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英菲尼迪QX60混动海外口碑 配置高/油耗未如人意

2014年08月28日 17:04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近日,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推出首款混合动力SUV——QX60 Hybrid。作为英菲尼迪着力打造的“混动三部曲”之一,英菲尼迪显然对这部车充满期待。英菲尼迪QX60 Hybrid车型搭载了2.5升机械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15千瓦电动机组成,最大功率230马力,最大扭矩329牛米。电动机配合锂离子电池组在原有动力基础上增加了20马力以及39牛米。这样的动力组合仅次于QX60的3.5升V6发动机车型,在驱动模式上,混动车型分为两驱/四轮驱动模式,与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依然是CVT变速箱。

  对于英菲尼迪主打的混动SUV这张牌,不少的中国车主还是比较陌生的。一向以张扬的外形、丰富的配置示人的英菲尼迪,在混动方面究竟造诣几何?因为这款车刚刚上市,所以我们选择了英菲尼迪的大本营——美国市场的车主反馈,看看在实际驾驶后的美国车主对这款混动“新贵”评价几何?

 

  来自美国最大的经销商网站edmunds.com网站的车主California 11表示,在2014年3月购买了英菲尼迪QX60 Hybrid前驱版车型,非常喜欢英菲尼迪车型的舒适、安静的驾驶状态,以普通模式已经行驶超过了8000公里,以普通模式在城市以及高速上行驶的平均油耗为9.0升/百公里,而在高速上的平均油耗成绩则降到了8.1升/百公里。

 

  而一位名为JayJay的美国车主则对QX60 Hybrid的车内空间赞不绝口。他表示,“在讴歌MDX和英菲尼迪QX60比较中,我选择了英菲尼迪QX60。(理由在于)QX60有更大的内部空间,并且更加舒适,价格也比MDX更优惠。英菲尼迪QX60提供混动版,而讴歌MDX没有混动版,在油耗上更为经济,同时提供的选装包也简单明了,所以就直接选择了混动四驱版车型。QX60混动版提供了非常舒适的驾驶感受,同时其安全保护也非常到位。警告系统(包括车道偏离警告系统和盲点辅助检测系统)以及干预系统都是独立可控的,可由驾驶者选择开闭。

 

  来自msn汽车的信息反馈则是来自一位费城的车主反映,车主表示这款车的最吸引他的就是外观。

  总体来看英菲尼迪QX60 Hybrid车型在整体上还是非常可靠的一款车型,在外观以及内饰上的人性化设计则是让所有购买QX60 Hybrid车型的客户感到满意,并且对外观以及内饰部分的评价都非常高,这足以说明英菲尼迪在整车的制造上非常下工夫来营造一个舒适的环境,7座的布局让一家人出行成为可能,这无疑成为美国车主选购的重要理由之一。

 

  但我们也同时注意到,之前英菲尼迪QX60推出的3.7升V6发动机车型已经在有油耗上有一个比较不错的表现了,而新的混动版在电动机匹配上偏弱,这也就造成了实际混合动力输出的主力还是汽油发动机,15千瓦的电动机能够做出的贡献还是比较有限的。这就造成了这部“大块头”的混动动力SUV并没有让美国车主感到明显的节油性。

 

  一位QX60 Hybrid的美国车主就表示,QX60混动版标签上显示其市区/高速油耗为9.4升/百公里和8.3升/百公里,但在实际驾驶中其市区/高速油耗则是14升/百公里和11升/百公里,这样的油耗没有比纯汽油版车型低很多,并且纯汽油版车型价格更低于混动版3000美金。油耗指针经常从1/4突然掉落到底,而实时显示也是从50英里续航到——。

 

  与此同时,他还提到了他的这辆QX60存在充不满电的情况。其这样描述:“混动的电池组充电显示有有6格,同时会显示充电量。在电池仅有2-3格电量的情况下发动机也没有及时给电池充电,唯一一次见到电池充到5格的位置是走了一段非常长的下山路段,这期间需要经常踩刹车。已经购车3个月了,但从未见过何时这块电池被充满6格。经销商对这个问题总是闪烁其词并且不肯给与解决。”

 

  而另一位美国车主也表示,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也出现了油耗偏高的现象。“我在2014年3月购买了2014款英菲尼迪QX60混动版车型,拿到车以后发现这款车型的行车电脑显示油耗为15升/百公里(并不是之前广告中的市区/高速公路油耗为9升/百公里和8升/百公里)。英菲尼迪的经销商表示他们也无能为力,随后我联系了英菲尼迪美国官方,他们让我重新清零计数里程以及严格记录加油时候的里程以及加油多少升,得到最后的结果依然是15升/百公里(准确来说是15.2升/百公里)”。

  尽管没有更多的车主在网上描述QX60 Hybrid是否存在节油效果不明显的问题,但有志于挑战雷克萨斯混动豪华霸主地位的英菲尼迪而言,确实是一个需要引起重视的现象。【环球网报道 记者 韩大为】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