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细节待提升 雷克萨斯ES海外口碑调查

2014年09月05日 10:10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雷克萨斯ES系列已经成为这个日系豪华品牌在国内的战略车型,无论是半年近两万辆的销量,还是近30%的高增长率,都能看出这款车在雷克萨斯中国战略布局中的重要性。

  虽然是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和海外市场最为成功的车型,但在豪车第二阵营里,坚持进口的雷克萨斯面临了新的挑战。沃尔沃亚太生产的S60L已经开售,凯迪拉克ATS-L也已下线,英菲尼迪Q50L也在成都车展发布,挑战者们实力不俗,雷克萨斯究竟有没有实力应战呢?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不妨回到雷克萨斯的“老家”——美国。相比国内,这里是雷克萨斯绝对的主战场。在这里,雷克萨斯仅上半年销量就超过了13万辆,与宝马奔驰等豪华品牌并驾齐驱,因而而且美国消费者的意见也影响着这个品牌的发展轨迹。那么作为其中的主力车型,雷克萨斯ES这款畅销豪华车的海外口碑究竟如何呢?

  综合来看,雷克萨斯ES系列获得了大量海外消费者的认可,这些消费者对ES系列的驾驶感受、豪华程度和内饰品质都表现出了满意。作为在美国发展多年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靠品质赢得了不少车主的认可。

  这位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车主guidobill,在驾驶12万英里无大修的日产美版天籁后更换了ES300h,车主称“这款车的制造水平、驾驶感受、使用感受都堪称豪华车的高水平。总里程达到1.1万英里后,油耗仅有6L左右,值得信赖。混动技术并非全球最先进,但确实好用,甚至镍氢电池也是’防弹‘级别的。”

  甚至一位美国的德系车粉丝也转投雷克萨斯ES。这位前大众CC车主“taxedtoomuch”表示,自己曾考虑更换帕萨特柴油版或奥迪A8L。这位车主说此前他“只开过德系车,因为他喜欢德系车稳重的驾驶感受。他表示雷克萨斯ES吸引他的地方在于40英寸的后排空间和低油耗,另外ES还能使用普通燃油,但德系车都要使用高级汽油,柴油又不是很方便。车主也表示,并未太多考虑外形,但纺锤前脸造型有些类似宝马,确实要比大众奥迪之流好看很多。”

  也有夫妇二人对这款车均表现了兴趣。这位车主表示,座椅支撑足够,乘坐舒适,长途行驶也很享受。行驶感受很流畅,加速很有力,并线超车也都显得轻而易举。车内很安静,而且前后排空间均足够。而稍有失望的地方在于油耗,行车电脑的计算和车主人工计算的差距达到了7-10%,本来以为这款车可以表现更出色的。车主表示,这款车令人满意,甚至有多次购买的冲动。

  美国车评网站edmunds.com的车友drao评价自己新买的雷克萨斯ES350:“这是我第一辆雷克萨斯,之前开的是英菲尼迪G37。目前我对这辆车非常满意。导航系统需要适应,一旦适应之后立刻就喜欢上了,不过也因人而异,很容易非爱即恨。此外,经销商也非常热心。此外驾驶起来也非常舒适,最近刚刚完成了一趟长途驾驶,我肯定会向别人推荐这款车。”

  当然,雷克萨斯ES并非毫无瑕疵存在,而这种导致了一些消费者对这款车的评价不高。来自美国凤凰城的网友“Loved Lexus”就在美国专业汽车评价网站cars.com上表示,自己已经“第三次买雷克萨斯ES350,而且肯定是最后一次。跟老款相比,新款ES系列更漂亮更轻,但实际上是塑料感更强,噪音更大。另外我常用的座椅通风功能实在鸡肋,只有将空调冷风调节到脚下档时才有通风功能,实在是失败的设计。”

  而水牛城的车主“Snowman”今年8月10号在网上发牢骚称:“廉价、廉价、还是廉价。临时开了一段新款ES,再也不想开了。内饰看起来十分廉价,座椅也不舒服,甚至印象还比不上雪佛兰Impala。此外,操控感受十分粗糙,驾驶感受也不值得一提。”

  来自罗格岛的消费者Bubba表示,“ES这款车整体感受不错,达到了雷克萨斯一贯的水准,车内安静且导航方便。不过电子系统需要适应才能上手。虽然这已经是我的第九辆雷克萨斯,但还是感觉2008的老款最顺手。17英寸轮毂在高速上的驾驶感受不错,但坑坑洼洼的城市道路上开起来很难受。我只开了1200英里,但这个问题已经困扰我恨不得要疯了。”

  此外,也有车主对雷克萨斯的服务水平提出质疑:“虽然有点难以置信,但雷克萨斯美国的服务水平实在算得上最差了。甚至需要客户自己查询进度。车本身还好,但选装的马克莱文森功放声音效果太差,千万别买这个选装件。虽然我对客服代表万般理解,但他们依然不怎么愿意理我。如果声音问题不解决,我再也不买雷克萨斯了。”

  整体来看,雷克萨斯获得了大部分消费者的满意评价,在驾驶舒适性、油耗和豪华性上的综合表现均衡,一些不满也主要来自消费者的主观喜好。同时,我们也查询了汽车投诉网站carcomplains上关于雷克萨斯ES的投诉,整体数量维持在相当低的水平,也从侧面证明了这款主力车型的实力。(记者王晨熙)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