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错峰返京 错到一起也是堵

2014年09月09日 08:40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中秋小假期最后一天,迎来返京高峰。昨日中午,京藏、京承高速部分路段出现拥堵,不少市民提前动身也被困在路上,直至下午3点左右车流量明显减少,路况才有所好转。

  昨日中午,北京晨报记者沿着京藏高速出京方向一路行驶看到,对侧进京方向车道上清桥附近出现拥堵,队尾排至清河收费站附近,回龙观收费站处辅路直至清河小营则严重拥堵。另有市民反映,从昌平城区进入京藏高速进京方向车辆寸步难行,王女士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我们吃完午饭打算回市里,但在昌平城区内就被堵住,几公里的路程我挪了一个半小时,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上高速。”

  市民曹先生也被堵在路上,“我们去张家口玩,9点就往回走,省得下午堵车,可开到张家楼东花园收费口附近就开始严重堵车,几分钟挪两步,到中午还没进北京呢,真是起一大早赶一晚集。”随后,河北高速96122官微也发微博称,“京藏高速京张段北京方向因车流量大,东花园主线站附近k96处车辆缓慢通行约1公里”。

  而不少选择避开小假期最后一天、提前于7日晚回京的市民前天晚上也被堵在高速路上,“本想躲过客流高峰回京,提前一天走,但估计太多人跟我想法一样,也选择这时段回来,我们就‘相约’堵在了高速上。”市民田先生表示。

  除京藏高速外,北京晨报记者昨天下午1点多赶到京承高速北七家段,发现这里也堵着不少车辆。

  这种拥堵现象晚些时候得到缓解。昨天下午3点多,有市民反映京承高速进京方向恢复畅通,“交通比想象中的好很多,从昌平开来一路畅通,比预计时间要早进城里,只是收费站有一点堵车。”(记者 李傲)

  ■出行·盘点

  今日早高峰 校园周边易堵

  中秋小长假顺利结束,今日恢复正常工作节奏。北京晨报记者昨天从市交通委获悉,三天假期,全市交通客运量近700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8%;各主要高速公路交通量达534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8%。今日是节后首个工作日,早高峰市区主干道及校园周边交通压力会相对突出。

  城区:

  五环内路况好于预期

  昨日上午,高速公路总体情况相对不错,早高峰平均交通指数仅为2.9。截至下午4点,只西二环双方向车辆较多,城区整体路况不错,但部分高速路进京方向车辆开始集中。

  昨日下午4点46分,受外出游玩的市民陆续返城影响,返京车流开始集中,机场高速苇沟至五元桥进京,京开高速榆垡路段、天宫桥路段进京方向,京承高速白马路路段进京,京藏高速康庄收费站进京方向多条路段持续车多。奔着“卢沟晓月”,京港澳高速阀东桥至大瓦窑桥进京方向,即卢沟桥附近车辆行驶也开始缓慢。不过直至晚高峰时段,城区路况仍保持基本畅通状态。总体上看,各条高速五环内的“表现”比预期要好。

  今日为节后第一个工作日,早高峰市区主干道及校园周边交通压力会相对突出。

  高速路:

  日均交通量增长18%

  据市交通委统计,今年中秋节小长假3天,全市客运量共达6960.92万人次, 同比增长6.8%。

  值得注意的是,各高速公路交通量总计为534万辆,日均178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8%。尤其小长假第一日,高速公路交通量为187.62万辆,相比去年同期涨幅较大,达31.58%。

  另外,昨日是小长假最后一天,高速公路交通量约为176.49万辆,并未破小长假首日纪录。

  京港地铁:

  查出违禁品518件

  北京晨报记者从京港地铁获悉,中秋期间,地铁4号线及大兴线进出站量前三名的车站分别为北京南站、动物园站、北宫门站,换乘量前三名的车站为西直门站、角门西站以及宣武门站。

  另外,节日期间,京港地铁共查出违禁品518件,确保乘客出行安全。

  公交:

  增发中秋夜赏月车辆

  三天假期,公交集团累计发车42.84万车次,运送乘客3254.4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6800车次。

  对于市区各商业娱乐地区,公交集团在中秋夜增加了晚间8点到9点30分的晚二次高峰运力配备,保证市民节日出行。

  铁路:

  今日加车应对返程客流

  据北京铁路局透露,中秋期间,北京地区四站发送旅客168.57万人,同比增加25.61万人,增幅17.9%。其间,北京铁路局共计开行临客42对190列。同时,为满足今日返程客流需求,北京南站将加开开往唐山、济南西等高铁动车组5对。(记者 曹晶瑞)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