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雪佛兰全新科鲁兹突袭 售10.99万-16.99万

2014年09月01日 09:4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8月22日,全新一代科鲁兹正式上市。共推7款车型,搭载用汽车全新动力组合,在同级市场中唯一全系标配中置直喷发动机,包括全新1.4T SIDI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全新1.5 SIDI中置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全新7速DCG智能双离合变速箱、全新6速DSS智能启停变速箱和全新6速手动变速箱。售价最低10.99万元,最高至16.99万元。  

  风阻系数0.28  

  有别于其他车型换代,全新一代科鲁兹是在通用汽车全球新一代紧凑型中级车平台上诞生的首款车型,基于全新构架而打造,其中99%的零件都是全新设计。该车由欧洲团队主导开发,车辆测试和调校也绝大部分是在德国研发中心和纽博格林赛道完成。

  由于采用雪佛兰下一代设计语言,车身造型简洁流畅又富有现代感;空气动力学性能大幅提升,风阻系数仅为0.28。

  同时由于大量运用轻量化材质和最新技术,以高强度钢和热成型工艺打造轻量化车身,减重100公斤以上。内饰大胆使用大面积马鞍棕色配色,通过将风挡下沿中心点前移,四轮外扩,并采用向后延展的车顶弧线设计和更紧凑的发动机舱布置,令车内空间得到最大化利用,尤其后排膝部空间较现款车型更增加22毫米。  

  有自动泊车  

  1.4T SIDI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10kW,峰值扭矩为235Nm,与之匹配的是全新7速DCG智能双离合变速箱。1.5 SIDI中置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4kW,峰值扭矩为146Nm,搭配全新6速DSS智能启停变速箱。Ecotec动力系统均为全新设计并采用精湛工艺技术,1.4T发动机比同级竞品更静音6分贝(静音50%以上)。

  由于大规模应用Start&Stop智能启停技术,超低滚阻设计的高效节能轮胎等节油技术,燃油经济性较上代有大幅提升。操控方面,全系标配增强型瓦特连杆,底盘采用全铝副车架,辅以标配的博世9代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C。

  值得一提,该车还配备同级唯一的APA二代自动泊车辅助,有多达12颗探测雷达智能识别车位。侧盲区智能警示系统能精准探测车辆两侧3米及后方3米范围的路况,在危险变道时会有灯光闪烁警示,避免因盲区而引起的变道事故。此外,全新一代科鲁兹72%的车身采用高强度钢,其中18%为屈服强度达到950~1250Mpa的热成型钢,并配有全方位安全气囊和气帘,为车内乘员和行人提供高标准的安全防护。

  全新一代科鲁兹售价表

  1.5L手动时尚版 10.99万元

  1.5L手动精英版 11.99万元

  1.5L自动时尚版 12.39万元

  1.5L自动精英版 13.79万元

  1.4T手动精英版 13.89万元

  1.4T自动精英版 14.99万元

  1.4T自动旗舰版 16.99万元

  导购推荐:

  1.4T DCG精英版

  无疑,全新一科鲁兹定位要高于现款科鲁兹,市场中直接对位车型为新福克斯、速腾、新卡罗拉以及雷凌。这类车型有一个特点,定价都不便宜,起售价略低于11万元或高于11万元,比入门A级车要高出至少一万元。既然将目标锁定在这类车上,就不能对价格过于敏感,要敢于接受高配置的型号。

  1.4T DCG精英版定价14.99万元,是七款型号中的第二高,同样价钱,完全可以买到尺寸更大的入门B级车。不过,入门版B级车造型多以成熟为主,不见得合身为年轻的你的口味;再者,1.4T DCG精英版有的科技配置,入门B级车大多数没有。在1.4T DCG精英版上,除涡轮增压和双离合变速器之外,还有ESC电子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真皮座椅、Onstar、多媒体系统等彰显档次的配置。

  通用开始发力

  相关链接:

  通用开始发力

  在中国,能够与南北大众抗衡,唯有上海通用。较长一段时间,上海通用都盖过南北大众一头,牢牢把持销量冠军宝座。事情在今年有所变化,南北大众凭借如日中天的气势冲到前两位,上海通用暂居第三,在今年剩下时间内实现逆转的可能比较低。

  上海通用没有就此放弃,动作频频。在推出全新一代科鲁兹之前,凯迪拉克ATS-L在上海发布,并宣布全面启动沈阳北盛基地的三期项目,全新一代科鲁兹在此投产。北盛基地此前已经拥有20万辆产能,新建成的三期项目净增30万辆产能,将该基地年产能提升至50万辆。三期项目是通用计划在2015年前在华新建的四家整车基地之一,随着这些基地陆续建成,通用在华总产能将提升至500万辆。(记者周伟力摄影报道)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