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制衡的较量 Jeep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 查看下一页

2014年10月24日 09:15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参与互动(0)

  前言:对于那些有一定消费实力又向往自由的购车者来说,一款既能够胜任越野驾驶同时又不失乘坐舒适性的豪华中大型SUV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放眼这一阵营,来自Jeep的大切诺基和来自进口大众的途锐正好走进了我们的视线。由此,一场看似泾渭分明但又实力相当的对决就此展开,而论及这场对决的结果,“制衡”也许是个最恰当不过的评价了。

Jeep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

  暂且别急,首先还是让我们来简单介绍一下参与这场较量的两位选手吧,也好在后面的对比过程中能够在脑海里留下更为深刻的印象。

对比车型重要参数一览表
项目参数/对比车型 2014款大切诺基3.6L旗舰尊悦版 2011款途锐3.0TSI V6高配型
厂商指导售价 75.99万元 86.40万元
发动机 3.6L V6 自然吸气 3.0T V6 机械增压
发动机最大功率 210kW(286Ps) 213kW(290Ps)
发动机最大扭矩 347Nm 420Nm
变速箱 8挡手自一体 8挡手自一体
车身长度 4875mm 4795mm
车身宽度 1943mm 1940mm
车身高度 1792mm 1709mm
轴距 2915mm 2893mm
驱动方式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四驱形式 全时四驱 全时四驱
中央差速器结构 多片离合器 托森式差速器
车体结构 承载式车身 承载式车身
前悬挂类型 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双横臂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横向稳定杆 双横臂式独立悬挂

  Jeep大切诺基自引入国内市场开始,在销售量和市场保有程度上的表现一直不温不火。不过最近几年也表现出了比较明显的进步,年代款车型推出更新的节奏在同级别同价位SUV车型中也算是出类拔萃。

Jeep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

Jeep-大切诺基

  作为进口大众品牌旗下的高端豪华中大型SUV,途锐与奥迪Q7绝对算得上近亲了。而实际上途锐和Q7也的确来源于同一个平台的技术,因此途锐的档次绝不像外表上体现得那般低调。

Jeep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

大众-途锐

  “硬派越野”可以说是Jeep大切诺基能够给人们留下的第一印象,美系SUV粗犷豪放的外在气质无疑是让不少男性用户倾慕的首要原因。不过由于从产品定位上属于豪华城市型SUV,因此大切诺基也并没有简单照搬Jeep的品牌形象与设计风格,通过外在及内在各细节之处的精致与细化力争将豪华与舒适凸显出来。厚重感十足的车头上依旧是代表Jeep品牌形象精髓的七孔进气格栅,大量镀铬装饰的使用也让高配版本大切诺基的外观更加富有视觉冲击力。

  途锐的外表低调、不张扬,但作为豪华中大型SUV的气场并未因此而缩减。无论是外形设计还是具体的制造工艺都找不到明显的瑕疵,车身线条相比大切诺基显得更加紧凑,前脸也是大众家族的统一形象,较多的横幅镀铬装饰条的运用让途锐的车头充满了层次感,有着与大切诺基完全不同的设计风格。大气的程度不但不输给大切诺基,更加含蓄的气质也正中了国内消费者的审美情趣。

Jeep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

  氙气大灯在2014款大切诺基全系车型上都有配备,日间行车灯和转向灯均采用了带状设计的LED光源,进一步强化了车头部分的视觉冲击力。途锐则采用了大众家族化的大灯组造型样式,与前脸造型非常契合;同样配备的氙气大灯保证了夜晚的照明效果,“U”字形排列的LED日间行车灯醒目且极易辨认。在配置上,对比的两款车型均具备自动头灯、转向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和大灯清洗的功能。

Jeep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

  车身侧面,大切诺基同样使用恰当的镀铬装饰线条进行装扮,即体现出了美系硬派SUV的豪华大气又将呆板与笨拙等贬义词汇剔除得一干二净。反观途锐,明显内凹的车门线条诠释的则是低调中透着豪华的含蓄风格,同时也将身形上相比大切诺基所表现出的不足尽可能弱化,其中所体现出的成熟气质也是吸引人们眼球的诱因之一。

Jeep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

  大切诺基和途锐的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均具备电动折叠的功能,在通过狭窄路段或窄路会车时十分有用;另外,外后视镜记忆和加热的功能两车也都有所配备。不过大切诺基的优势在于外后视镜还具备自动防炫目的功能,夜间行车时有利于降低后车灯光对驾驶员视线的不利影响。

Jeep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

  大切诺基和途锐都采用了双五辐的铝合金轮圈,但造型样式有着明显的不同,一眼便可识别。至于美观与否完全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的道理,我们不予评论。而在规格配置上,此次参与对比的大切诺基配备了265/60 R18的米其林轮胎,途锐则配备的是255/55 R18的固特异轮胎。两款对比车型的轮胎的胎宽及扁平比略有差别,但究其实用性来说差别则不明显。

Jeep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

  在车尾的造型上,大切诺基采用了多重线条的设计来丰富尾部的层次感,保险杠上宽大的镀铬装饰条配合高大的车身让整个车尾显得气场十足。途锐的车尾比起大切诺基来要显得圆润了许多,给人以成熟稳重又低调的视觉感受,但宽大的身形并未将车辆的豪华之气完全掩盖。

Jeep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

  在尾灯组的设计上,大切诺基首先采用了尺寸更大的灯组面积,带状LED尾灯的加入不但体现出了与前大灯组的前后呼应,也使得点亮之后的视觉效果非常个性与醒目,有着很高的身份识别能力。而途锐则采用了带有明显家族化设计风格的尾灯组,双L型的尾灯点亮之后的效果也非常耀眼,让人很容易联想起与其同门家族的第六代高尔夫。

Jeep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