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沃尔沃柳燕: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提升公务用车体验

2014年11月04日 10:4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在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销首席运营官柳燕看来,7月16日发布的公务车改革新方案对于车企提出了更高、更严格的要求,也为整个汽车行业提供了新的市场机遇。

   作为国内唯一的自有国际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汽车近日与外交人员服务局签订合作采购框架协议,20辆沃尔沃S80L成为外交人员服务局外事礼宾指定用车及驻华使节用车。这也标志着沃尔沃在品牌推广与形象塑造过程中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销首席运营官柳燕

   多款产品提升公务用车体验

   对于有着十几年品牌运营经验的柳燕来说,产品的持续生命力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品牌形象的建设与维护。

   近年来,国家先后出台多项公车改革政策,鼓励提高自有品牌和自主品牌车在公务车采购中的比例。对于自主品牌车企来说,这是难得的发展机遇。

   据悉,沃尔沃目前在国内生产的两款车型S60L及S80L都已经进入公务车采购目录。同时还有两款国产SUV车型也在申请当中,包括刚刚上市的、跟随央视拍摄青藏高原人文、科考纪录片《第三极》的XC Classic,以及未来将会国产的其他车型。

   “在公车采购方面,能够进入到政府公务车采购目录的车型都要通过严格的筛选。对于公务员群体来说,这些公务车都意味着产品品质安全、可靠,产品性能符合国家特殊用途车辆相关标准。对于车企来说,品牌被纳入这一名单能够对大众消费群体起到积极的示范效应,有助于品牌形象的建设。”柳燕表示。

   以人为本理念的高度契合

   新出台的公务车改革方案是否对现有公务用车市场销售结构产生根本性影响?柳燕预计,公务用车采购规模可能每年削减30万辆,这与中国每年1600万辆的乘用车市场相比,还不到总量的2%。

   但她认为,从长期来看,公务出行属于刚性需求,取消一般公务车,普通公务出行将社会化、市场化,公务员购车的选择面将更加广泛。

   据了解,沃尔沃销售团队近年来一直关注公务员用车市场的发展变化。根据多年服务公务员人群的经验,未来公务员转向个人购车后,将会综合考虑个人和家庭出行需求。

   他们总结出高端车潜在购买者具有一些共性:低调而不事张扬,兼顾家庭需求,注重产品本身的品质以及在安全、健康、环保方面的性能表现,倾向选择有内涵的品牌。这与沃尔沃的产品优势及品牌核心价值观高度契合。

   柳燕认为,这种需求恰恰和沃尔沃的产品优势及品牌核心价值观高度契合。“目前沃尔沃汽车是国际豪华品牌中唯一的中国自有品牌,具备入选公务车采购候选车型的条件;此外,有着87年历史传承的沃尔沃汽车,一直秉承以人为尊的理念,生产着世界上最安全、健康、环保的汽车,其品质有口皆碑,其倡导的人文自然的北欧幸福价值观也符合和谐社会发展大趋势。”

   沃尔沃S60L

   在未来公务车市场“底气十足”

   事实上,自从去年底国家推出取消一般公务车之后,沃尔沃销量中公务员购车占比不断上升,而且随着更多国产车型的导入继续呈扩大之势。

   预计沃尔沃2014全年销量中的5%左右是公务员购车,在一些重点城市中,部分经销商的公务员购车占比可以达到10%以上。比如今年年中,沃尔沃汽车一次性获得92台车的订单,成为最受深圳公安干警欢迎的高档豪华汽车品牌。

   “中央部门取消一般公务用车后,预计仍会存在一些公务用车的接待需求。比如举行大型会议时,会场和住地可能不在一起,就需要临时的公务用车接送与会代表。通过政府采购的方式,来确定公务车租赁的服务商,也是国际上的一种通行做法,既可以节约政府开支,同时也为中央部门公务租车提供了便利。”

   2014年10月30日,20辆沃尔沃豪华行政级轿车S80L成为外交部外事礼宾指定用车及驻华使节用车。这是在今年7月国务院正式颁布《关于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之后,最大的一宗国务院部委通过购买汽车租赁服务的方式解决公务用车需求的高端车订单。

   随着沃尔沃产品线的日趋丰富,国产车型的陆续增加,沃尔沃汽车在公务车和公务员用车市场上的优势将得到进一步的加强。柳燕满怀信心地表示:“我们也将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来满足这个群体的需求。” (杜萍萍)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