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售20.59万起 国产奥迪新A3三厢版上市

2014年09月10日 13:25 来源:汽车之家 参与互动(0)

  9月4日,一汽-大众奥迪国产全新A3 Limousine(简称为三厢版)正式上市,新车推出一种动力共4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20.59万元-29.27万元。详细售价请见下表:

  

一汽- 大众 奥迪新A3 Limousine 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Limousine 35 TFSI 进取型 20.59
Limousine 35 TFSI 时尚型 22.49
Limousine 35  TFSI 舒适型 25.48
Limousine 35  TFSI 豪华型 29.27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A3 2014款 Limousine 35 TFSI 豪华型

  一汽-大众奥迪全新A3 Limousine产品介绍」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A3 2014款 Limousine 35 TFSI 豪华型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A3 2014款 Limousine 35 TFSI 豪华型

  外观方面,一汽-大众奥迪全新A3 Limousine的整体造型基本沿用了此前进口版车型的大部分设计,不过此前进口车型为S-Line版本,而国产车型并未配备运动套件。新车前脸依旧为六边形格栅设计,中央并未配有任何镀铬装饰,两侧前大灯造型犀利,内部带有LED灯带作为点缀。此外,新车侧面线条一气呵成,整体感非常强,而新车尾灯的设计也非常独道,可以算作是奥迪全新A3三厢版的亮点所在。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A3 2014款 Limousine 35 TFSI 豪华型

  内饰部分,一汽-大众奥迪全新A3 Limousine的内饰设计与两厢版基本一致,其整体布局相当简洁,圆形的出风口设计个性感十足,新车还配备了全新样式的三辐式方向盘,同时5.8英寸或7英寸电动升降显示屏也依旧配备在国产新A3三厢版上。除此之外,该车还配备有MMI系统、全景天窗、驾驶员膝部安全气囊、后排空调出风口、带防眩目功能的电动折叠外后视镜、自动泊车系统(带横向和纵向停车)、自适应巡航等配置。

奥迪奥迪(进口)奥迪A3(进口)2014款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豪华型

  全新A3采用大众MQB平台开发而来,其轴距相比上代车型有所增加。虽然国内国产车型与海外车型在车身尺寸数据上存在差异,不过我们此前报道过,根据奥迪工作人员介绍,国内国产车型的最终轴距数据是根据国内相关机构检测的结果来定的,与海外奥迪公布的数据不同,不过车型是完全一样的,没有针对本土化对车身尺寸改进。除此之外,全新A3还运用了ultra轻量化科技,车身使用轻量化热成型钢和大量铝制材料制成,整体减重明显。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A3 2014款 Limousine 35 TFSI 豪华型

  动力系统方面,此次上市的一汽-大众奥迪全新A3 Limousine将搭载1.4TFSI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据悉,该车0-100km/h加速时间为8.4秒,极速可以达到215km/h,综合百公里油耗为5.4L/100km。

  一汽-大众奥迪全新A3 Limousine产品背景」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A3 2014款 Limousine 35 TFSI 豪华型

  关于奥迪全新A3三厢版,该车曾于2013年3月的纽约车展全球首发,随后在同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全新A3三厢版首次亮相国内。此次上市的一汽-大众奥迪全新A3 Limousine此前一直以进口方式销售,今年3月21日,国产两厢版新A3 35TFSI(搭载1.4TFSI发动机)、进口两厢版新A3 40TFSI以及进口三厢版新A3 40TFSI(均搭载1.8TFSI发动机)正式在国内上市,其中进口三厢版新A3售价区间为27.98万元-33.43万元,仅提供一种动力配备可选。而国产后的全新A3三厢版推出了更加入门级的35TFSI车型,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空间。

  「总结」

  毫无疑问,奥迪再次在国产化进程上走在了“BBA”的前端,此次国产全新A3三厢版上市后也算正式宣布奥迪全新A3完全国产化。通过我们此前了解,全新A3对于一汽-大众奥迪来讲是一款很重要的战略级产品,走量的任务将落在它的身上,此次推出国产三厢版车型之后,消费者也将拥有更多的选择。而与竞争对手相比,国产化后的全新A3优势较为明显,这或多或少将体现在价格之中。宝马1系国产还很遥远,奔驰CLA级国产也将在GLA级国产之后,因此奥迪需要解决的就是如何满足国产新A3的产能问题,目前国产新A3两厢版在上市6个月后还是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这着实令消费者咋舌。当然,排除上述因素外,国产全新A3仍是一款潜力很大的产品,我们十分期待其未来的市场表现。(文/周宇轩)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