8、雅阁等。其中行卡白金卡标准版享全年境内8次、境外4次接送机;行卡白金卡悠系列享全年境内4次、境外2次接送机;航空联名卡仅享受境内接送机服务,其中东航、南航为全年8次,厦航和吉祥航空为全年4次(注:接送各算一次权益的使用)。

  平安银行:消费满3000元可享免费接送机

  适用卡种:平安白金信用卡、平安聚富白金一账通卡

  活动时间:2014年6月15日至2014年12月31日

  优惠内容:持卡客户每月累计积分消费满3000元及以上,次月15日后即可获赠1次免费境内机场接送服务,年内最高可获赠6次。

  活动规则:本活动仅面向2014年6月15日至12月31日期间新核卡的平安白金信用卡及聚富白金一账通卡客户,服务范围覆盖国内40多个城市。使用该服务需要至少提前两个工作日预约,免费范围包括点对点行程内的车辆租金、司机费用、燃油费等。除享受机场接送外,也可享受高铁、火车站接送服务。

  □免费道路救援

  交通银行:全年不限次数免费100公里道路救援服务

  适用卡种:白金信用卡

  活动规则:交行针对白金卡持卡人提供的道路救援服务非常全面,并且是不限次数的。首先,是它包含的紧急拖车服务,服务商将把车辆拖至最近的授权维修点,并承担单程100公里以内的拖车费用;其次,交行还提供现场维修服务,安排专业汽车维修人员至现场维修,并承担相应的维修人员交通费用与工时费用。

  现场维修服务包括换胎、充电、加水和其他耗时少于30分钟的机械修理,并且不限距离;再次,当持卡人的座驾在正常的路段上行驶时由于机械故障或者电气故障而导致翻车或跌于沟中,交行将安排拖吊以及清障服务,并承担500元以内的费用。此外,交行还提供更多的维修后续服务,在道路救援之后预约方可享受。

  建设银行:全年不限次数免费100公里路边快修服务

  适用卡种:钻石信用卡、白金信用卡

  活动规则:持卡人的汽车遇到小故障,在允许快修的路段,建行将安排专业汽车维修人员抵达现场进行快速诊断,排除如汽车换胎、充电等小于

  25分钟的简单机械故障,在此范围之外将收取一定费用。如果路边快修不可行,建行会负责安排拖车将车辆拖至100公里范围以内的服务地点。重要的是,上述服务为每年不限次数的免费紧急救援服务。

  民生银行:全年不限次数免费30公里道路救援

  适用卡种:无限信用卡、钻石信用卡、豪华白金信用卡、白金信用卡

  活动规则:民生银行为上述卡种持卡人提供的免费道路救援服务需要提前申请,申请后为期一年。具体的服务措施为全年不限次数和车牌号码,提供30公里以内的汽车拖带服务,超过里程将按照每公里10元的标准收取费用。此外,民生银行还提供现场快修和换胎服务,以及根据实际情况提供的机动车陷入路井、路沟、泥泞道路或水坑等一般困境救援服务。

  注:上述三个银行的服务均不包括交通管理部门或其他有关部门规定限制第三方道路救援活动的路段以及在高速公路、隧道、大桥、高架道路等收费路段产生的路桥费及其他费用。

  □机场免费停车

  华夏银行:1元机场停车48小时

  适用卡种:华夏白金卡、华夏尊尚白金卡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15年1月31日

  优惠内容:持卡人在指定机场的银联专属停车区,消费1元可获得10次2小时停车服务及3次48小时停车服务。

  活动规则:持卡人在指定机场的银联专属停车区出示信用卡,工作人员则会用验证机具验证并且扣费1元,验证通过后,就可以享受免费停车服务了。2小时停车累计有10次,48小时停车累计有3次。如果超出活动停车时间,持卡人保留活动签购单,再向机场缴纳逾时部分停车费用就行了。

  中信银行:北京首都机场免费停车

  适用卡种:中信国航知音白金信用卡、世界卡

  活动时间:卡片有效期内优惠内容:持卡人在北京首都机场T3、T2航站楼“中信信用卡贵宾停车区”免费停车。

  活动规则:持卡人开车至首都机场T3或T2停车楼中信专用停车区,将卡片出示给工作人员,经过认证后即可停车,其中T3航站楼的停车位在B1层D04,D05通道,车位数共57个。T2停车楼中信专用停车区在5通道西侧,车位数共20个。据了解,持有中信国航知音白金卡一年有18次免费停车服务,其附属卡一年有9次免费停车服务,持有世界卡的人一年有36次免费停车服务。

  □车险优惠

  平安银行:投保付款金额8倍积分+驾驶人意外险

  适用卡种:所有平安银行信用卡

  活动时间:2014年8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

  优惠内容:符合活动规则的持卡人可以获赠实际支付车险保费金额的8倍平安万里通积分,每人每卡最多仅限两辆车享受积分奖励;

  与此同时,持卡人还可以享受保险赠送驾驶员意外险(含2万元意外伤害及5000元意外伤害医疗),该保险的投保人及被保险人均为持卡人本人。

  活动规则:活动仅限持卡人在本人车险到期前90天至60天(含),在平安信用卡专属网上直通渠道首年投保平安车险,并使用本人名下平安信用卡支付平安车险保费;非持卡人本人支付平安车险保费、非持卡人在指定渠道支付平安车险保费、或持卡人支付其他保险保费均不享受保险及积分赠送。

  建设银行:免手续费+商业险省15%

  适用卡种:龙卡信用卡

  活动时间: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

  优惠内容:成功办理6期龙卡信用卡车险分期业务可享受6期分期付款0手续费的特别优惠,并获赠5000积分;同时,私家车可享受车险电销购买优惠,商业险多省15%。

  活动规则:龙卡信

  用卡持卡人通过合作保险公司车险分期电话销售热线投保,刷建行信用卡成功办理龙卡信用卡车险分期业务,即可享受上述多重优惠。

  □租车优惠

  浦发银行:首租可享租2免1

  适用卡种:所有浦发银行信用卡

  活动时间:2014年8月1日至2015年7月31日

  优惠内容:浦发银行的租车活动与神州租车合作,其中神州租车的老客户,用浦发信用卡结算可获得最高10%的神州币返还,此外老客户还可参加“顺风车1元租”活动;新客户连续租车2天可减免1天租金,连续租车3天及以上可减免2天租金,此外,预订经济车型且租期在2天以内,可升级为商务车型。

  活动规则:老客户指曾

  在神州租车租过车的浦发银行信用卡持有人,可参与神州币返还和1元顺风车活动。新客户则指有浦发信用卡但从未使用过神州租车的客户,参加活动必须用浦发信用卡结算,除法定节假日外,其他时间均可参加。

  民生银行:首租享首日免费

  适用卡种:所有民生银行信用卡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

  优惠内容:民生信用卡的租车优惠是和一嗨租车绑定的。持卡人新注册成为一嗨租车会员,并首次消费个人自驾租车服务,可享受“首租首日免费”的优惠。

  活动规则:此活动需2日起租,工作日和周末均可使用。此外优惠范围仅限首日租金,其他费用如手续费、保险费、燃油费、过桥过路费等由客户自行承担。

  招商银行:境外租车8折优惠

  适用卡种:所有招商银行信用卡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

  优惠内容:招商银行的租车业务是与安飞士合作开展的。境外租车中,招商银行普通卡和金卡可获得租车9折优惠;白金卡和全币种卡可获得8.5折优惠;黑金卡和无限卡可获得8折优惠。此外在国内首次刷招商银行万事达卡注册Uber,即可优享200元代金券,折扣将于结算时自动减免。

  活动规则:承租人需要满足AVIS最低驾驶年龄,25岁及以下年轻驾驶员会有额外费用;折扣仅限于租金,如发生延期还车、超时费等附加消费,按照AVIS国际租车挂牌价收取。200元代金券需要使用者在Uber客户端输入招商银行万事达卡优惠代码后进行领取。

  □洗车优惠

  北京银行:全年24次免费洗车

  适用卡种:乐驾白金卡活动时间:卡片有效期内

  优惠内容:持卡人每自然月可在北京地区爱义行全部网点享受2次免费洗车。当月赠送的免费次数未使用,不能累积到下月。

  活动规则:当月赠送的免费洗车服务仅限当月使用,可享受服务的车型限7座(含)以下家庭轿车或SUV(限5座)。持卡人无须预约,只需要持本人的乐驾白金卡前往指定洗车地点,通过验证后即可享受洗车服务。

  光大银行:10元洗靓车

  适用卡种:所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活动时间:2014年1月1日-12月31日每周日

  优惠内容:持卡人每周在全国指定车行刷光大银

  行信用卡,可享受10元洗车优惠服务一次。

  活动规则:活动全年每周日全国范围内进行,每位持卡人每个活动日可享受一次“10元洗靓车”的优惠服务。参与活动须使用本人光大银行信用卡刷卡支付,神州数码分销卡、财付通航空机票信用卡、阳光汇通信用卡、乐惠金卡、采购卡不参与此活动。

  □免费ETC

  华夏银行:签约ETC获赠礼品加油打折

  适用卡种:华夏ETC信用卡、华夏速通借记卡

  活动时间:2014年8月至2015年12月

  优惠内容:签约即可获赠礼品,每周五加油打折

  活动规则:华夏银行是北京地区最早开通ETC业务的银行,但是办理过程也会稍微繁琐一些;再加上现在有越来越多的银行开设ETC业务,华夏银行从本月开始有系列活动。首先,只要开卡便可获赠卡包一个,签约ETC业务的消费者除了可免费获得价值400元的电子标签,还可获赠50元中石油加油卡;40天之内激活信用卡并发生单笔50元以上交易的,通过短信报名还可获得50元电话卡。

  其次,在今年10月1日至2015年3月31日期间的每周五,华夏速通卡客户在北京地区所有中石油加油站刷速通借记卡加油可享受9.5折优惠,每卡每周刷卡金额500元封顶,且每名持有者仅能使用一张速通卡进行消费。

  需要注意的是,只有周一至周五前往华夏银行签约才可现场装配电子标签,否则需要前往速通公司网点安装。

  平安银行:限时免费标签

  适用卡种:指定日期核发的平安银行信用卡

  活动时间:2014年7月25日至2014年10月31日

  优惠内容:3个月内消费满3万元免费获赠电子标签

  活动规则:在今年7月25日-10月31日活动期间,2013年8月1日-10月31日核发的指定平安信用卡持卡人绑定速通电子标签,自绑定之日起三个月内可计积分消费满3万元,即可免费获赠电子标签一个,限量7000台。其他平安信用卡持卡人则可以300元的优惠价格购买400元速通标签。

  作为新开设速通卡业务的平安银行,采取了一站式的服务模式,即在63家速通公司营业厅网点即可办理。在办理时,消费者需携带车辆所有人平安信用卡、身份证原件,驾驶申办车辆到营业厅。目前该银行速通卡业务模式分两种,一种是预付费模式的储值卡和记账卡,一种是绑定银行账户的后付费代扣业务的记账卡。

  (统筹 记者 麦田 采写 记者 曹锦 冷宇 李琳琳 黄菲菲 李业超 黄裕)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