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本性难移——试驾保时捷Macan

2014年08月14日 13:2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即便是一辆中型城市SUV,Macan传递给我的依旧是熟悉且令人迷恋的保时捷精神。这样的印象从我们第一次见面,一直延续到相处时的一点一滴。

  设计延续家族基因

  曾经有人开玩笑地说,保时捷的设计师或许是世界上最为轻松的汽车设计师,因为一副911的面孔,不仅延续了半个世纪,而且还横向延展到保时捷旗下的各类车型。在我看来,这样的理念表达出的不仅是对于品牌精神近乎狂热的执着,更是设计师功底与灵感的考验,因为要想将一辆保时捷的新车设计得过目不忘,需要照顾到的地方实在太多。

  对于Macan,我们都已关注了太久。“缩小版”的Cayenne、“豪华版”的Q5等信息在Macan上市之前就已经铺天盖地。但实际上,虽然Macan与奥迪Q5采用了相同的平台,但是无论是在设计理念还是驾驶感受等方面,我都很难找出Q5的影子。反而在Macan的身上,我们见到许多传承自911与918Spyder车型上的设计元素,并且营造出了比Cayenne更为浓烈的跑格化气息。而在车头部分则是采用了蚌壳式的设计使得钣件线条减少了许多,如此一来流线化与肌力感的营造也更为强烈。

  事实上,保时捷Macan4699x1923x1624毫米的车身尺码仅比Cayenne略小,轴距则是略微延长为2807毫米,在视觉方面所呈现出的气势依然颇为接近。Macan并不像一般SUV采用四轮相同尺寸的配置,为了获得更好的运动性并同时兼顾抓地效果,轮胎搭配均为前窄后宽的配置。在顶级的MacanTurbo车型上,标准配置了前235/55R19与后255/50R19尺寸的轮胎。而在其他两款车型上则是采用了18吋的胎圈配置。

  全系采用涡轮增压

  除了400马力的V6涡轮增压车型之外,Macan还提供一台340马力的3.0升V6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一台237马力的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四轮传动系统可经由保时捷循迹管理系统(PTM)来自动调整前后轮的扭力输出比例,不过列为选配的扭力分导升级系统(PTVPlus)透过搭配差速锁定装置则能够进一步调整两侧后轮的扭力输出分配,让Macan的动态表现更为灵活。列为选配的跑车化计时套件包含了中控台上的指针式计时码表、整合于PCM通讯管理系统内的单圈计时功能,以及SportPlus运动升级驾驶模式,可将引擎与变速箱调整至最具竞技化的状态。并且也提供了起跑控制模式,可让所有车型在百公里加速数据方面缩短0.2秒。

  所有的Macan车型上都搭载了七速PDK双离合变速系统,这具变速箱拥有优异的动力传输效果、快速档位切换、齿比绵密以及动力输出不间断等诸多优势。而且还配备了特殊的巡航模式,当车辆以较高速度巡航时,驾驶可放开油门让车辆利用惯性滑行,这时离合器也会松开让引擎处于怠速运转的状态,如此一来可进一步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表现。

  在原厂的定位中,Macan并非是追求舒适乘坐体验的车型,从意为老虎的车型命名中就能得知运动性的确保乃为新车型的主要开发重点。在配备了保时捷主动式悬载调整系统(PASM)之后,重心配置较低的Macan总是能够将车身侧倾幅度维持在相当轻微的状态,即使是Comfort模式也仅是略微明显。若是将悬架系统调整至最为硬朗的状态下,整体的乘坐舒适性虽然受到了明显的影响,但此时车辆的转向灵活度与车头指向性都是最为利落的姿态,事实上整体的操控特性更像是一辆高性能钢炮。

  试驾手记:虽然定位于中型SUV,但是Macan的动态表现和驾驶乐趣几乎与SUV没有任何联系。除此之外,55.8万元的起售价同样是Macan备受关注的焦点之一。在看过三款车的配置单后,个人认为68.8万元的MacanS车型更加值得推荐,毕竟一台四缸的保时捷总是让人感觉有些遗憾。当然,保时捷一贯丰富的选装配置同样令人眼花缭乱,而这些令人欲罢不能的配置相信同样会“侵蚀”购车者的钱包。

  【参数表】保时捷MacanTurbo

  长×宽×高(mm):4669×1923×1624

  轴距(mm):2807

  发动机:3.6升V形六缸涡轮增压

  变速器:7速双离合

  驱动形式:前置四驱

  最大功率(kW/hp/rpm): 294/400/6000

  最大扭矩(N·m/rpm):550/1350-4500

  最高车速(km/h):266

  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s):4.8

  厂家指导价(万元):98.8

  (文/图 记者王光)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