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刹车助力失灵 宝马X1海外口碑调查

2014年09月24日 13:40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作为宝马旗下身材最为紧凑的SUV车型,X1再次创造了紧凑型跨界SUV的概念,早在2009年这款车就已经登陆海外市场,紧接着X1也很快来到中国,开启了国产化进程。而其竞争对手奥迪,甚至在2年后的2011年才正式推出Q3车型,在2012年才正式在国内销售。而宝马的死对头奔驰,甚至在2013年才姗姗来迟推出了GLA级车型,至今也未上市销售。

  虽然做事讲究先来后到,但市场还是以销量论输赢。从近一年的销量来看,华晨宝马仅在一汽-大众奥迪Q3销量大幅下滑时才显示出“追赶”的势头,但在奥迪Q3国产复苏后,宝马X1立刻显示出难以招架的颓势 。从近一年的销量看,宝马X1已经败给了奥迪Q3,“领跑者”并未打败“追赶者”,也是颇令华晨宝马高层颇为郁闷的一件事。

  而在海外市场,宝马则全方位地占领了销量高地。据《汽车新闻》欧洲版8月15日报道,宝马今年前七个月销量同比增长10%,达到103万辆,是宝马首次在7月份年累计销量就突破了100万辆大关。奥迪紧随其后,前七个月全球销量同比增长11%至101万辆。

  那么这款在国内销量不尽如人意的车型,在海外口碑究竟如何呢?环球网汽车频道对宝马X1这款开创了紧凑级跨界SUV先河的车型进行了海外口碑调查。本次口碑调查,综合了美国著名汽车网站埃德蒙兹(edmunds.com)和cars.com两家网站的车主点评,以及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网站(NHTSA.org)的投诉和召回报告。

  来自美国的车主viadrive在埃德蒙兹汽车网上用了“太失望了”来总结2014款宝马X1这款车。他评价称,换了两辆凯迪拉克后,购买了这辆新X1,但让人失望。首先X1的刹车在开了不到1000英里的时候就更换了。其次启停系统每次都需要手动关闭再开启一次,增加无谓磨损;第三,虽然iDrive按钮就放在杯架边上,但其实一点都不防水。有一次不小心将液体洒到了iDrive按钮上,结果整个总成都得更换,花费650美元。这个放在杯架边上的系统这么脆弱,实在是意外。此外,内饰也显得十分廉价。

  而美国长岛的车主Voldermort则表示,再也不会购买X1了,甚至正考虑换回奔驰。细节方面,X1的外后视镜特别小,可调整范围也不大,而且缺气保用轮胎也是十分便宜的固特异或者风驰通(FIRESTONE)牌子。这辆车车辆是按需定制的,而且等待了8周时间,本以为轮胎会用米其林或者马牌的。此外,空调制冷效果也不好,甚至在停车标志和等红绿灯的短时停车时,空调也会停止工作。买辆宝马,并不是要一辆气温32度多的情况下,空调时断时续还吹不出冷风的车。是时候该换回奔驰了。

  同时,NHTSA网站也受理了一起车主针对2014款宝马X1的投诉。这位车主表示,正常临时停车时,自己的X1经常出现停不住的情况,200英里里程内,这种情况出现了大概5次之多。车停下后,必须要非常大力踩下刹车,才能防止车辆自己往前冲,13年11月2日刚刚提车,第二天就出现了这种情况,随后技术专家也确认了这一情况。故障代码为“内存错误”等内容。从当天到11月8日,并未再出现类似情况。11月10日再次开车出门后,急刹车情况下发动机转速突然升高到2500转,随后这趟路又出现了两次这种情况。随后在另一人试开后,大约有30次急啥车,其中有一次又出现了这种情况。经销商认为,这一情况是由于油门踏板有问题导致,维修后希望经销商进行试驾以保证故障不会重现,经销商表示试驾里程超过200英里,且并未再度出现。

  而更多的投诉则来自2013款车型。同样有一位车主在NHTSA网站投诉称,自己的X1在低速经过一个停车指示标前几乎无法停下,需要非常大力踩下刹车才有反应。而自己的X1还是很难停下,冲向路口,导致路口另一辆车不得不鸣笛警告。好在到目前为止这一故障并未重演,但驾车时还是不得不小心翼翼。而知道这是这款车普遍存在的问题,甚至已经引发一次召回后,经销商依然表示这没什么,直到正式的召回通知到达。对宝马的这种严重故障表示失望,同时也对这种处理问题的态度表示失望。

  另一位来自NHTSA网站的车主同样投诉了这一问题。以50英里每小时的速度行驶时,在红绿灯下以正常力度踩刹车根本没有反应,而随后必须非常大力踩下刹车才会艰难停下。车主回到家就发现宝马就这个问题发来的召回信息,而联系经销商后则对这一情况全然不知。而致电宝马官方时,则全是关于X5尾灯的故障问题,没有关于X1这次刹车失灵故障的召回信息。宝马经销商拖回了这辆车,给了另一辆X1作为代驾车,但经销商也并不清楚代驾车是否在召回范围内。宝马明知车型有严重隐患并已经召回的情况下,居然不通知经销商,实在令人费解。此外,官方对此问题的回应消息也是少的可怜。

  而经过环球网记者查询,2013款宝马X1在NHTSA确有一次召回记录,涉及的正是该款车型的刹车助力失灵问题。其中还包括了从2012-2014年款的宝马3系、5系、Z4和X1等多款车型。而去年10月起,华晨宝马也在国内召回了X1在内的多款车型,召回原因则是部分车辆发动机缸盖中进气凸轮轴存在设计缺陷。

  而对这款车满意的车主则主要表达了对X1充沛动力的满足。车主“ponch”评价称,本来还很担心这款车的四缸引擎动力是否够用,但结果证明还是很充沛的。而且操控也很出色,感觉就像是驾驶一辆昂贵的运动轿车。尤其在高速路最左侧高速行驶时,感觉就像是开着一辆宝马X5。前排空间宽敞,但储物空间并不多。此外,后排座位只有两个安全带,但后排却可以坐下三个人。此外,燃油经济性也比较令人满意。

  来自佛罗里达的车主“Empty nest BMW enthusiast”表示,自己的车空间够大,甚至足够装下两条大狗。此外油耗表现也十分优秀,百公里油耗大约在4.7L左右。内饰看上去十分宽敞,肩部空间宽裕,前部视野也很宽。数年前曾有过一款318i,而目前的X1也能满足对车的需求。具体的好处还是要买车之后来自己体验。(记者王晨熙)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