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地级市车贷升温 大众汽车剑指50%渗透率

2014年09月05日 09: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全款买车的消费习惯正在转变,中国消费者采取信贷购车的用户比重不断上升。据保险行业数据显示:近十年来,我国消费者采取贷款买车的比例已经从当初的不足2%,增加到目前的9%:既有银行信贷,汽车企业金融信贷,更有目前风生水起的互联网金融,也在努力分得一杯羹。汽车金融市场正在从培育期走向成熟期。

   9月3日,作为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的专业汽车金融公司和中国汽车金融行业的先导者,大众汽车金融中国迎来十周年的里程碑。回顾其十年发展,由2004年成立之初的1个城市、17家经销商发展至今,大众汽车金融中国目前已经与全国近300个城市的2000多家经销商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大众汽车金融中国十周年新闻发布会『左起:大众汽车金融服务股份公司中国、印度及东盟区首席代表傅海德(reinhard fleger),大众汽车金融服务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弗兰克_威特(frank witter),大众汽车金融中国首席执行官兼总经理科瑞爵(joern kurzrock)』

  大众汽车金融中国首席执行官兼总经理科瑞爵(Joern Kurzrock)表示:随着中国三 四线城市汽车消费结构和习惯的变化,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采用信贷消费模式,大众汽车金融中国寄望到2018年实现50%的渗透率(即通过信贷消费购买的车辆占全部销售车辆的比值,通俗地将,就是贷款买车的比重)。

  全款买车的消费习惯正在转变,中国消费者采取信贷购车的用户比重不断上升。据保险行业数据显示:近十年来,我国消费者采取贷款买车的比例已经从当初的不足2%,增加到目前的9%:既有银行信贷,汽车企业金融信贷,更有目前风生水起的互联网金融,也在努力分得一杯羹。汽车金融市场正在从培育期走向成熟期。

  2013年,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成功为228,000辆汽车提供了金融服务(2004年仅为210辆)。大众汽车金融中国始终致力于通过提供创新和定制化的产品,支持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旗下各品牌的汽车销售。目前,每100辆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汽车,有将近10辆是通过大众汽车金融中国的汽车金融产品所销售的,这一成绩在以现金消费为主的中国市场上创造了公司的历史新高。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2013年的年度报告显示大众汽车金融服务的总资产约为1151亿欧元,其中主营业务利润为16亿欧元,有效合同量为1070万份。

  大众汽车金融服务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弗兰克·威特(Frank Witter)表示:“大众汽车金融服务近年来在国际市场上增长强劲。中国对大众汽车集团而言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不仅在汽车销售方面如此,在金融服务领域也是这样。仅在2013年,大众汽车金融中国的新增合同数量就实现了52%的年增长。”

  面对汽车金融如此高的增长速度,如何在管理中降低信用风险,是每一个汽车金融公司必须面对的挑战。科瑞爵在回答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大众金融在全球范围内,有着超过60年的运营和管理经验,通过本地化适应和改进,运用于中国市场。与此同时,针对中国用户采取更多创新性的金融工具,以满足本土消费者的实际需求。

  大众汽车金融服务股份公司中国、印度及东盟区首席代表傅海德(Reinhard Fleger)也说到:“自2004年成立以来,大众汽车金融中国一直致力于不断提供创新且优质的金融产品,以促进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旗下各品牌的销售及提高顾客忠诚度为己任,并不断引领中国汽车金融行业向前发展。得益于集团各品牌的通力协作、经销商伙伴的精诚合作,以及公司所有员工的不懈努力,公司在过去的十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傅海德之所以谈到创新,是因为大众汽车金融中国在今年刚刚发行了首笔资产抵押证券(Asset-backed security transaction in 2014),在金融融资领域,开创了汽车金融公司的先河。

  据了解,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是大众汽车金融服务股份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也是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的专业汽车金融服务企业。自2004年成立以来,目前在华已拥有雇员超过700人。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与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等企业紧密协作,为包括大众、奥迪、斯柯达、保时捷、斯堪尼亚、西雅特、宾利、兰博基尼以及曼等在内的大众汽车集团各大品牌提供一系列创新金融服务。

  目前,阿里巴巴旗下天猫已宣布联合阿里小贷、余额宝、汽车厂商共同推出整车购买增值服务,消费者用余额宝取代传统预付款模式,并能享受购车款3个月的增值收益。同时阿里巴巴还根据消费者网购信用数据,对消费者提前授信,并推出18期无息分期购业务。用户完成资金冻结之后,凭身份证和电子核销码去4S店洽谈并完成核销手续,约定提车时间。提车之后,购车资金将继续冻结三个月,期满才解冻打给厂商账户;而这三个月的收益归用户所有。

  面对“互联网金融信贷”是否会对未来造成冲击时,大众汽车金融中国也给出回答:未来也会考虑加强与互联网企业的合作,或者自建网上平台,“不过我们的根本点仍然是服务于大众集团旗下的品牌”。(记者 黄春棉)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