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家有巧妇——试驾全新第11代卡罗拉

2014年09月18日 09:5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在竞争十分激烈的中级车市场,任何一家企业都不敢有丝毫的松懈,所谓精兵强军尽遣而出。那如何吸引挑剔的客户,则成为各个车企要解决的主要问题。由于中级车的目标人群对价格敏感度十分高,不能一味的追求配置而损失性价比;客户对配置、节油、空间的表现又一项不能落下,让车主“面子”过得去。

  如今,越来越多车型正朝这个方向前进。在这其中,一汽丰田全新第11代卡罗拉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犹如一个巧妇一样,将家庭中的各方需求都弄得井井有序,既节约空间又大,价格不高配置却不低。

  走时尚路线

  如果说上一代卡罗拉四平八稳,没有任何特点的话,那全新第11代卡罗拉则是天翻地覆的变化,用时尚一词描述,并不过分。

  全新卡罗拉采用了丰田Keen look的家族设计风格,与丰田其他新一代车型设计基本一致。

  由于全新卡罗拉在车身尺寸上有所加长,从侧面看效果显得更为大气,全新卡罗拉加长至4630mm、加宽至1775mm。而轮胎向四角进一步延伸,腰部线条特征线贯穿全车。并且,车门把手采用了垂直对称设计,便于使用,并配合镀铬装饰凸显时尚。

  车尾设计与前脸同样,采用了梯形设计。后部中央镀铬装饰条、LED组合式尾灯及腰线实现了等高设计,车尾下部特征线与后部车轮的翼子板连为一体,构成了立体感的造型。

  在内饰上,全新卡罗拉贯穿左右面板的横向银色装饰,打造出富有层次感的宽敞驾驶空间,使用了柔软材质的中控台及室内装饰,兼具手套箱照明功能的LED蓝色氛围灯,为内部空间增色不少。

  为何说全新卡罗拉如家中“巧妇”?作为一款中级车,全新卡罗拉的肚量可不小,除了车身尺寸增加之外,更为重要的指标则是内部空间。全新卡罗拉后排空间为960mm,膝部空间为706mm,加上后排平整化地板。后排坐三名乘客,并不感觉拥挤,这可与部分B级车相媲美。

  经济省油

  对于一款中级车来说,除了时尚外表与使用的内部空间,经济省油则更为重要。在这方面,卡罗拉一向表现不错,尤其是这一代车型。

  在发动机方面,全新卡罗拉使用了升级的双VVT-i发动机,通过缩短进气导管、优化进气口外形,以及增加VVT-i排气阀操作角等技术减少发动机阻力。通过添加油温传感器加强了发动机的可控性,并采用改善滑动件表面涂层等技术全面降低了发动机的摩擦。令汽油在进入产生能量时,可以分布得更好、燃烧更充分。

  与之匹配的则是手自一体8速S-CVT无级变速器,据丰田方面介绍,这款变速箱是专为中国市场设计。其采用了全球首个高效率双管油泵,配合新开发的高效率变矩器(带挠性锁止机构)、带轮以及低损耗的离合器等,打造出较以往更为扩大的变速比范围,在正常模式的巡航状态下,改善了发动机的配合转速,结合新调校液力变矩器(较现款提高传动效率15%)。

  并且,全新手自一体8速S-CVT无级变速器采用了高度智能化的自动换挡控制,可根据油门的开度及发动机转速作出换挡选择,在运动(SPORT)模式下,通过提升换挡转速,做到了经济性及运动性的兼得。

  在实际试驾过程中,以20公里山路为例,加上驾驶相对较为激烈,全新卡罗拉的综合油耗也不足7L。而其对外发布的油耗数据则是:1.6L S-CVT车型为5.9L/百公里、1.8L S-CVT车型为6.1L/百公里。

  如果你将其调至S挡位,也就是进入运动模式,发动机便转速便会提升约700转,以获取更为充沛的动力输出。

  此外,在制动系统的调教下,针对中国道路时常拥堵的现象,全新卡罗拉的刹车也变得较为灵敏,提高了制动的初始响应性。

  科技感增强

  在外观内饰与动力系统的改进之外,全新卡罗拉在面对众多市场挑战之时,也在提升配置,以适应市场争夺。本次试驾车型,全新卡罗拉搭载了多媒体导航系统,集合了实时路况、G-BOOK服务、视频影音于一体,通过USB接口便可导入并播放多种格式的音频和视频。其中,多媒体系统还可以直观车辆的综合油耗,瞬时油耗,以及各个阶段的油耗,方面驾驶者了解自己驾驶习惯。这一点对二三线市场来说,有较高的吸引力。

  而为了提升车辆的乘坐舒适性,全新卡罗拉在静谧性方面也下了不少功夫,通过吸音材料、仪表板消声器、挡泥板分离器的应用,以及对仪表板进行密封、加强地毯的隔声性能等,有效阻隔噪音传递。在驾驶过程中,车辆的噪音测试为不足45分贝。

  此外,面对日渐严峻的PM2.5环境问题,全新第11代卡罗拉装备了花粉型空调滤清器,可过滤99%的PM2.5等细微颗粒物。本次试驾中进行了高效空调过滤器pm2.5过滤测试,在城市行驶路段,全程紧闭车窗,其车内pm2.5数据表现优于车外pm2.5数据。

  (文/图 记者 郭小戈)

  售价:10.78万元-15.98万元

  参数

  车身尺寸(mm):4630×1775×1480

  轴距(mm):2700

  发动机:2ZR-FE

  排气量(ml):1798

  变速器:8S-CVT

  评价

  赞:油耗综合表现出色

  车内空间适合家用

  弹:操控感依旧不是强项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