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二手车怎么卖更划算?三种方式总有一款适合你

2014年09月13日 15:0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羊城晚报记者 张爱丽

  第一站:某二手车公司

  方式:收购

  最高价:5万元

  耗时:约20分钟

  特点:价格偏低、服务好、省力

  小陈把车停好,说明来意,工作人员找来了一位评估师。该评估师从里到外很仔细地检查了一遍全车的情况,还打开发动机,试用了一下各种电器,确认完好无损,填写了一份内容详尽的评估表,然后让定价师估价。几分钟后回复说,收购价为5万元。整个过程耗时不到20分钟。

  如果没有时间自己开车过来,评估师说,他们可以提供免费上门评估服务,只要提前预约就行,时间比较自由,“哪怕晚上11点,只要客户需要,我们也会上门服务的。”

  心得:手续比较方便,坐等评估师估完价后,如果对价格满意,留下相关证件就可以走人了,后续的过户手续有专人帮你办理,你只要等手续办完后来拿钱就行了,省时省力。

  第二站:一美系4S店

  方式:置换

  最高价:5.5万元

  耗时:约35分钟

  特点:价格适中

  小陈说明来意后,二手车评估师马上检查车况。里里外外看了一圈,又打开发动机盖检查,还在车身不同部位拍了7张照片。随后,掏出手机,登录该品牌二手车系统,把车辆的相关信息都输入进去。

  评估师说,他们自己不直接收购二手车,而是把信息发到网上去,由市场上的二手车商来竞价。

  大约15分钟,竞价结束。“评估价在5万-5.5万元之间。”评估师说。随后开始介绍二手车置换业务,如果在他们店置换该品牌的一款中高级轿车,可以获得5000元的置换费。“这个政策是专门针对二手车置换客户的,其他客户享受不到。”

  心得:不同品牌4S店提供的二手车政策差别比较大。一般来说,打算置换新车的车主,选择4S店相对方便些,买车卖车一次性搞定,而且买新车时还会给你相应优惠。

  第三站:广州某拍卖公司

  方式:拍卖

  最高价:6.5万元

  耗时:三天

  特点:价格高、耗时长

  小陈把车开到广州一拍卖公司,查验了各种证件后,和公司签了拍卖合同,车子就留在那里了。拍卖师说,他们会把车辆信息发布出去,周二、周三,这两天,感兴趣的买家会过来看车。周四下午,拍卖师打来电话说,拍出了6.5万元的价格。拍卖师说,来参加拍卖的,直接客户大约占40%,二手车商占60%。因为这次是体验活动,小陈并没真打算把车卖掉,所以故意留了个8万元的拍卖保留价,以免成交。

  心得:相比二手车公司,拍卖的价格还是比较高的,因为面对的是直接客户。不过比较费时,拍卖会一周才一场,并且要求有两天的车辆展示时间,这样一来,你的车至少三天不能用。

  案例解析

  参与拍卖的二手车

  遭遇纠纷如何解决?

  网友张先生投诉称,去年底,他委托朋友以拍卖竞买的方式,从一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12万元的价格购买了一辆中级小轿车。当时该车新车的市场价为16.58万元。根据拍卖信息,该车辆的里程表显示当时的行驶里程是800公里。拍得车辆3天后,张先生提车保养维修,发现车辆附带的保养结算单上显示该车实际行驶里程为5000公里,但里程表显示的还是800公里。

  律师解答: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律师祝志群表示,拍卖车辆确认应注明是否水浸车,以及行驶里程、出厂年限和是否涉及重大交通事故这四项,因为以上问题只涉及车子本身的价值。如果竞买方成交前被告知这些问题,以后所有后果只能自己承担。如果拍卖方隐瞒上述几种问题,竞买方可以咨询当地的质检机构,看他们能不能提供鉴定,或者提供第三方鉴定机构,然后通过当地的工商消协部门进行维权,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进行正当的维权。

  特别提醒

  竞买注意两大风险

  据介绍,竞拍、购买二手车主要有两大风险:第一,几乎报废的车翻修一新,卖出几乎和新车一样的价格;第二,篡改里程表,七八万公里的车立马变成一两万公里的准新车。

  三招对车验明正身

  一、身份要确定。发动机号、车架号要核对好,这样才能决定车辆的身份,不会被糊弄。

  二、看漆面。看车身漆膜有无脱落,面部漆有无新印记,在排气管、镶条和窗子四周有无多余的喷漆,如有则证明该车系翻新车。

  三、观察焊接点。确保车门、头、尾与车身之间的接缝平滑。如果主要的接缝处缝隙大小不一,线条弯曲,装饰条脱落或缺失,证明该车是事故车,经过整修或大修。有些车商翻修水平较高,普通人看不出是否是原厂焊接或翻新的,这时应请懂行的人来帮忙看看。

  Tips

  Tips

  牢记竞买要点

  一、参加竞拍者需要提前了解所有参拍车辆,选出目标车辆,仔细观察,有针对性地到市场上比较,向二手车专家咨询,对目标车辆给出合理价位。

  二、在做车价预算时不要漏掉车辆拍卖手续费用,一般为车价的3%,该费用仅在拍卖会中交易的车辆中才有体现,通常该费用由买主单方面承担。此外,还需缴纳1000元的过户费

  三、由于参拍的车辆多数为机关、单位成批量参拍的车,车况参差不齐,维修、车辆复原的费用也不是小数目,因此也要将其考虑在车辆预算内,就是说您对目标车辆的估价应该包含三部分:一是车辆本身价格,二是参拍手续费,三是车辆维修费。

  四、检查车辆手续是否齐全。行驶证、登记证书、原始发票、购置税、车船使用税、车辆使用性质。五、参加拍卖会时要带身份证,另外要携带一定量现金,拍卖会中保证金3000元需由现金交付。

  要参加二手车拍卖,还需要了解一些基本情况:生活用车的报废年限因车座数量不同而有所差别,9座以下的车辆报废年限为15年。但是各种不同类型、档次的车实际使用寿命也不可一概而论。长期浸淫于二手车行业的叶先生介绍,如桑塔纳、帕萨特等中高档轿车实际寿命可能不止15年,但一些微型面包车等可能寿命只有8年。

  竞买的流程为:看样咨询→竞买登记→付保证金→参加竞买→结清车款→提取车辆→办理过户。

  日系车较受欢迎

  在广州芳村车管所,每周二、周四、周六上午11时都会有一场二手车拍卖会。在拍卖点记者看到,上午9时半左右,陆续有人前来试车和检查车况。拍卖开始前的20分钟左右,拍卖厅里已经坐满了竞拍者。11时拍卖会正式开始,每次拍卖的车辆在60-70辆。

  据信优拍的评估师颜平透露,交易成功率较高的主要是一些价格低廉、使用年限为七年左右、适合于家庭或小企业的经济实用型日系车。

【编辑:程春雨】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