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齐头并进 静态对比雷凌/新卡罗拉 查看下一页

2014年10月13日 13:41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参与互动(0)

  无可否认紧凑级车型依然是各汽车厂商必争之地,今年以来斯柯达新明锐、马自达昂科塞拉、雪佛兰新科鲁兹,广汽丰田雷凌以及一汽丰田新卡罗拉都纷纷上市。其中最为受关注的是可能是广丰雷凌(美版卡罗拉)和一丰新卡罗拉(欧版卡罗拉)这对孪生兄弟。两款车就中国车市而言,是丰田为了抢占其他品牌车型市场的一种做法,而这种做法在其他品牌当中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

雷凌对比卡罗拉

  虽然丰田并不希望两款车形成直接竞争对手,但从定价、配置以及其他方面都难免让消费者将它们拿出来直接对比。那么今天我们就先以静态的形式先对比一番。

广汽丰田雷凌价格 一汽丰田卡罗拉价格
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车型 售价(万元)
1.6E MT 新锐版 10.78 1.6L GL 5MT 10.78
1.6E MT 精英版 11.48 1.6L S-CVT 11.78
1.6G CVT 精英版 12.48 1.6L GL-i 5MT 11.78
1.6G-L MT 领先版 12.38 1.6L S-CVT 12.78
1.6G-L CVT 领先版 13.38 1.6L GL-i真皮版 5MT 12.48
1.8GS CVT 精英版 13.98 1.6L S-CVT 13.48
1.8GS-L CVT 领先版 14.88 1.6L GLX-i 5MT 13.18
1.8V CVT 豪华版 15.98 1.6L S-CVT 14.18
1.6L GLX-i导航版 S-CVT 14.78
1.8L GLX-i 6MT 14.08
1.8L S-CVT 15.08
1.8L PREMIUM至高版 S-CVT 15.98

  从价格区间来看的话,雷凌与新卡罗拉的价位均是10.78-15.98万。上面的表格可以清晰的看到,雷凌有8款车型,而新卡罗拉有12款车型。新卡罗拉要比雷凌车型更为丰富,可供选车的车型更多,1.8L车型的配备基本相同都是三款车型。

指导价对比
车型 雷凌1.6G-L CVT领先版

新卡罗拉1.6G-L S-CVT GL-i真皮版

指导价 13.38万 13.48万

  两款车均为新上市,车市基本没有优惠。今天,就拿出雷凌1.6L G-L CVT领先版与新卡罗拉1.6G-L S-CVT GL-i真皮版这两款车来作为对比,两款车型仅仅相差1000元,相信这1000元不是左右其选择哪一款的主要原因。

  动感为基础 效果更细分

  雷凌与新卡罗拉的总设计师均为安井慎一,所以我们在看到两车在外观相似度很高的话这并不出奇。当然两款在设计上的关系,就正如安井慎一在采访时所说的:“这两款车型的基础追求是动感,在动感的基础上,雷凌是偏时尚运动,新卡罗拉偏向于高级和豪华质感。我在制造过程中面对的客户群也是不一样的,看重高级、质感和豪华感的是卡罗拉,看重运动的是雷凌。”

新卡罗拉对比雷凌

新卡罗拉对比雷凌

  从细节来看看它们的不同

雷凌对比新卡罗拉

  两车比较,最明显的不同的主要表现在前大灯与中网镀铬饰条的搭配。雷凌以一条简洁的镀铬横穿前脸其他镀铬饰条集中在下格栅倒梯形处,整体表现得更为简洁。新卡罗拉虽同样有一条横穿前脸的饰条,但相比雷凌多了两条镀铬饰条在上格栅作为搭配,而下格栅就用以普通格栅,设计上稍显沉稳;

外部配置对比
配置/车型 雷凌 新卡罗拉
自动头灯 -
前雾灯/大灯高度调节
后视镜加热/电动调节

  对比的车型来说雷凌配备自动大灯,而新卡罗拉则在更高配置的才配备有。其他配置均是相同的。后视镜加热功能,对于多雪/多雨的地区还是很实用的,是一项有利于提升行车安全的功能。

雷凌对比新卡罗拉

车型/尺寸 长度(mm) 宽度(mm) 高度(mm) 轴距(mm)
雷凌 4630 1775 1480 2700
新卡罗拉 4630 1775 1480 2700

  两款车型车身尺寸均为为长4630mm、宽1775mm、高1480mm,轴距2700mm。长轴距与较短的前后悬设计也充分诠释了丰田四轮四角布局的空间优化理念,目的则是使车辆获得更为宽裕的车内乘用空间。

雷凌对比新卡罗拉

  两车尾部设计轮廓与前脸相呼应,在细节方面表达了各自的定位不同。雷凌修长的尾灯与非同色下护板,使其看上去更均有活动力;新卡罗拉尾部设计较为厚重,放光条的设置使其看上去更为稳重。从尾部是比较容易识别两款车。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