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奋斗开学季 接送孩子精品小车推荐

2014年09月04日 09:5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时逢9月开学季,接送孩子的车流骤增,因此本月也被政府称为“最堵月”。如果您不开一个小排量的车型,或许还真会在拥堵的路途中心疼起油钱。即便熬到了学校门口,在学校集中的接送时间段里,您的车子也许真的找不到停车的一席之地。倘若您早点出发或者晚点回家来避开塞车高峰,可能您会在这月黑风高的路上对一车人的安全多几分担心。这时候,您为何不选择这样一款车?它是小排量的,也是小尺寸的,更是拥有多气囊以及安全座椅接口的车子。

  ■六大安全装备

  ①主副驾安全气囊②前侧气囊③前头部气帘

  ④ISOFIX儿童座椅接口⑤膝部气囊⑥儿童锁

  ■推荐1

  Smartfortwo

  市场指导价:11.50万-23.50万车身尺寸:2695/1559/1565毫米

  安全装备:①②③④

  市场行情:Smart目前有1.2万元到3.2万元不等的优惠,现车充足,颜色可选。

  车型信息:Smart无疑是最适合在校外停车的,总有地方可以塞下这个小家伙。好身材所付出的代价是牺牲掉了后排的两个座位,但用于接孩子上下学是完全够用了,后备厢放置孩子的背包甚至拉杆书包也足够了。在动力方面,Smart采用1.0升发动机,最大功率52千瓦,最大扭矩92牛·米,百公里油耗在5.9升。安全性方面,Smart全系拥有三部气囊以及ISOFIX儿童座椅接口,车身稳定和牵引力控制系统也是标配。

  ■推荐2

  菲亚特500

  市场指导价:16.98万-26.88万车身尺寸:3547/1627/1520毫米

  安全装备:①②③④⑤⑥

  市场行情:目前菲亚特500暂无任何优惠,购车需预订,订车周期较长。

  车型信息:作为一款进口双门微型车,菲亚特500在配置上相当厚道。四轮盘刹在这个级别中相当罕见,而车身稳定和牵引力控制系统也是全系标配。动力总成方面,该车全系搭载1.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5千瓦,最大扭矩133牛·米,这台发动机使用92号汽油即可,与之搭配的是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另外,最重要的一点是菲亚特500全系采用四部气囊,甚至包括膝部气囊,这在同级车或同价格车型中是鲜有的。

  ■推荐

  3

  奥迪A1

  市场指导价:19.98万-29.98万车身尺寸:3954/1740/1416毫米

  安全装备:①②③④⑥

  市场行情:A1目前有3.99万到5.99万不等的优惠,且现车充足,颜色可选。

  车型信息:奥迪A1作为一款进口精品小型车,最开始只有双门版,之后根据市场需求引入了四门版sportback车型,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馈。在车身尺寸方面,A1车长为3954毫米,在保留娇小身材的同时,最大程度满足乘客更多的空间需求。动力方面,A1全系搭载的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0千瓦,最大扭矩200牛·米,与之配合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既满足了使用者对动力的需求,又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此外,车身稳定和牵引力控制系统,以及四轮盘刹这些标配就不再赘述了。总之,驾驶奥迪A1的可以是阳光奶爸,也可以是时尚辣妈,A1的外观是“二者通吃”,并且双门和四门车型的共存,增加了爸妈的选择余地。

  ■推荐

  4

  上海大众POLOGTI

  市场指导价:15.89万车身尺寸:3970/1682/1462毫米

  安全装备:①②③④⑥

  市场行情:目前POLOGTI市场最高优惠2.55万元,现车较为充足。

  车型信息:上海大众POLOGTI是一款冷门车型,是POLO的顶配性能版,价格相对较高,保有量不大,但仔细看它的配置,还是可圈可点的。与POLO相比,四轮盘刹以及车身稳定和牵引力控制系统被装备到了该车上。此外,在安全装备上,POLOGTI安装了包括头部气帘在内的三部气囊和ISOFIX儿童座椅接口。在动力上,POLOGTI搭载了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6千瓦,最大扭矩220牛·米,与之配合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这套动力总成0-100公里加速时间为9秒。

  ■推荐

  5

  MINIONE

  市场指导价:20.5万-22.5万车身尺寸:3832/1727/1447毫米

  安全装备:①②③④⑥

  市场行情:MINIONE目前在北京市场暂无优惠,但现车充足。

  车型信息:全车没有棱角,MINI的外观和内饰都被圆形充满,迎合了孩子和年轻妈妈们的喜好。在车身尺寸方面,MINI拥有3832毫米的车长,尺寸不大,但空间够用,停车也比较方便。在动力方面,本次推荐的MINIONE搭载的是1.2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75千瓦,最大扭矩180牛·米,百公里工况油耗为5.3升,足够省油。安全方面,MINIONE搭载了车身稳定和牵引力控制系统。(记者李业超)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