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万种青春总是晴 北京现代ix25成都试驾报告

2014年09月01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一个随心所欲的目的地,是可以飞到无限高的力量,是一次华丽的冒险。对于青春,人们总是有着无穷向往和憧憬,有着无尽的想象和思索,但我要说,纵使青春有万种变化,但它终归是晴朗的,明媚的,阳光的,就像那个来自星星的都教授,当然,或许还有他代言的那一款“青春实力派“SUV车型——ix25。

  8月末,ix25在成都举办了全国媒体试驾会。这款在北京车展上被评为“最佳概念车型”的超高人气SUV终于要浮出水面了, 带着几个月以来的种种猜测和期待,我急切地开始了这场与青春有关的旅程。

  青春的不羁——野性之美

  对于年轻的消费者而言,一款车型的外观尤为重要,而SUV车型则更是如此。

  相比市场上同级别SUV的外型都有些偏两厢车的情况,ix25的外型则有着鲜明的SUV硬派风格,它采用了现代汽车最新的“流体雕塑2.0”设计语言,整车造型具有相当强的视觉冲击力。凌利的鹰眼式大灯与睿智的LED日间行车淡定从容,家族式的多边形前隔栅设计,又让ix25这张饱满大气的前脸表现出了一种青春独有的张扬与无畏。独创亮黑隐藏式A柱营造出的悬浮式座舱、双色搭配的前后保险杠等多项个性十足的时尚外观设计,加上动感的侧面轮廓、凌利的腰线,独特的环绕式侧窗轮廓以及底部的双色线条,都让ix25充满了一种肌肉感,仿佛有种力量即将破茧而出,急待驰骋,邀你共赴那场“说走就走“的旅程。当ix25列队整齐的在成都中心酒店外一字排开的时候,男性特有的阳刚之气呼之欲出,每一处细节都在诉说着这款SUV车型的狂放与不羁。

  ix25的车身尺寸为4,270mm×1,780mm×1,627mm,轴距达2,590mm,平直的车顶轮廓线融合了SUV和MPV车型的设计,使得ix25的空间与同级车相比更为出色,坐在车里完全不显拥挤,不仅腿部伸展自如,包裹性极佳的座椅也会让人有很舒适的享受。此外,ix25容积达到431L的超大后备箱也令人印象深刻,收纳我们一行人所携带的大量器材毫无压力,充分体现出了SUV车型的优势。

  在内饰设计上,Ix25的所有按键都显得非常简洁清晰,活力与动感兼具,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观点,简约而不简单,按下智能钥匙,打开车门进入车内,我的试驾之旅正式启程。

  青春的多彩——内涵丰富

  8月成都的天气酷暑难当,在高温天气里行车,对车辆的舒适配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一点上,ix25也能轻松胜任。通风座椅源源不断的将冷空气从座椅坐垫与靠背上的小孔上送出,让我的后背一直保持着清凉无汗,加上自动空调早就设定好的温度,车内环境相当宜人。值得一提的是,ix25的自动空调还采用了可变色空调旋钮及面板,这小部件会随着温度的变化而改变颜色,充满了未来感。

  此外,在ix25上面,各类越级配置所带来的惊喜几乎可以说随处可见。

  在车里,同级别车型当中绝无仅有的大尺寸可开启全景天窗令人感到豁然开朗,豪华感显露无遗;在车底,发动机及管路防护显示出一台SUV车型所特有的粗犷,令其足以应对一些恶劣路况;在车尾,全尺寸备胎更是体现出厂商的厚道和用心良苦;而上坡辅助功能加陡坡缓降、弯道辅助照明这类增强驾乘体验的实用配置更是一个都不能少,让人不由得暗道一声赞。

  整体观察之后,ix25在配置丰富这一点上延续了北京现代旗下车型一贯的传统,那下面就让我们发动引擎,汇入成都熙攘的车流,开始今天的旅程。

  青春的力量——智享驾控

  Ix25配备了1.6L和2.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起步阶段,我们所试驾的2.0L车型动力输出十分平顺,变速箱的表现也一如既往的尽心尽力,在平稳加速阶段升档非常积极,并且换挡动作十分连贯,在成都略嫌拥挤的道路上行进,完全没有出现低档位换挡频繁而导致的顿挫感。来到高速路段,ix25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每一次大力踩下油门踏板,变速箱都能敏捷的捕捉到驾驶者意图,并配合油门深度降低档位,配合加速或超车,灵活自如。这样良好的驾驶操控性,无疑让我们对未知的路途充满期待,下面,就让ix25带着我们离开城市的喧闹,到更为畅快的路面上去体验一下吧!

  为了能够更加感性和全面的体验ix25操控性能,我特意驾车赶往了位于成都西南的著名景区青城山。在驶往景区的山路上,随着车速的加快和弯道的增多,ix25所配备的多连杆后悬挂也开始发挥出其深厚的操控特性。无论是高速通过的缓弯,还是大力制动下的急弯,ix25都能以较为稳定的车身姿态从容通过,其悬挂系统所表现出的良好侧向支撑力令人印象深刻,给驾驶者以更多的信心和驾驶乐趣,出色的底盘调校和丝丝入扣的动力分配让人赞不绝口。

  除了硬朗时尚的外观、丰富智能的科技配置和堪称完美的操控驾乘体验,ix25滴水不漏的安全配置同样无可挑剔。

  17寸的轮毂和4WD四驱系统让它具备了良好的通过性,而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ESS、侧气帘和侧气囊这些必不可少的安全配置也一个都不缺,除此之外,ix25面积高达33%的超高强度车身以及反应迅速、效果出众的刹车系统更是给人以极大信心,由内而外的全方位安全防护为ix25保驾护航,以应对各类路况及突发事件下的极端考验。

  短短的一天中,我们一行几位试驾记者轮换感受着ix25在路上上的表现,乐此不疲,陶醉其中,不觉间已然暮色四合。播放一曲悠扬的音乐,感受着ix25出色的NVH静音工程所带来的绝佳听觉享受,伴随着车窗外如画般的精致,依依不舍的告别这一段完美的试驾之旅。

  这一次ix25短暂的试驾,我收获的不仅仅是对于这款高人气SUV车型的感性认识,更是重拾了久违的青春激情,并对北京现代在SUV造车领域日渐深厚的功底感到由衷赞叹,还未离开,我已经开始期待与ix25的下一次重逢。

  试驾小结:

  “青春”无关年龄,而是一种心态和一种生活方式,这种感觉在ix25的身上感受的格外明显。Ix25的外型酷炫,有着年轻人特有的张扬,配置也足够丰富,随处可见的高科技配置让这位外表阳刚的野性SUV随时变身为贴心暖男;注重安全性,注重享受感,注重驾驶的流畅度。驾驶过程中,时尚与前卫感始终如影随行,那种从细节到整体透露出的科技感完美的诠释了一种生活理念,让ix25不仅仅是一种代步工具,而是会真正融入到使用者的气质中并与其完美结合,让选车用车成为展示自己生活态度的一个方式:“Truly brave”正青春,新力量。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