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AB”之间——试驾东风悦达起亚K4

2014年08月18日 10:0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K4或不如K5夺人眼球,但更加耐看。轴距达到2770mm,前后短悬,主流的车身比例。轮胎有16寸也有17寸。尾灯修长,增加整车视觉宽度。

  追赶潮流,使用组合式仪表盘,中间能显示各种车辆信息。变速器有三种,6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以及双离合。

  K3是一款A级车,K4是一款B级车。介于两车之间的K4,要么是一辆跨界车,要么是一辆传统的A+级车。跨界车在中国没有什么市场,一向叫好不叫座,消费者还是喜欢买自己熟悉的轿车。起亚是以销售为导向的企业,所以K4是一款能够大批走量的传统A+级轿车。

  比K5耐看 

  K4的师兄——K5设计的漂亮与成功毋庸置疑,用得最多的形容是“美得像是一款概念车”。K4没有K5那么美,没有K5那么大刀阔斧,但K4有着K5所没有的耐看。站在K4面前,先是觉得这是一辆大车,然后才会觉得这是一款好看的车。

  起亚是最早一批对中国市场妥协的车企之一,不妥协不行,对着干的只会被市场抛弃。估计许多人不知道,彼得希瑞尔最最得意的作品,也有在东风悦达起亚投产,即秀儿,但就是未被市场接受,上市已有数年,马路上没看到几辆。

  K4采用虎啸式家族前脸,但细节有自己特色:前进气格栅采用横竖交错的“窗格式”镀铬装饰条,与保险杠连成一体;HID前大灯修长,拉宽整车的视觉效果;LED日间行车灯和LED尾灯是当下新车的“标配”,K4不会落于人后。

  K系列是起亚明星车型,同时也是主力车型,承担着走量和提升品牌形象的双重任务。而且,K系列还是彼得希瑞尔的得意之作,凭借K系列的成功,他成功登上起亚全球总裁的宝座上。以设计师身份问鼎总裁,希瑞尔是第一次,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起亚对K系列车型的满意。  

  尺寸不逊于B级车  

  K4真的大。长4720mm,宽1815mm,高1465mm,轴距达到2770mm。除了车宽,俨然B级车的水平。如此尺寸,对于家用绰绰有余,完全可以承担部分的商务接待。

  座椅、门护板、中控台等车内主要部件,大幅度使用真皮包裹或用桃木材质装饰。中控台布局合理易用,集成有多媒体控制、定速巡航、蓝牙电话等功能按键。搭载TFT-LCD超级仪表盘的组合应用,有效提高可视性和功能性;一键启动、智能钥匙、驾驶席通风座椅、方向盘加热等配置,彰显出K4在人性化方面的考虑。K4后排较普通A级车宽敞,而且,后排座椅配有加热、空调出风口、后排中央头枕等配置,颇有诱惑力。K4主要缺点在于,车内新车气味较为明显。新车买来,估计要花点心思进行除臭。

  K4也不是现代起亚在中国推出的第一款A+级车,在K4之前有名图。其实K4和名图出自同一个平台,是一款车,只是起亚对其进行新的外在设计。名图推出之后,卖得可真不错,月均销量过万辆,在竞争激烈的A级车市场轻松立足。但是,名图热销是以索纳塔8销量略微下滑作为代价,即,名图抢了一部分索纳塔8的销量。这不奇怪,索纳塔8再怎么便宜,依旧是一款B级车,成本摆在那里,不可能低到名图那么低。名图与索纳塔8放在一起,名图的尺寸与气场分毫不逊色,选谁不选谁,一眼便知。将K4与K5放在一起,站在车外看完,再到车内坐一坐,估计多数人会选K4。  

  调教偏舒适  

  K4采用1.8L和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6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K4会有涡轮增压和双离合变速器,需要一点时间。1.8L输出105Kw和176Nm,升功率达58Kw;2.0L版本输出为113Kw和192Nm,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28Kw,最大扭矩达265Nm。K4悬挂规格也拿得出手,前麦佛逊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挂。

  试驾的车是1.8L版本,起亚发动机有一大特点:一款车型的大排量输出与小排量相差不大。换言之,K4性价比较高便是1.8L。不过,K4的发动机和底盘调教明显偏舒适,稍重脚超车,车会有迟疑,不会第一时间给出反馈。真是对操控有要求,得买1.6T版本,2.0L都不行。K4手动挡变速器为六挡,多出来的第六挡是为节油专设,还真别说,有效果!

  安全方面,K4配备6方位安全气囊、车辆动态控制系统、胎压监测、大灯断线提醒系统、宽外后视镜等配置。同时,官方表示,车身超高张力钢板使用率高达50%,同级车平均水平为30%。

  试车后感

  上下通吃?

  起亚口口声声称,K4不会有这样问题,K4绝对不会抢K5的销量。但这估计是摆姿态,等到上市,K4才不会管那么多,能够抢到的销量一定会去抢。不同于现代,起亚K5销量不高,每个月只有四五千辆,就算被K4抢走,也不是事。

  市场中,所有A级车和B级车都是K4的对手,A级车售价比K4低,B级车档次要比K4高。但K4卖点在于比A级车们档次高,售价比B级车低,适合手头不是那么宽裕,但对外观空间以及档次有一定要求的买家们。市面上,与K4最为接近的车型除名图,还有408。A+级车,从命名上便能看出,这是全新的细分市场。摆在K4、名图以及408面前有两条路:一是成为“三明治”,在夹缝中艰难求存;二是上下通吃,上打B级车,下压A级车。三款车都希望成为后者,名图做到一半,抢不少B级车市场份额,但难以在一众A级车“小老虎”口中抢食,K4是现代起亚新的尝试。(文/图 周伟力)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