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左手反垄断右手推车改 八月车市优惠多

2014年08月21日 09:0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制图/李焕菲

  7月车市淡季,月销量不足也让车商头疼。转眼8月过半,车商们为了8月份的月销量也开始提前冲刺,上周周末,记者走访车市发现部分品牌全系车型都有了较大幅度的降价。最近热议的“反垄断”话题后,日企汽车零配件涉险垄断被调查后,迎来了部分日系品牌全系车型降价的好消息,而公务车改革一段时间后,市场上也越来越多车商结合“车改”而制定的优惠方案。可以说,八月汽车在反垄断和推车改的双重影响下,车市将出现新的走向。

  反垄断持续发酵

  部分品牌全系车型降价

  近日部分日系品牌降价幅度和范围都比较大。记者在位于永泰广场附近的东风日产南菱专营店看到,该店大部分车型都有较大幅度的价格优惠,平均降幅超过2万元,降价最多的是逍客,车身价直降2.6万元。而记者在广汽丰田第一店也了解到,广汽丰田热销凯美瑞等几款热销车型都有较大的降价让利,平均降幅达三四万元,同样降价的还有广汽本田,记者在黄石东路的广汽本田第一店现场看到,雅阁,旧款奥德赛等热门车型都有两万元左右的降价。

  除了部分日系品牌全系降价外,通用别克也有多款车型降价,在白云大道的别克店内,别克大部分车型都有两到三万元的降价,其中君越2.4GT甚至直降3.5万元。而在黄埔大道东的福特瀚福店内几种车型也均有1.5万到1.8万元的优惠;北京现代几款紧凑车车也有1万元左右的优惠。

  由于近期传言反垄断延伸至大部分日系品牌,因此市场上对于日系车降价的预期加大,4S店的销售也坦言,虽然目前优惠幅度较大,但不少顾客仍是持观望态度。记者在展厅遇见几拨来看车的人,都是问完价就离去,其中一位宋先生刚摇到号,看中了凯美瑞,他表示:“我估计这款车还有降价空间,现在反垄断查得这么紧,再等等看。”记者看到,展厅当中凯美瑞上的一块广告牌,上面写着“直降6万8,限时24小时”。

  有一些销量比较稳定的品牌车型则不动声色,价格上显得比较强势。在上海大众广东德宝店内了解到,车价上优惠不多,新朗逸只有优惠6千元,甚至深陷“断轴”事件的速腾,车价也只有区区2千元的优惠,再怎样谈价格,销售就是站定脚跟不降价。

  公务车改革推进

  连试驾车都上阵吆喝生意

  有关公务车改革的方案公布一个多月,越来越多的公务员也开始购买专属于自己的爱车了。与“车改”刚开始的时候车市反应黯淡的情况相比,现在车市上反倒有了许多针对公务员购车推出的优惠政策,其中优惠方式各出奇异,有直接优惠价格的,有赠送vip卡或大礼包的,也有公务员购车免费上广州牌的形式。

  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针对公务员购车的优惠各有不同,一些车商针对公务员购车可享有公务员专属的价格补贴,如白云大道的南菱别克店则是公务员购车凭工作证明可享受最高3000元的购车补贴,而黄埔大道东的北京现代宏现店公务员购车可获得额外补贴最高5000元,并尊享公务员按揭快速办理通道。广州大道的东风日产店内公务员购车也可以尊享vip白金卡服务。而广汽丰田第一店的优惠政策则不止针对公务员,教师,医生和公务员购车上广州牌的车主都可以享受免费办理上牌服务。

  位于番禺南村的宝马宝骏4S店在店门面处贴出了“热烈响应公务车改革,大量试驾车8折”的横幅。记者从其他宝马4S店相关人士了解到,4S店的试驾车一般在店内放置至少一年的时间,到期后经销商会以较大的优惠价格来处理掉。在购买试驾车时,除了享受价格优惠外,车主会省去10%的车辆购置税、保险、牌照需挂4S店公司的户,半年后才能过户,比较省心。“如果试驾车没有在客户试驾的过程中出过事故,或者受到较强烈的撞击、刮擦等情况,8折购买的话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划算的。”不过该人士表示,现在国产宝马的主力车型如3系、5系基本都可以让利10个点(10%)以上,有的高配车型和进口车能达到20个点,基本也就是8折,所以还是要了解清楚新车的市场价之后再决定是否买试驾车。

  延伸阅读

  虽然4S店出售试驾车并不常见,但以下情况是对试驾车感兴趣的消费者需要注意的:

  1、由于试驾车被不同的人试驾过,试驾的人很多是生手,损车比较厉害,主要是可能曾经频繁熄火,离合器也可能经常在半联动状态。经销商的试驾车一般都是耗到没有油了才加油,经常出现没油死火的情况,非常伤车,加上销售员喜欢一脚油门踩到底,这样对车的损耗非常厉害。

  2、试驾车的里程表上会有一定的公里数,大家都知道新车如果没插保险销是不会计算里程的,所以试驾车的里程的可信度极低,但这个公里数一定不会超过3000公里左右,因为一旦超过3000公里就意味着你这辆车已经接近磨合期的末期,你一旦购买之后就马上或者很快就要去做首保。

  3、买试驾车的朋友,要清楚该车是否还在厂家规定的保修期内,如果没有就需要向经销商提出,让经销商在一定的期限内进行保修。

  4、要先验车,主要是检查车体看有无碰撞痕迹,车漆有无刮蹭或者修补,还有就是检查发动机,查看发动舱内布局是否与其他同类型车辆相同,发动机工作是否正常,发动机和大梁本身有无维修痕迹,这些检查一般的外行人是不懂的,所以,消费者在选购时可以先去当地的修理厂或者其他4S店请一位专业的师傅陪你一起去验车就行了,这样也许会稍微多花一些费用,但基本可以确保车辆的质量。(文/图 记者 许方华 实习生 陈瑞相)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