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迎十周年 互联网引领营销大变革

2014年08月18日 10:59 来源:光明网 参与互动(0)

  2014年8月17日,由中国市场学会、搜狐汽车、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在西藏林芝圆满落幕,中国市场学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也迎来成立十周年庆典。国内主要汽车企业的营销掌门人及行业专家齐聚一堂,以“遇越十年 驭见未来”为主题,回顾了委员会成立十年中国汽车营销之变,并就“当下流行的新营销方式”、“汽车新政下的渠道新格局”、“移动互联网下的车之变”等话题进行了激烈研讨,共谋未来十年中国车市的营销之法。

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迎十周年 互联网引领营销大变革

  经过一天的深度研讨,80余位参会嘉宾达成“林芝共识”: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正在引领中国汽车产业的变革大局,其影响不仅仅体现在营销方面,而是贯穿汽车设计、生产、销售、服务等整个流程。

  营销首脑风暴迎十周年:500人参与 愈400观点产生

  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论坛自2005年于青岛首次举办以来,历经三亚、丽江、九寨、西宁、黄山、拉萨、贵阳、长白山、宁波峰会,截止到今年的林芝峰会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

  论坛成立的目的在于清理和分析中国汽车营销的主要成绩,研究并总结全球汽车营销界关于汽车营销理论、营销手段、营销管理等方面创新性的观点和做法,分享领先者的成功经验与理论创新成果。

  随着论坛逐年举办,影响力及声势日渐扩大,参与论坛的汽车行业营销老总、行业专家累计超过500人次,就30余个汽车营销热点话题开展深入探讨,约400余个观点被提出,对中国汽车市场的营销之路持续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与此同时,本届峰会也迎来了“中国市场学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十岁生日。中国市场学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成立于2005年首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论坛,旨在打造中国汽车营销界独立、权威的汽车营销研究与学术交流平台。

  搜狐汽车未来十年战略:以用户为本,大数据掘金

  从2005到2014,中国逐渐步入汽车社会,车市回归理性增长,而互联网技术,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终端及应用的快速发展和普及,使汽车营销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80后、90后更年轻的一代成为汽车消费的主要群体;汽车电商的出现,打破了传统营销渠道的链条;移动端逐渐赶超PC端,微信、微博、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的出现更是打破了原有的信息传播方式,车联网成为新的行业热点和研究方向。

  “面对汽车行业需求细化、产品同质化、消费多元化的改变,搜狐将以用户为本,通过大数据挖掘更多的潜在价值和机会”,搜狐公司副总裁崔莉莉表示,未来的十年,搜狐汽车将在UGC化、分发化、个性化三个方向持续打造对用户有消费价值的内容平台,加速资讯向服务转型,强化资讯服务属性,增强用户黏性。同时,搜狐汽车将整合畅游、搜狗、搜狐视频、搜狐新闻客户端等搜狐全平台营销资源,提升广告营销效果。

  移动互联网、新政:营销方式加速多样化

  在针对消费者需求、移动互联网、行业政策等新变化的研讨中,汽车营销方式加速多样化成为参会专家、老总的共识。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王侠在致辞中特别提到,互联网带来了汽车渠道和商业思维的变化,电商的出现对传统销售渠道造成了巨大的冲击和影响,而互联网思维则给传统的汽车企业带来管控模式、渠道模式、以及推广模式等一系列变革。

  “这十年对于中国的汽车营销来讲是一个换代,是从1.0时代到2.0时代的更迭。“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营销总部总部长单志东认为。作为巴西是世界杯的赞助商,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吴周涛介绍:“整个北京现代的发展得益于和足球的联合,一个是用户对我们的认可,一个是品牌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

  “去年在网络视频只占到网络预算的10%左右,今年大的厂商上升到15%到20%。” 搜狐视频非快消全国销售副总经理汪汛认为,用户在移动端的阅读习惯开始向视频、新闻客户端迁徙,厂商的注意力应该也渐地向这两方面进行迁徙。

  高德软件副总裁周频认为,车联网是汽车营销的舞台和战场。只有将车连接起来,企业才可能获得更多信息和数据,从而更清楚地了解用户。

  在政策方面,对工商总局宣布自10月起将停止汽车总经销商备案,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袁智军认为,新政是政府改革释放权利的一部分,对于主机厂和经销商关系改善是正常的,从根本来看主机厂和经销商的关系是互利关系。作为经销商代表,庞大汽贸集团副总经理刘宏伟认为,工商总局取消备案的办法,表明从行政向市场化转变的号角已经吹响,经销商的机会将越来越多,未来将推动电商和车商的结合。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