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搅局者 测试东风悦达起亚K4 2.0升RPM版(3)

2014年10月15日 10:15 来源:汽车点评网 参与互动(0)

  驾乘感受:虽较以往有进步,方向准确,路感不足。

  准备出发前我特意留心了一下,K4只有主驾驶座椅拥有电动调节功能,且通风功能也是主驾驶独享的,留给副驾的就只有可怜的手动座椅与单调的座椅加热了。用12向电动座椅调整好坐姿,系上安全带,再调整好防炫目内后视镜的位置,按下点火开关,随着车身轻微的震动,我前面半米处的那台2.0升直列四缸被唤醒了。

搅局者 测试东风悦达起亚K4 2.0豪华版

搅局者 测试东风悦达起亚K4 2.0豪华版

  说道驾乘感受方面,我想K4在同级别绝对算的上是中上游水平了。虽不敢说K4拥有多么优秀的行驶质感,但悬挂对于大多数震动的吸收还算是比较到位,且难能可贵的是K4的悬架在保证了不错的舒适性的同时,在紧急变线时的支撑性相当不错,并没有一味的追求舒适而忽略了一定的车身姿态可控性。

搅局者 测试东风悦达起亚K4 2.0豪华版

搅局者 测试东风悦达起亚K4 2.0豪华版

  略微有些鸡肋的则当属那可变转向助力了,它拥有三个挡位,分别为:轻,普通,重(这不废话呢么…),然后让我们来分别聊一聊这三个挡位各自的特性。首先,当你放在“轻”这个挡位时,转向回馈基本为零,你也不要奢望这时候会有什么“路感”了,总之在这个模式下,你用一根手指头就能把方向盘拨的跟俄罗斯轮盘一样。那么,这么省劲儿的模式,又有什么可抱怨的呢?其实,可抱怨的简直太多了:首先,它几乎切断了你跟车所有的沟通,然后方向盘回正力度也非常的轻微,而且由于助力实在太猛,你很容易就会打方向过度,这在低速揉车的时候尤为严重。跑高速我就更不建议用这模式了,轻轻一碰就来回乱转的方向盘让你不得不无时无刻的绷紧神经,否则稍有闪失就会酿成大错。

搅局者 测试东风悦达起亚K4 2.0豪华版

  那么,说完了“轻”,我们再来聊聊“重”。在这个模式下,转向异常的沉重,转向柱像是生了锈,低速开一会儿就会觉得非常痛苦。但这种沉重的感觉,又与BMW等等一系列标榜运动的车型同样重手的转向感觉不太一样。BMW等等给你的感觉是转向机完全没有参与工作,是一种纯粹的机械与人力之间的配合,虽然重,但路感丰富且回馈细腻。再来看看K4的这个“重”,给我直观的感受就是转向机不是没参与工作,而是一直在跟你较劲。你想往左转,转向机非要往右使劲儿,其结果就是回馈基本没有,同时由于转向机一直在较劲,方向盘回正速度也非常缓慢,这个情况开高速时还算可以接受,但低速市区驾驶实在是非常折磨。

搅局者 测试东风悦达起亚K4 2.0豪华版

  那么,轻了也不行,重了也不行,这“普通”又怎么样呢?在这个模式下,转向机终于放弃了跟你较劲的冲动,也停止了力大无穷的助力模式,它开始变得理性了。这时的方向盘比较柔软,转向有些重手但不会让你觉得累,同时低速揉车时虽然也需要一定的力度,但转向机绝不会过多的夸大你的输入指令,十分讨巧,我不禁大喊:“绕了一大圈,还是你最好!”

搅局者 测试东风悦达起亚K4 2.0豪华版

  聊了半天转向悬挂的, 那么,这台2.0升的K4,动力性能到底如何呢?借助V-Box,我们详细测试了K4的加速与刹车成绩。

搅局者 测试东风悦达起亚K4 2.0豪华版

  多次0-100的加速测试中,K4的成绩全都维持在11秒内,最快成绩为10.77秒。K4的这台2.0L发动机最大扭矩为192N·m,而且是在4000转时才能释放出来。所以我们一度以为K4在起步会很肉,而实际上K4能保持约2000转的弹射转速,并会还有轻微的打滑,让你不必担心K4全油门起步时会有扭矩转向的问题,在渡过了起始的不温不火之后,开始逼近最大扭矩释放转速的K4开始冲刺,最终以10.77秒冲线,这也跟它的悬挂性格很相似,不温不火,不急不慢。

搅局者 测试东风悦达起亚K4 2.0豪华版

  制动性能则给了我们一个惊喜,K4的初始减速非常迅猛,竟然达到了-1.2G以上,随着制动蹄片与制动盘充分的摩擦,制动力开始有了一个减弱,并一直稳定在-0.9G左右,虽然其标配的锦湖轮胎抓地谈不上出色,但最终40.13米的制动成绩的确非常优秀。

搅局者 测试东风悦达起亚K4 2.0豪华版

  总结:1.6T很值得期待!

  丰富的配置,优秀的装嵌工艺,这些都是K4的杀手锏,而传承自大哥K5的外观设计风格,经过彼得希瑞尔操刀的优美线条,又成为了K4抓住你眼球的利器。只是那台不温不火的2.0升发动机实在是有些乏味,无论是从最大扭矩转速上还是最大功率上来看,它似乎更应该出现在凯美瑞等等一系列以务实为己任的车型身上。而对于这台充满了个性与张扬的K4,也许,年底将要上市的那台拥有175匹与265N·m的1.6T发动机更合适一些吧。我相信在搭载了那台高功率1.6T之后,K4的综合竞争力会再上一个台阶,到时候,也许20万以内级别的搅局者就真的出现了。(朱兆雄)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