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型者——试驾BMW X4

2014年08月21日 09:5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创新,一直是宝马在领跑豪华车市场的主要因素。这句话并非对宝马的赞美,而是客观描述,这主要体现在宝马对新细分市场开拓有十分独到之处,刚刚上市的X4便是一个很好说明。

  作为BMW X家族的最新成员,BMW X4是基于Sport Activity Coupe概念,首次将轿跑车(SAC)理念引入豪华中型车SUV细分市场,结合了双门轿跑车的外观,运动型多功能车(SAV)的实用性,以及跑车的动力性能。这也是继X6之后,再度开拓全新市场。可以说,相对于其他车型,X4就如一个“肌肉感”十足的型男。

  小号X6

  乍看一眼,X4就如小号X6一样,如果说两者是兄弟,也没有任何问题。宝马正是尝到了X6的甜头,便紧锣密鼓开发出X4。

  在外观上,或许一部分消费者觉得有点“奇怪”,下半段看起来是一部中型城市SUV;上半身却肌肉感十足,线条鲜明,看似一部充满速度感的轿跑。对于这种奇怪,宝马方面并不在意,用其设计师的话,这种奇怪也是宝马的一种生命力。

  其实,BMW X4是基于BMW X3的技术平台而打造,从车身尺寸方面来说,两者的区别并不是特别大。在前脸设计上, X4采用BMW家族最新设计语言,全新设计的双圆形大灯和标配LED光源的前雾灯构成“三瞳”造型,宽大的双肾型进气格栅显得气势十足。在这一点上,与最新推出的X3有着极其相似之处。如果换上M设计套装,前格栅采用黑色波浪形,则更为凸显车辆的动感性。

  从侧面看,X4的B柱位置与X3也基本一致,不过,C柱急速下坠的线条,则完全勾勒出X4独特之处。在车身部分,两侧腰线首次一分为二,第一部分从前轮拱罩处呈动感姿态上扬至后门把手,另一部分则突出了后翼子板的造型。

  由于结合了Coupe设计,X4尾部十分浑厚,力量十足。并且,采用独特设计概念的L形LED灯与及空气扩散器风格,强化了X4在静止时的动感形状。

  在内饰方面,X4的风格更为接近其兄弟X3。由于,驾驶者和前排乘客的座椅高度相对于BMW X3降低了20厘米,身材高大者则会凸显车内空间不足。不过,X4标配可按40:20:40比例折倒的后排座椅靠背,在某种程度说,缓解了空间变小的不足。

  比肩轿跑

  在动力系统方面,X4采用了三款汽油发动机,输出功率范围为135千瓦/184马力—225千瓦/306马力。所有发动机均满足欧5排放标准。这些发动机均采用BMW TwinPower Turbo涡轮增压技术,配有高精度直喷系统、Double-VANOS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以及Valvetronic电子气门(无极可调气门正时技术)。

  本次试驾的xDrive35i车型,搭载了3.0升直列6缸汽油发动机。该发动机在5800-6400转/分转速区间内,可产生225千瓦/306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在200–5000转/分转速区间内可提供400牛米的峰值扭矩。这使X4 xDrive35i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5.5秒,最高车速可达247公里/小时。与之匹配的是运动型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为了强化X4的驾驶乐趣,宝马提供ECO PRO、Normal、Sport和Sport+驾驶模式。其中,ECO PRO节能模式升级为第二代,带高速滑行功能,当驾驶者在50-160km/h车速下松开油门踏板,惯性滑行功能会断开动力传动系统。

  在驾驶过程中,无论是低速、还是高速,这套动力组合都能满足需求。尤其是在Sport+模式下,发动机转速提升1000转的基础下,油门响应变得十分灵敏,车辆行驶就如一款轿跑。

  并且,该车搭配运动型悬架,带驱动力分配系统的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确保驱动力在后轮之间持续分配。而全新的xDrive状态显示能够通过中央显示屏中的三维图像及时告知驾驶者车身的横向和纵向倾斜度。在一定程度上,X4是具备一定的越野通过性。当然,要想与传统的SUV相比,存在一定的差距。

  配置依旧

  作为最新的车型,在相关配置方面,宝马也没有任何含糊,起码对得起60多万元的售价。

  X4搭载了宝马最新的驾驶辅助系统以及服务和应用程序,其中,全彩平视显示系统将所有重要驾驶信息和辅助系统内容直接投射到驾驶者视野中,增强了驾驶的安全性和便捷性。而带ECO PRO节能路线功能的最新一代BMW导航系统,可搭配带手写输入的iDrive中央控制旋钮,只需动动手指,即可在触摸板上轻松输入导航目的地等信息。

  而BMW互联驾驶(BMW ConnectedDrive)服务支持客户使用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如新浪微博、百度音乐、豆瓣FM,以及通过内置SIM卡实现的创新移动出行服务。车内人员可通过宝马呼叫中心使用旅程咨询服务从而预订酒店或查询到附近营业药房的路线。而远程服务和实时路况信息(RTTI)同样可增强舒适性。

  为了突出车辆个性,宝马与其他车系一样,提供了M运动套件。从效果来看,M运动套件可令BMW X4获得更出色的动态表现,采用了高光Shadow Line外装组件强调了独特性,运动悬架设置则将驾驶乐趣提升至更高水平。再有包括BMW个性版墨灰色车顶篷、M运动型多功能真皮方向盘、M迎宾踏板饰件、M驾驶踏板以及18英寸和19英寸BMW M铝合金锻造轮圈,塑造出更加高档而霸气的车辆外观。

  (文/图 记者 郭小戈)

  赞:

  动力超控感强

  外观个性潮流

  弹:

  乘坐空间表现

  并非十分出色

  参数:

  车身尺寸(mm):4671/1881/1624

  轴距(mm):2810

  前/后轮距(mm):1616/1632

  发动机:直列/6/4

  输出功率(千瓦/马力):225/306

  最大扭矩(Nm):400

  变速箱:8速Ste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

  市场指导价:55.2万至77.4万元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