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二十万级别运动型轿车 阿特兹对比锐志(2)

2014年11月05日 11:08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参与互动(0)

  便利性配置和舒适性配置方面,阿特兹拥有倒车雷达+影像、座椅电动调节、座椅记忆功能、座椅加热功能、前排双区空调+后排出风口、自动炫目后视镜、DVD多媒体系统、BOSE音响等,颇为丰富。

一汽马自达2014款阿特兹

一汽马自达2014款阿特兹 一汽马自达2014款阿特兹

  而锐志对比阿特兹在便利性和舒适性配置方面,也有自己的特点,除了一样拥有倒车雷达+影像、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加热功能、前排双区空调+后排出风口等配置之外,锐志还拥有方向盘四向电动调节功能(阿特兹为手动),也有一定的便利性。

一汽丰田2013款锐志

一汽丰田2013款锐志 一汽丰田2013款锐志

动力系统参数对比表格
车型/参数   一汽马自达 阿特兹 一汽丰田 锐志
发动机类型 自然吸气
发动机排量(L) 2.0 2.5 2.5 3.0
最大功率(kw) 116 141 142 167
最大扭矩(rpm) 202 252 236 293
变速箱 6档手自一体 6档手自一体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四驱 前置前驱/四驱
前悬架结构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 双叉杆式悬架
后悬挂结构 多连杆悬挂带横向稳定杆 多连杆独立悬架
前/后制动器类型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驻车制动类型 手刹 脚刹
轮胎规格 225/55 R17 215/60 R16
整车质保 3年或10万公里 3年或10万公里

  阿特兹搭载了拥有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的2.0L和2.5L自然吸气直列四缸发动机,拥有Dual S-VT双可变气门正时控制技术,在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能方面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匹配的是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其中2.0L的发动机输出功率为116kW/6400rpm,扭矩202N.m/4000rpm,整体表现要优于其他同级车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2.5L排量的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41kW/6100rpm,最大扭矩达到252N.m/3250,不仅动力强劲,而且很线性,很容易就能给你需要的加速度,不会有踩一点就窜的现象,动力也不会跟不上趟。随着油门的深入,中后段表现很出色,并且小有推背感,只要肯踩油门,动力很快就能跟上,顺畅得令人舒爽。


  锐志搭载的是两款自然吸气的V6发动机,同样是匹配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两款发动机排量分别为2.5L和3.0L,其中3.0L排量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67kW/6200rpm,最大输出扭矩达到293N.m/4400rpm,是其唯一一款顶配车型搭载的。而作为我们今天比较重点的2.5L排量的V6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42kW/6200rpm,最大扭矩为236N.m/4400rpm,动力输出上面与阿特兹的2.5L发动机不相上下,但由于采用V6设计,在平顺性、噪音、震动等方面较阿特兹的L4发动机有优势,但阿特兹身上的发动机燃油经济性表现更好。

一汽丰田2013款锐志
  悬挂上面的区别也是两款主打运动风格车型较为显著区别的地方。阿特兹四轮独立悬挂采用的是传统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同时前后都有横向稳定杆。虽然比较保守,但是在调校方面却很运动,路感清晰,车身动态反馈灵敏,急转弯有着非常不俗的表现,整体的操控性能,在同级车中也算数一数二……这一切都得益于马自达常年积累的运动车功底,它的驾驶乐趣也绝不亚于后驱的锐志。

一汽马自达2014款阿特兹
  与阿特兹的四轮独立悬挂不同,锐志的前双叉臂是标准的运动车造型,后面也是多连杆结构,在配合前置后驱带来的理想前后比重,在驾驶中的灵敏性、可操控性要比阿特兹更出色,不过气减震调教偏软的设计也算是一块小小的短板吧。

一汽丰田2010款锐志

安全配置异同
车型 阿特兹2.5L中配车型 锐志2.5L中配车型
前排双气囊+前侧气囊+前后气帘
ABS+EBD+车身稳定控制系统
前后雷达
倒车影像
上坡辅助
安全座椅接口
驾驶员膝部气囊
后排侧气囊
盲点监测
并线辅助

  基本常见的操控配置和安全配置,无论是阿特兹还是锐志都做得相当到位。不过指导价更高的锐志显然更具优势。安全性配置倒是锐志来得高些,在平均水平基础之上还有后方侧气囊、驾驶员膝部气囊配备,阿特兹的特别之处还是在科技性方面,比如并线辅助、前后雷达等等。阿特兹拥有DSC动态稳定系统开关、发动机启/停系统开关、盲区监测开关等。

一汽马自达2014款阿特兹

一汽丰田2013款锐志

  小结:作为二十万左右运动型轿车的标杆,锐志前置后驱V6发动机+运动型底盘悬挂确实有着过人之处,但阿特兹作为一个强有力的挑战者出现,更为运动激进的内外设计和同样出色性能的表现,让消费者又多了一个选择。但就两车的整体对比来看,各方面的表现都可以说是平分秋色,就看消费者各自的喜好了。(王浩筠)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