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电动车商业模式探索 上班族的“私人班车”

2014年09月03日 09: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经过110多公里的试乘试驾,由十几位意向客户驾驶的四台“和悦iEV爱意为”,缓缓驶入位于北京市西四环外的瑞征公司,等待他们的,将是一场江淮电动车体验分享的盛宴。

  “加速性能好”、“静音效果明显”、“没有尾气排放,节能环保”成为十几位意向客户交口称赞的共识。一位将近70岁的用户,最早一批的桑塔纳车主,对“和悦iEV爱意为”的工况表现颇为满意,“它比汽油车的表现还要好。”

江淮和悦iev

  8月30日,江淮汽车在北京的唯一集团型经销商北京瑞征公司,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体验秀,让北京客户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江淮“和悦iEV爱意为”纯电动汽车的了解与喜爱。

  “江淮电动汽车如何安全、可靠,是否大幅降低用车成本,电动车充电桩如何使用,售后服务保障如何落实。这些问题,都可以通过驾乘体验,亲身找到答案。”北京瑞征汽车公司董事长许琼林说。

江淮和悦iev亲民的价格

  许琼林的想法很直接,也很有效:只有让消费者亲身体验电动车,才会通过对比心悦诚服地接纳新技术。“目前在北、上、广一线城市,有限购、拍牌等政策,上班族具有点对点的出行模式,现在又有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鼓励政策。”许琼林说,“所以电动车最适合上班族,我称之为‘私人班车’。”

  从9月1日开始(2014年9月1日至2017年底),符合产品认定条件的电动车以及燃料电池、插电式混合动力等新能源汽车,开始享受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政策支持。从工信部和国税总局公布第一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看到,江淮和悦iEV等23款乘用车位列其中。

江淮和悦iev体验客户谈驾乘感受

  “要想说服消费者,先要说服自己。我用了大半年的时间去补电动车的课,了解到用户在充电环节,很少会去公共充电桩充电,而家和单位是利用率最高的充电场所。”许琼林说。本次体验和交流恰恰印证了许琼林的观点,大家感受到纯电动汽车确实能够满足上班族们的使用需求。因为上班的行驶路线固定化,可以让使用者在家或在单位都可以充电,从而不用对社会充电站的不足感到担忧。

  对于上下班的行驶距离,参加实际体验的意向客户们感到基本不是问题。他们由北京瑞征靠近西五环的四季青门店,向东到了东五环外的石各庄桥门店,再向北到七北路温都水城边上的门店,又再开回到四季青门店,才走了110公里的样子。这样的距离,对于实际工况可以行驶150公里以上的“和悦iEV爱意为”,还剩下不少的富余电量。

  许多客户表示,自己的上下班距离都不到此次实测的一半,真买了这款电动汽车,可能都不需要每天充电。尽管每天在家里或班上充电,并不耽误自己忙别的事。

北京瑞征汽车公司欢迎消费者“回家”

  瑞征公司的这次体验秀,还成为关心纯电动汽车的用户、社会公益组织、出租车租赁协会、电动车技术人员和经销商交流的小型论坛。许琼林如此用心的安排,一方面看出他对江淮高品质电动车的信赖,开门迎客,欢迎各方代表交流、体验;另一方面也体现了他对新能源汽车未来的信心,通过各方观点的汇集,找到真正契合电动车运行的模式和意向客户。

  同时,许琼林还呼吁,在纯电动汽车的市场导入阶段,物业部门应该秉持开放和服务的心态。他说,物业管理部门现在往往对前去要求安装充电桩的用户,表示担心自己的线路容量不足。其实,最初的几年内,任何一个小区都很难出现户户都要装充电桩的局面。他指出,只要包括单位自建在内的每个车场和车库,都能像允许安装普通的家用空调一样,先装上三五个慢充电桩,全北京能够容下“和悦iEV爱意为”这样的纯电动汽车,就可能是十万辆的规模。

北京瑞征汽车公司董事长许琼林(右一)

  据了解,北京瑞征这家经销商作为十余年前将江淮瑞风商务车推入北京市场的主力军,多年来一直工作扎实,不事招摇。此次,他们仔细进行了4个月的调研和准备,深刻地体会到“和悦iEV爱意为”4代车的确是与世界水平同步的产品,下大决心投入了大量资金和资源来从事这款车的市场拓展。

  “方便上班族出行,别让他们挤成一张照片,电动车品质过硬,还能节约用车成本。”许琼林半开玩笑地说:北京市民要了解纯电动汽车,应该破除用传统汽车的眼光和角度看待纯电动汽车,让纯电动汽车开进自己的上班生活,让一部分人从公交困境中解放出来。(记者 黄春棉)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