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万事俱备——试驾北京现代ix25

2014年09月01日 09:4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用的是“流体雕塑2.0”理念,多了一份阳刚。

  车身侧面能看到刀削的车顶,颇有路虎极光的味道。

  车厢有着不低的档次感,分毫感觉不到做作。

  尾厢大平整,容积不小。

  除两驱之外,还提供有四驱。

  发动机为1.6L和2.0L,图为2.0L Nu发动机。

  买一辆A级车,还是买一辆小型SUV?随着ix25来临,这个问题会难倒更多的人。北京现代不是SUV新丁,在推出ix25之前,已经有途胜、ix35以及新胜达三款车型,积累丰富经验。而且,ix25定位都比此前三款来得低,从高端往低端设计车型,要比从低端往高端走容易许多。ix25有着不错的第一观感,看、坐、用,均是如此。

  有路虎极光的味道

  不同于昂科拉,也不同于2008,ix25造型比较方正,站在侧面,可以看到清晰笔直的车顶轮廓线与腰线,那种刀削带来的惊艳感,让人不由自主想起路虎的极光。为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流体雕塑”设计理念在ix25身上有变化,少一些怪异,多一些阳刚。前后短悬设计,不仅保证车内空间,而且有助于整车的前卫感。

  ix25使用1.6L和2.0L两款发动机,配6挡手动与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试驾是2.0L自动挡,出乎意料的安静,怠速运转、匀速起步,几乎听不到发动机轰鸣声,只有油门超过三分之二,需要动力进行超车时,才能听到发动机的轰鸣声。这台2.0L发动机为现代Nu系列,全铝缸体,带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可变送油泵和正时皮带自动张紧装置。

  由于排量较大,输出有保证,ix25比较出色的动态表现并不令人意外,在高速路上,能一口气轻松加速到120km/h,并还有余力,中后段加速称得上底气十足。底盘有股韧劲,带来扎实利落的车身姿态,让人放心。转向系统略微偏轻,估计为照顾女性用户。ix25可以提供适时四驱系统,平时只是前驱,可强制锁死将动力传输至后轮,野外生存能力比同级车略高一些。

  不造作,做工认真

  ix25配置让人刮目相看。高配车型不但有大面积液晶屏、bluelink车载互联系统、无钥匙启动,而且还有全景天窗、6安全气囊、上下坡辅助,科技含量和便利性都走到前列。身高1.70米的记者落座后排,膝盖有一个半拳头的距离,不算宽敞,但对年轻小两口完全够用。后排地台接近全平,避免中间乘客无处放脚的痛苦。

  尾厢大平整,容积不小,不过后排座椅放倒方式不如日系车来得精巧。车厢内部细节讲究,装配一丝不苟;用料谈不上特别好,硬塑料件数量不少,但气味控制在较低范围内。中控层次丰富,线条大胆,给人放得开的感觉;通过一系列科技配置外加适度的亚光银饰条,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感,显档次同时并未给人以拼命向高端靠拢的造作感。ix25配色堪称大胆,副驾前方中控位,除黑色之外,还有棕色和蓝色。车身颜色方面,可在10种颜色中选择。

  试驾ix2时,感觉舒适性、易用性以及机械表现,都达到预期。使用较多的硬塑料件,是为数不多的缺点。从ix25身上,可以看到现代汽车近些年的进步,假如不是那么在意尺寸,不一定非得买ix35、新胜达,买辆ix25也未尝不可。

  魅力源于造型

  万事俱备,只差定价。ix25定价还未公布,按照北京现代以前惯例,不会高。北京现代已是年产销汽车突破百万辆的企业,基数大,接下来每上一个台阶,都要小心翼翼、费尽心思。小型SUV是所有企业都看到的潜力市场,ix25所面临的竞争只会越来越激烈,需要有一个合理的定价,才能保证其在市场中立足。回到文章开头的问题,买A级车,还是买小型SUV?没试驾ix25之前,还是倾向于前者;试驾之后,开始倒向后者。这是设计的胜利,是造型风格的魅力。凭借着SUV身份与造型,加上丰富配置、够用的空间与动力,不出意外,ix25会有不低的销量,“外貌协会”、“SUV控”的年轻人只会愈来愈多。现代集团现在有1.6T发动机,假如能用在ix25身上,那这车的魅力将会再提升一个层级。

  ix25推出之后,北京现代成为国内为数不多同时覆盖小、中、中大型三个SUV细分市场的企业,而且都是国产。由于是新车,不用手去摸,只是看,ix25车厢的档次感并不比同门师兄低,这也是记者试驾感受最明显的地方。ix25不像是一个韩国车企开发出来的新车,更像美国车企。从试驾说明会和试驾结束后发给试车记者的调查问卷中,记者发现,北京现代给ix25树立的头号假想敌不是别人,便是昂科拉。ix25要挑战昂科拉,定价必须得合理,品牌形象的PK,现代可是处于下风。(文/图 周伟力)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