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C-NCAP发布年内第三批试验结果 6车型获5星

2014年09月18日 09:5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日前,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了2014年度C-NCAP第三批车型评价结果。据悉,本次发布的结果共8个车型,包括4个A类车、1个B类车、3个SUV,涉及丰田86、起亚K3S、日产新奇骏、众泰T600、海马S5、北汽绅宝D50、本田新飞度、长安福特蒙迪欧。其中,6款车型获得了5星评价,2两款车型获得了4星评价,最高分为长安福特蒙迪欧的57分,最低分为东风悦达起亚K3S的49.4分。

  最高获得57分评价

  据悉,本次涉及的车型包括丰田牌/TOYOTA ZN6F81H型乘用车(丰田86 2.0L豪华手动版)、东风悦达起亚的起亚牌YQZ7169FAM型轿车(K3S 1.6L GLS自动版)、东风日产牌DFL6461VAK1型轿车(新奇骏2.0L XL CVT 2WD舒适版)、众泰牌JNJ6460型多用途乘用车(T600 1.5T 手动豪华型)、海马牌HMA7161GA4W型轿车(海马S5智尊版)、北京牌BJ7150C5E1B型轿车(绅宝D50 1.5L CVT豪华版)、广本飞度牌HG7155DAC4E型轿车(新飞度1.5EXLI领先版),以及福特牌CAF7200A41型轿车(蒙迪欧2.0L时尚型)车型。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方面表示,本批评价的8个车型均由C-NCAP管理中心从各车型专卖店直接购买,购车费用支出共计365.28万元。其中新奇骏、绅宝D50、新飞度1.5EXLI领先版三款车型为自愿申请。

  从评价结果来看,8款车型中的丰田86、日产新奇骏、海马S5、北汽绅宝D50、本田新飞度、福特蒙迪欧获得了5星评价。其中,成绩最高为福特蒙迪欧的57分,海马S5为55.5分位列其后,丰田86为54.8分名列第三,日产新奇骏为54.5分排在第四,本田新飞度53.6分、北汽绅宝为53.5分紧随其后。而起亚K3S与众泰T600则获得4星评价。

  据悉,本次发布评价结果的8个车型基本是全新车型,碰撞结果表现较好。主要是得益于驾驶员侧及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儿童座椅ISOFIX固定装置全部配备。

  新版规则年底发布

  随着第三批碰撞结果的出炉,本年度第四批车型的评价试验即将开始。据介绍,第四批评价试验时间较长,涉及车型较多,自愿申请评价车型比例较大,部分进口车型继续列入评价计划,具体的试验安排和试验进行情况将会及时公布。

  然而,对于目前五星评价结果成群的情况,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正在加速提高评价难度。据悉,2015年版规则最终方案将在2014年底正式发布,预计2015年下半年开始正式实施。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方面透露,对于2015年版规则的研究,本季度已完成规则征求意见公示。根据公示期间反馈意见,2015年版规则将进行最后的内容和文字修改确认。内容包括在试验项目和评分方法上,只对碰撞试验个别指标进行调整、对鞭打试验评分方法进行调整、取消对驾驶员安全带提醒装置和ISOFIX装置的加分设置,并明确将只有前排座椅的车辆纳入评价。同时,将现版本的四星及五星评价标准适当提高,即调整四星及五星得分门槛。

  (记者 郭小戈)

  ■相关报道

  第三代飞度获5星级评价

  日前,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正式公布了2014年度第三批C-NCAP测试车型的评价结果。作为评价车型之一,广汽本田第三代飞度以总分53.6的成绩获得五星级评价,成为今年继第九代雅阁、凌派之后,广汽本田又一款获得C-NCAP五星(及五星以上)评价的车型。

  据悉,广汽本田第三代飞度(FIT)于8月份在天津完成了C-NCAP评价试验,测试车型为1.5 EXLI领先版。第三代飞度(FIT)在完全正面碰撞测试中成绩为14.12分,40%偏置碰撞测试14.45分,侧面碰撞测试满分18分,座椅鞭打试验满分4分,并在驾驶员侧及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ISOFIX装置、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等加分项上共获得3分,总分达到53.6分,获五星级评价。

  广本方面介绍,第三代飞度采用的G-CON碰撞安全技术,全称为“G-Force Control”,即“冲击力控制技术”,是在碰撞发生时,控制对车体的冲击力、对乘员的冲击力和对行人的冲击力,通过车体框架的复合配置,充分地分散和吸收来自前方的撞击力,在保护车内乘员安全的同时,还减轻对方车辆及行人的伤害,有效提高了碰撞安全性。基于G-CON碰撞安全技术,第三代飞度(FIT)采用了新一代ACE承载式车身构造,通过车前部的碰撞吸能技术和高强度乘员舱配合,提高了在各种可能发生的碰撞事故中对碰撞能量的吸收,有效地保护乘员安全。(郭小戈)

 

生产企业及型号 试验评分

    正面100%

    重叠刚性壁碰撞试验

    正面40%重叠

    可变形壁碰撞试验

    可变形移动壁障

    侧面碰撞试验

鞭打试验 加分项 总分
新飞度1.5EXLI领先版 14.12 14.45 18 4 3 53.6
绅宝D50 1.5L CVT豪华版 14.8 13.48 17.53 3.71 4 53.5
K3S 1.6L GLS自动版 12.59 13.09 18 3.69 2 49.4
丰田86 2.0L豪华手动版 14.93 15.42 16.49 4 4 54.8
蒙迪欧2.0L时尚型 15.46 16.1 17.83 3.56 4 57
海马S5智尊版 15.32 15.2 18 4 3 55.5
众泰T600 1.5T手动豪华型 14.79 15.11 15.95 2.39 3 51.2
新奇骏2.0L XL CVT 2WD舒适版 15.34 14.69 17.42 4 3 54.5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