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0.99万—16.99万 雪佛兰全新科鲁兹上市

2014年08月26日 10:0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2014年8月22日,通用雪佛兰正式宣布旗下2014款全新一代科鲁兹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车型有1.4T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和1.5L中置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两款可选,共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99—16.99万元。另据记者了解,2014款全新一代科鲁兹上市后,将与老款科鲁兹同堂销售。

  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售价公布

  

兰全新一代科鲁兹

车型

售价(万元)

车型

售价(万元)

1.5L手动时尚版

10.99

1.5L自动时尚版

12.39

1.5L手动精英版

11.99

1.5L自动精英版

13.79

1.4T手动精英版

13.89

1.4T DCG精英版

14.99

1.4T DCG旗舰版

16.99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介绍新科鲁兹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介绍:“全新一代科鲁兹由通用汽车欧洲团队主导开发,是在通用全球新一代紧凑型中级车平台上诞生的全球首款上市车型,也是雪佛兰品牌契合年轻主流汽车消费群体需求而倾心打造的凝聚科技智慧的全新力作。凭借出色产品力,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将为崇尚科技、乐于创新,勇于探索和突破的85后城市菁英带来最富乐趣的驾驶体验。”

   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全家福”

   全新一代科鲁兹已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期间进行了全球首发,新车是基于通用新一代紧凑型中级车D2SC/D2JC平台上诞生的首款车型。外观设计上融入了科尔维特和科迈罗的设计理念,显得更加年轻动感又不失成熟稳重;轻量化的设计使得整车的燃油经济性大幅提升;1.4T DITurbo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引擎与7速DCG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黄金组合”更是新车的一大卖点。

   外观:设计激进 运动感更强

   作为换代车型,全新一代科鲁兹的外观设计有较大变化。新车由通用全球设计工作室共同完成,采用了部分科尔维特和科迈罗的设计理念,同时,也借鉴了双子星概念车Tru140的部分元素,动感的外观比较贴近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全新科鲁兹的车身尺寸为4567/1786/1458mm,轴距达到了2662mm,比现款车型尺寸略小。但是,较短的前后悬挂却争取了更多车内空间。整车构架运用了先进的技术和材料,包括采用大量热成型钢材,以及一些铝制的新型材料,有效保证了构架的轻量化。全新科鲁兹采用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布局,并新增了瓦特连杆结构。

   车头夸张的“大嘴”式黑色进气格栅与修长的中网和前灯组有机的融为一体,看上去颇有运动范儿。全新科鲁兹首次采用带透镜的氙气大灯,这在现款车型中未出现。新车的大灯还很智能,当通过隧道时,还会自动开启。雾灯组采用银色镀铬装饰,雾灯上方配有时下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

   全新科鲁兹的车身侧面,采用了短尾掀背式设计,车顶弧线与车尾走线搭配得当,显得车身线条更具整体性,在车门窗、牌照架上方、外尾灯下方等位置大量使用镀铬装饰,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档次。

  

   车尾设计层次分明,运动感强。行李厢边缘采用的翘尾设计,不仅美观而且实用,能够减少高速运动中的空气阻力,起到扰流作用,德国的风洞实验测出全新科鲁兹风阻系数为0.28,大大改善了车辆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尾灯组造型也很特别,借鉴了科迈罗的设计,u型尾灯醒目有个性。

   新车配备205/55R16规格的五幅铝合金轮圈,轮胎使用的是玛吉斯VICTRA510 205/55 R16轮胎,主打操控、舒适和耐磨性能。轮圈样式比现款更显时尚,不过个人认为轮圈样式的设计上还可以再夸张些。

   内饰:创新设计 个性前卫

  

   全新一代科鲁兹内饰大胆使用大面积马鞍棕色配色,营造出高品位的内部整体空间感。“飞翼式双座舱”风格的整体设计新颖别致,新车采用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上配有镀铬装饰条,双炮筒式的仪表盘显得前卫个性。中控台中央向座舱内突出,中控台下部还采用了皮质包裹。

   新车座椅采用真皮材质,手感柔软,包裹性强,凸显了全新一代科鲁兹的运动风格。座椅可以4向电动调节,椅背有2向电动调节,腰托2向手动调节,前排座椅还具有3档电加热功能,这一点可以让驾乘者不用畏惧冬天的严寒了。

   配置:12个雷达探头 安全出行有保障

  

   全新一代科鲁兹安全方面是按照欧洲的五星标准打造的。根据N-CAP的最新要求,新车在安全性的配置上有了较大提升。比如,全系标配侧气囊、气帘、高强钢的大量使用、轻量化设计等。新车还具备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停功能,使得日常用车更为便利。

   新车采用了通用第二代APA自动泊车系统。配备的盲区检测功能,能够精准探测到车辆两侧3米及后方3米范围的路况,当车辆进入探测范围时会亮灯提醒;遇到危险变道,会有灯光闪烁警示,避免发生事故;引人注意的是,在车的前后方分别配有6个雷达探头,可以智能识别车位,轻松搞定路边停车和停车入库,这项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可谓罕见。

   除了在安全性上做足功课,新科鲁兹还给消费者提供了全新的车生活体验。新车中控台中央8英寸多的点触屏特别抢眼,搭载的MyLink 2.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更是集智能导航、智能手机双屏互动投射、智能语音功能及音乐、图片等丰富的娱乐和通讯功能于一身,还有丰富的个性化APP应用程序内置,更适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动力:1.4T+7速双离合DCG 全新升级

   全新科鲁兹对动力系统进行了升级,成为国内同级车中首个全系标配中置直喷发动机的车型。新车首次搭载通用最新一代Ecotec动力总成,提供1.4T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和1.5L中置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5600rpm,最大扭矩235Nm/1600-5600rpm,百公里整车油耗仅为5.9L,这样的数据令人称道。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4kW/6600rpm,最大扭矩146Nm/4000rpm。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匹配6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以及7速DCG双离合变速器。

   新车油耗的降低与采用先进的轻量化技术也密不可分,包括大量运用热成型高强度钢板、铝制副车架以及动力总成的轻量化。全新科鲁车身采用的整体高强钢占到71%的比重,重量减轻15%;铝制副车架的采用,在同级别中也较为少见;中置直喷发动机采用全铝结构的紧凑型设计,以1.4T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为例,比现款1.6T发动机减重16公斤……一系列的变化,不仅使全新科鲁兹的燃油性得以提升,同时操控性上也更加灵活,可以为驾驶者带来更多乐趣。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宾接受记者采访

   在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宾表示,未来将更加注重线上线下的有机结合,充分利用成熟的电商平台推广新产品。人们的消费行为正在发生改变,“购车前,消费者更多的将是通过线下的试乘、试驾活动体验车的性能,而当他们走进4s店时,就已经是决定要不要买,或是再核实下与之前的体验是否一致。”

   编辑点评:科鲁兹是雪佛兰旗下最具代表和号召力的车型。自2009年进入国内以来,科鲁兹车主至今已突破110万。全新一代科鲁兹最大的亮点在于新发动机的引入以及高科技配置的提升,消费者是否愿意支付比老款多出的银子,这就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了。(图/文 姜俊吉)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