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60款新车亮相2014巴黎车展 特斯拉即将发布新车型

2014年10月03日 14:05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0)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全球第一个国际性车展巴黎车展明天开幕。作为国际公认的五大车展之一,2014巴黎车展的总展厅面积将近10万平米,吸引了来自全球70多个汽车制造商还有260家品牌前去参展。

  今年巴黎车展在10月2号、3号首先对媒体和专业人士开放,10月4号到19号正式对公众开展。在2号的开放日上,全球众多汽车品牌纷纷举行了各自新车首发式,30多个汽车品牌的大约60款新车登场亮相。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法国记者蔡菲菲:2014巴黎车展媒体开放日率先于10月2号在巴黎凡尔塞门展览馆的6大展厅内同时举行。来自欧洲、北美洲、亚洲的几乎全球所有知名汽车厂商都参加了本届巴黎车展,当天的10余个品牌发行了新车首发活动,亚洲品牌包括本田新款CRV、起亚新一代索兰托、现代的新一代i20;欧美品牌里值得一提的是德国奔驰V级四驱版、AMGGT高性能跑车、宝马新一代X6,宝马两系敞篷新款车、新一代奥迪RS6旅行车;法国车中有雷诺家族最新款超低耗油的混合动力概念车ecolab、标志集团新一代308GT、以及美国福特推出了增加了四驱车型和混动车型的2015版蒙迪欧;此外保时捷、法拉利、劳斯莱斯、兰博基尼、捷豹、宾利等世界顶级汽车的多款跑车豪华版商务车当天也是眩目亮相2014巴黎国际车展。

  除了众多新款车型的发布之一,各大汽车品牌推出的概念车也是吸引媒体和大众眼球的一大亮点。现在节能减排是汽车行业的趋势,在本届巴黎车展上,法国制造商雷诺就推出了一款1升汽油可以跑100公里的新型节能车ecolab概念车就引发关注。

  这款车是法国雷诺集团推出的最新研发成果,超低耗油,混合动力概念车ecolab,10月2号在2014巴黎车展的媒体开放日上非常引人关注。那最值得一提的是在欧洲耗油及排放评定标准的测试中,ecolab每百公里耗油仅为一升,二氧化碳排放量也仅有22克,那目前这套动力系统已经成功申请了30多项专利,并将于2020年之前全面应用于雷诺的量产车型。当天记者在现场专访了ecolab研发团队的首席洛朗杜班,他向我们揭示了这一款超低排放混动概念车的特点及三大技术性能。

  洛朗杜班:ecolab这款车是雷诺集团面向未来的研发和设计典范,ecolab每百公里油耗仅为1升,为达到如此性能主要得益于三大技术成果,首先我们大大减轻了车身重量,他仅重400千克,当于减少了普通车1/3的重量,其二,我们采用了优化空气动力系统,在减少汽车行驶空气阻力的同时,我们将其外观设计的更加流畅,第三ecolab车中配有可充电的混合动力发动机,因此这款车可以在电动模式和无排放的情况下行驶百余公里,正是基于这些新技术,ecolab可以实现大大减少车辆排放的性能。

  2013年9月,法国政府正式制定了一项旨在提升法国工业竞争力的工业化新法兰西计划,那在交通运输方面该计划提出法国将拥有每百公里只消耗2升汽油的节能汽车,那Eolab研发团队负责人杜班介绍说,雷诺集团的这款混合动力概念车正是在这项计划的倡导下应允设计而成的,并联合了过个国际合作伙伴。那据了解,除了雷诺祭坛之外,法国多家汽车企业也加入到节能减排汽车的设计研发当中。

  巴黎车展不仅是世界首个车展,而且也是国际最大的车展。汽车行业资深评论员李铁铮现在就在法国巴黎现场感受这次车展。

  李铁铮:我理解最深的就是有每百公里光用两升油的这种节能车型,各个厂商这个节能是不断努力的一个方向,感触最深的就是汽车厂商现在在设计上是颇下功夫的,很多新的车型、外形、造型上,就把这个汽车作为一个艺术品对待。

  就在巴黎车展媒体开放日的当天,特斯拉汽车CEO埃隆·马斯克通过社交网站向外界透露,特斯拉将会在10月9号正式推出一款命名为英文字母“D”的产品。有分析猜测,这款产品很有可能是特斯拉的一款SUV车型。不过也有分析认为,“D”可能代表的是“driverless”,即“自动驾驶”或是“司机助理”,因此它有可能是一款自动驾驶汽车。

  此前,特斯拉方面已经表示,正在研发自动驾驶汽车。此外,特斯拉汽车CEO马斯克还在接受CNN采访的时候说,明年推出的一款新车型很可能实现90%的自动化驾驶。那么这款被命名为“D”的产品,又将是怎样的一部电动车呢?汽车行业资深评论员李洋介绍,根据目前披露的信息,这可能将会是一款定价20多万的电动车。

  李洋:定价还没最后定呢,可能要在20万的一个作为他来讲叫超级廉价的电动车,可能配置、车身尺寸都要大幅度的缩减,但是续航历程还比较长,因为我们知道这个特斯拉这个车一开始他定位的是高举高打,可能起步就是80多万吧,对吧?但是这样一个价位明显的是进军的是豪华车的这一块儿细分市场,我们知道电动车真正的蓝海,就是说真正的市场占有率比较大的这样一个车型的范围,应该是在20万,甚至是价位更低的这样一个车型,也就是和传统的燃油汽车的价位,中低端车扯平的这样一个价位,所以特斯拉不是说心血来潮,而是说这一部我们开个玩笑讲早有预谋的。那么我们知道它在电池,还有这个电源管理技术等等这方面占有很多专利,那么如果把这些个技术应用到低端车型上,相信它在这一块细分市场的竞争力应该是很强的。

【编辑:陈鸿燕】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