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金九中秋广州车市“初降”

2014年09月01日 09:3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进入9月份的“金九”促销季,车商的降价潮陆续有来,各位想买车的市民准备起来吧!记者近期从市场上看到,“金九”第一波促销行情将在中秋节假日期间即将来临。为了备战“金九银十”,共有三十余款新车在8月底9月初扎堆上市,可千万别挑花了眼!  

  三十余款新车扎堆厮杀  

  今年的“金九”尤其热闹,促销战还未正式打响,新车已经迫不及待涌来,厮杀血战。雷凌、奥德赛、ATS-L、奔驰新C级、陆风X5 8AT、新科鲁兹、昂科威、新408、K4、改款思铂睿、瑞风S3、新景逸、H2等,包括全新车、改款车在内共有三十余款车型扎堆厮杀。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这些新车目前陆续有样车、现车到店。如果你想在近期出手购买,可以去4S店体验一番再做决定。当然新车面临着优惠少和现车少的局面,觉得价格合适就直接下订吧,争取早提车。在此提示各位老广们,如果是改款的车型,则一般维持了此前在售车型的让利幅度,而全新车型一般上市前三个月不会出现优惠。记者从经销商处了解到,近期上市的新车,基本不会有等车太久的情况,一般一周或半个月即可提车,部分车型直接有现车供应。  

  首波促销:中秋前的周末来临  

  九月份车商的首波促销集中在中秋节和教师节期间,其中中秋节前的周末经销商往往会举办团购会或特惠日活动,有购车想法的市民不妨去碰碰运气,而适逢九月份的教师节,有教师工作证的也可以在本月享受到部分品牌提供的特别补贴优惠。如一汽丰田经销商针对卡罗拉在原本的“六重礼”购车优惠上,再增加中秋节礼包;此前加价销售的福特翼虎,九月份优惠加大,近期有近万元优惠。上海通用更是早有准备,一早放出了各款车型的最大优惠幅度,君威、君越都有3万元以上让利。英朗、凯越等车型优惠2万~3万元等,希望提前抢市场。

  记者从经销商处获悉,为了备战“金九银十”,大部分汽车品牌新车库存充足。目前部分豪车的冷门车型也出现了较大的特价行情,如奥迪A1、奔驰A级、宝马1系这样的入门级小车部分车型钜惠,而如奥迪TT这样的冷门小跑车,更有14万元的优惠。一般来说,冷门车是厂家与热销车一起“搭售”给经销商的车型,经销商为了避免长期压库,也乐得大幅让利,尤其是临近年底。因此,从9月份开始的第四季度,都是适宜抄底购买这些冷门车的好时机。

  “粤A牌”

  竞价追踪

  够胆!底价等你来!

  8月底最新一期的“粤A”号牌竞价结果,让很多人大跌眼镜。不少参与竞价者捶胸顿足——早知道停车费提高会影响大家的买车欲望,就该大胆一点,也搏一搏1万元底价啦!可是,原本就没有那么多的“早知道”。谁胆大心细,收获就最大。敢于1万元搏底价的人不少是估摸了情势一搏而已!我们就来看看近期的号牌价格走势吧。  

  现实:8月1/4号牌没人竞标  

  8月车牌竞价结果,个人牌、单位牌的最低成交价、平均成交价“4价齐跌”。本期第一个引起关注的数字是:21个个人、17个单位以1万元底价竞牌,全部成功摘牌,个人车牌时隔8个月后重现万元底价成交;第二个数字,竞价配置再度“供大于求”,按照计划,本期竞价配置产生4153个车牌指标,其中个人指标3569个、单位指标584个,直至下午3点竞价活动结束,本期这4153个可配置的车牌指标,只产生了3103个买受人,还有1050个指标没人要,将滚入下一期继续进行竞价配置。“底价成交”拉低本月“粤A”牌成交的平均价,个人车牌的平均成交价从7月的18310元跌至16654元;单位车牌平均成交价12375元。  

  业内:近期观望情绪浓 价难涨  

  记者留意到,在7月份停车场收费方案公布后,虽然广州个人号牌均价涨到了18310元,但最低成交价却较6月份的1.6万元下跌到了1.48万元,到了8月份正式落实,更多人暂时搁浅了买车计划。停车费提高是近期左右市民购车的主要因素。

  本地汽车经销商表示,在广州停车收费调价落实后,尤其商用停车场和咪表停车场大幅上涨让不少车主“消费不起”,部分原定买车的客户也有退订意向。经销商因此预测8~9月份号牌竞价会出现“低谷”。“对于新的停车费,消费者消化需要一个过程,在重新评估自身使用需求后,才会考虑是否真正需要买车。”一汽大众一位经销商销售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他们本月代为竞拍的价格目前基本落在2万元左右,不像此前一度为了确保中标而高达2.5万~3万元。  

  限外、停车费、车改影响购买欲  

  与其心痛自己没出底价,不如后悔自己没有看清形势。广州出台“限牌令”,采用号牌竞拍已经两年。细心的人可以发现,左右号牌价格的最大原因是政策。如外地牌限行,一旦有风吹草动,当期的号牌竞价就会有较明显的升幅。而此次“粤A”车牌个人价格整体下跌的时间与停车场新政征求意见实施的时间节点吻合;单位号牌则受到了公车改革的影响,各单位下调购车数量,因此价格难高。除此之外,外地对“广州客”去当地上牌的限制,无法分散本地上牌新车的数量,也会对号牌价格有小幅影响。

  本地经销商表示,只要广州不“限外”、“限行”,那么广州号牌价格就难大涨大跌。而受到公车改革影响,单位牌未来半年价格都将难以上涨。(记者邓莉)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