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驱动经销商转型 解读新政成流通行业年会新亮点

2014年10月11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0月11日电 2014年,国家和地方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汽车新政,中国汽车流通领域行业形势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复杂,中国汽车市场的产销趋势也出现了许多不确定性。到底经销商该如何面对这些新政?

  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将于11月5日至7日召开的2014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暨博览会(简称“2014CADA年会”),会上将有国家质检总局领导解读汽车三包,国家工商总局领导讲述停止经销商备案的思考……详细和多方位的重新解读,将能够帮助经销商顺应形势,有效应对挑战,抓住发展机遇。

  2014汽车新政密集出台

  《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即“汽车三包”法案正式出台已满1年,但媒体已爆出,从消费者角度来看,实施效果难尽人意。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数据来看,有关汽车投诉同比却增长了29.1%。消费者的不了解和销售商、维修商的不作为成了其主要争议焦点。目前,国家质检总局已联合多个部门在全国调研,拟对三包政策进一步改进和落实。

  6月1日,《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正式实施,明确规定车辆在哪里检测、如何检测、车况检测的流程步骤和方式方法,填补了我国车辆评估存在的标准空白,杜绝了二手车市场长期存在的信息不透明问题,进一步规范二手车市场。

  7月底,工商总局发布了《关于停止实施汽车总经销商和汽车品牌授权经销商备案工作的公告》,停止实施汽车总经销商和汽车品牌授权经销商备案工作。据专家介绍,公告出台,将适当调整生产商和经销商之间的利益关系。而市场则解读为将颠覆我国传统汽车销售模式,未来单店多品牌销售可能代替单一品牌销售。

  2014年,在汽车厂商的参与下,互联网金融平台正成为汽车金融的主体。7月23日,余额宝与天猫共同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余额宝购车”活动。9月12日,腾讯理财和一汽大众奥迪展开品牌跨界合作,推出“奥迪A3,购车即理财”的合作。据业内人士介绍,汽车与互联网金融的结合,必将形成普惠效应。

  从2014年起,北京开始实施更严格的汽车限购政策,摇号指标由此前24万下降到15万,而继上海、北京、广州、贵州、天津之后,杭州也成了汽车限购城市。据悉,未来,深圳等城市也将加入限购行列,局部限购对汽车产业影响不大,但如果全面限购,将对汽车产业形成重大打击。

  解读新政 CADA工作促行业发展

  为了推动汽车流通行业的发展,以使其能够适应2014年的密集调整的汽车新政,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从政策制定和执行、经销商发展协助、行业内外资源协调和整合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为行业解读新政,畅导行业自律,促进行业发展。

  为了贯彻和落实汽车三包规定,自8月1日起,国家质检总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和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正式启动了“贯彻和落实汽车三包规定,提升汽车售后服务质量”专项活动。截至目前,已相继在沈阳、广州、成都和上海举办了四站宣贯会,此次宣贯活动还将在全国各大城市陆续开展。通过此活动,强化了汽车售后服务质量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汽车售后服务水平,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针对《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的实施,协会倡议签署了二手车中国汽车流通行业诚信宣言,提高了二手车行业形象和公信力,推动行业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此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也早已启动了以“行”为标识的二手车认证标识,具有“行”标识的二手车拒绝泡水、火烧以及重大碰撞修复事故,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可放心购买。如果消费者发现鉴定评估报告与实际车辆技术状况不符,错一罚十, “行”认证二手车联盟将承担最高十倍的鉴定评估费用赔偿。

  汽车金融对汽车流通行业发展有着重要促进作用,并且汽车金融发展有良好的空间和发展前景。为了向协会会员提供更加良好的汽车金融服务,5月28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成立了汽车金融分会,顺应了汽车金融发展大势。

  2014年密集出台的新政对行业将有怎样的影响?之后还会出台哪些新政?11月5日至7日召开的2014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暨博览会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邀请了国家质检总局、商务部等相关部门领导及汽车行业专家学者,以主题发言、行业论坛等形式,将具体解析新政,并对汽车流通行业的企业进行专项指导,促进行业的发展。(中新网 汽车频道)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