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金九银十成色几何 新车新政来添把火

2014年09月18日 09:3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9月份过半,车商各种促销活动陆续到来,能看出来大家都在为“金九银十”在备战。同时,9月份也迎来各种新政正式实施,像上下班交通事故算工伤、儿童安全座椅实施强制性认证以及购买113款新能源汽车可便宜10%,都可以说是近期热议的话题。

  新车

  数十款新车陆续到货

  新奥德赛、ATS-L、奔驰新C级、新科鲁兹、新408、K4、改款思铂睿等成都车展前后上市的热门新车,目前陆续有样车、现车到店,购买这些新车会面临着优惠少和现车少的局面,如果是改款的车型,一般维持了此前在售车型的让利幅度,而全新车型一般上市前三个月不会出现优惠。

  九月份车商的首波促销集中在中秋节和教师节期间,其中近期的教师节成为经销商的促销噱头,有教师工作证的可以在本月享受到部分品牌提供的特别补贴优惠。加之教师节在“金九”消费旺季的初期,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选择这个节点推出优惠促销。记者在多家4S店采访时了解到,每年教师节都是他们的营销重点。很多经销商表示,教师节在“金九银十”的最前端,起到为旺季预热和造势的关键作用。

  豪车“放血”拼九月

  记者注意到,豪车在“金九银十”优惠更为给力,如宝马,目前购买3系,可享受2万元-6万元的优惠;宝马5系,可享受3.4万元-4.9万元的优惠;宝马X5,可享受7万元-8万元的优惠,成都车展上MINI推出了countryman和paceman两款新车,旧款车尤其是countryman车型在经销商处仍有库存,因此近期优惠近5万元清库,paceman也有近6万元的让利,优惠后,这款MINI小SUV价格也只20多万元起。

  奔驰方面,经销商近期全系都放出了最新的让利幅度,如GL级虽然还要加价,但幅度降低到5万元,S级优惠3万元,SLK优惠9万元,ML车型优惠2.5万元,RL也有3万元优惠。

  日系豪车方面,雷克萨斯优惠也有数千元不等的增幅,如ES优惠3万元左右,GX优惠2.5万元左右,GS车型最高优惠可达4万元。英菲尼迪的QX60有超过6万元让利,Q70L优惠近5万元。此外,大众进口辉腾近期出现了最高28万元的让利幅度。

  记者从经销商处获悉,为了备战“金九银十”,大部分汽车品牌新车库存充足。目前部分豪车的冷门车型也出现了较大的特价行情,如奥迪A1、奔驰A级、宝马1系这样的入门级小车部分车型优惠,而如奥迪TT这样的冷门小跑车,更有14万元的优惠。

  新政

  6年内私家车免检

  早在半年前已经广受瞩目的年审新规,已于本月1日正式实施。在芳村龙溪大道,负责为车行办理车管业务的张先生介绍,由于9月份刚刚开始,他经常去办理年审的检测站,与上周相比没有明显的变化。据了解,有一部分本应在8月底年审的车主,误以为拖到9月1日之后再年审,就可以享受到免年检,反而在这几天扎堆进行年审。张先生表示,新规实施之后,年审办理程序将会比以前更加方便。大昌行喜龙市场总监汤小姐也称,目前该市场内的检测站还没接受符合免年检条件的车主办理,她预计,新规肯定会对检测站的业务造成冲击,但目前还不好估计影响有多大。

  不过,南田路外运检测站负责人吴先生就告诉记者,年审新政后,该检测站的业务量下降了三分之一左右。目前每天检测上限为130辆车,这几天该检测站预约年审量仍然保持饱和,比起平时预约时间至少在7-10天左右,现在预约基本上只需要花2-3天。吴先生表示,自己所在的检测站还算地理位置比较靠近市区,如果是那些地理位置相对偏僻的检测站,这几天几乎可以预约当天办理。

  对“免检”易出现三个误读

  1、今年9月1日以后买车才可免检

  这是众多车主误读年审新政时间范围的一个典型例子。其实根据新规定,2010年9月1日以后注册登记的符合条件的车辆,都可享受免检政策。按照机动车注册登记时间(签注在机动车行驶证上)划分:2012年9月1日后注册登记的车辆,可享受2次免检优惠;2010年9月1日到2012年8月31日之间注册登记的车辆,享受1次免检优惠。2010年8月31日前注册登记的车辆,应在9月1日前参加第二次年检,不享受免检优惠。

  2、新买私家小型车就可“免检”

  有车主认为,只要是新买的私家小型车都可享受免检政策。因此,购车半年后,发生过一次严重碰撞事故,也以为车辆可享受免检政策。其实新买的私家小型车有3种情形不享受免检政策:一、部分车型不享受免检,6年内免检政策适用车型包括非营运轿车(含大型轿车)、非营运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但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不属于免检范围;二、发生过事故的车辆不享受免检;三、自车辆出厂之日起,超过4年未办理注册登记手续的。所以如果车辆发生过事故,属于第二种,按规定不能享受免检政策。

  3、无需再领取、粘贴检验标志

  此次车检新规是试行私家车在6年内免上线检验,免上线检验的车辆每2年仍需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并按规定粘贴。(文/记者 许方华 图/黄斯)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