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没有最丑只有更丑 评选十大丑车

2014年08月18日 10:0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前段时间,记者看到某网站刊登的一条新闻《大众审美下的“十大最丑车型”》,宝马5系Gran Turismo、本田歌诗图、马自达5等车型都纷纷上榜,让人难以置信。要知道,宝马5系GT是首个开创该细分市场的先驱,随后才有一系列的企业跟风上。还有马自达5,马自达的“魂动”系列都被“红点”点赞了,你们造吗!记者再仔细看了下评选出处——竟然没有出处!原文仅有“海外媒体”四个字,呃,到底是哪个旮旯的媒体呢?好吧,那么评选标准是什么?同样没有!

  既然如此,《车天下》联合“云珠奖”评审团,评选出“十大丑车”,以供参考。哦对了,啥叫“最丑”?在《车天下》看来,没有最丑,只有更丑,不服来战。 

  极光敞篷 楼兰敞篷

  车天下辣评:其实不止极光敞篷和楼兰敞篷这两款,《车天下》认为,所有的SUV敞篷都像是男人穿比基尼——明明是个威武雄壮的汉子,非要往性感美艳的美人堆里凑。这可不是我们瞎扯,您自个儿瞅瞅,但凡形容SUV都是野性、魁梧、凶猛,但凡形容敞篷跑车都是性感、动感、美丽,两者的结合真是不伦不类,自然也得不到市场的认可,算是犯了“市场定位不准确”的错。

  日产Juke/英菲尼迪ESQ

  车天下辣评:日产Juke在欧洲的评价两极分化非常严重,爱的人爱到死,嫌它丑的也一大把。近日,加拿大《环球邮报》又将其评选为“加拿大人眼中最丑的车之一”。事实上,《车天下》认为,该车虽然丑,但还胜在丑得有个性,就像是在《爸爸去哪儿》中大放异彩的厨子张亮一样,看顺眼了倒也不觉得难看。但它依然入选的原因是:英菲尼迪我们来谈谈,你为何要将一款在欧洲售卖的廉价小车,放到中国来当豪华车卖?还仅限定中国市场!哪怕ESQ采用的Nismo版本,造型不还是一样么?真当中国消费者没见识么?差评!

  奔驰老C级

  车天下辣评:奔驰老C级入选的原因实在是有点儿奇葩——因为新C级实在是太美了!有了新C级的对比,老C级就瞬间被打入“土肥挫”的阵列,怎么看怎么过时。就像是美女单看都不错,但跟女神站在一起,那简直就不能看。喏,刘亦菲跟吉克隽逸站在一起,高下立见——这就是新C跟老C的差距。当然了,老C级单看也算不上什么“美车”,造型过于古板沉闷,算是奔驰家族中难得的丑货,不过之前它在华售价给力,倒也吸引了不少奔着logo去的消费者。啊,再次赞叹,新C级是女神!

  菲亚特多宝

  车天下辣评:菲亚特多宝和福特Transit Connect这俩兄弟就像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福特Transit Connect入选了加拿大《环球邮报》的“最丑名单”,菲亚特多宝则是排进了《车天下》的丑车名册,俩看起来都像是长了个老鼠脑袋的厢式车,前脸尖嘴猴腮,再加上厢式身躯上居然没有车窗,造型实在是太怪异,《车天下》表示欣赏无能。

  理念S1

  车天下辣评:作为广本的合资自主品牌,广本的初衷是想打造人人都能买得起的好车,至于外貌,过得去就行。可是,广本却恰恰忽视了购车准则中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好不好看。人都是视觉动物,好看的东西总是更能够让人心动,不光对人是如此,对产品亦然。

  而理念S1的原型车就是三厢飞度,其本身就是当年本田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于三厢车的需求,生给飞度按了个尾巴的比例失衡产品,变成了S1之后,造型却一点儿都没变,着实让人失望。

  事实上,广本完全可以把S1换个造型,把它设计得有时代感一点儿!

  老款GA3

  车天下辣评:我们觉得,广汽传祺的造车能力还是不错的,设计也非常有想法,你看GS5多受追捧,哪怕传祺是个新企业新品牌!不过不得不说的是,GA3确实有点儿不协调,过于秀气的前脸和过于高耸的尾部,让它整体看起来有点别扭。尤其是造型师给它打造的“T”型格栅,创意还是不错的,但表现出来让车头显得太小气。当然,改款的GA3S视界就协调多了,格栅变成了时下流行的大嘴,尾部线条也和谐了好多,看起来上了一个档次。所以说,有时候设计师的想法还是要尊重大众审美,这个世界对于美丑的评价还是普遍一致的。

  菲亚特500L

  车天下辣评:菲亚特500是受到《车天下》编辑部一致好评的一款小车,多位编辑记者都曾在文章中表达过对它的喜爱。但是,当一款萌车被生拉硬拽成加长款,我们真正伤心了。500L虽然谈不上比例失衡,也谈不上造型怪异,但经典小车500的萌点消失了,就像曹格的女儿小包子姐姐陡然长大,变成一张陌生的成熟的脸,这让我们如何接受!嘤嘤嘤,想想都要哭了!

  双龙爱腾

  车天下辣评:双龙爱腾到底是个什么车型其实很难定义,它大概是个拼盘儿:前脸是个SUV,尾部却像是堆积了好几层脂肪,配上个掀背版的造型,整体比例看起来就是很不协调。看到它,总是会让人联想起一种动物——河马——又笨又重。

  林肯全系

  车天下辣评:在那条《大众审美下的“十大最丑车型”》的稿子里,林肯MKT入选了“十大最丑”,虽然原文并没有阐述入选原由,但我们对该车入选表示赞同,甚至,要扩大到林肯全系。《车天下》编辑部在讨论入选名单时,多位编辑表示“林肯没有好看的车”,随后翻遍了林肯全系图册,哪怕是风景再美,造型再多变,也挡不住它扑面而来的陈旧感。对于林肯,《车天下》只能说:您真的确定不是穿越来的吗?还是回到老爷车时代吧,现代社会真的不适合您。

  那些停产了的丑车

  还有一些车,始终无法得到市场认可,于是就默默地停产了。比如三厢QQ,比例极不协调,怎么看怎么怪异;还有QQ me,它的设计像毕加索的抽象画一样难以理解,也许是太高冷了,也遗憾退市。上海大众曾经出过的一款三门车高尔,它作为家用车吧,不如高尔夫实用,作为小钢炮跑车吧,又没那感觉,最终模糊的市场定位,让市场无情地抛弃了它。当然,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车天下》认为这也是好事:只有当汽车制造商发自内心地尊重消费者,并且心怀“同理心”地理解消费者,才能够设计出被市场认可的车型。

  评选标准:

  1、比例严重失衡。

  2、造型过于怪异。

  3、市场定位极不准确。

  4、过于超前或过时,以致偏差大众审美。(文/图 陈鑫欣)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