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奔驰GLA正式国内上市 售28.98-39.8万元

2014年11月05日 13:51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参与互动(0)

  10月27日,奔驰GLA正式国内上市,先期将以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推出GLA 200、GLA 260 4MATIC两款车型,分别搭载1.6T和2.0T两款发动机,售价区间为28.98-39.8万元。另外据官方消息,这两款车型将在明年二季度实现国产。

  

奔驰GLA正式上市
车型 售价(万元)
GLA 200 28.98
GLA 260 4MATIC 39.8

奔驰GLA

奔驰GLA

奔驰GLA

奔驰GLA

奔驰GLA

  GLA45 AMG4MATIC此次未正式亮相,将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

  ●外观上延续奔驰A级的设计风格

  作为一款入门级跨界SUV车型,奔驰GLA较多延续了奔驰A级的设计风格。细节之处,新车前大灯采用了奔驰家族最新造型,并一如既往地融入了LED条形日间行车灯,采用了大尺寸蜂窝状下进气格栅,更有性能车型的味道,发动机盖上凸起的棱线,显得动感犀利。值得一提的是,GLA的风阻系数仅为0.29,对于一款SUV车型来说是非常不错的!

奔驰(进口)2015款奔驰GLA级

奔驰(进口)2015款奔驰GLA级

  车身尺寸方面,奔驰GLA长宽高分别为4417/1804/1494mm,轴距为2690mm。在同级车型中处于中游水平,后排空间的表现没有太大的优势。

奔驰(进口)2015款奔驰GLA级

  奔驰GLA采用了越野舒适性悬挂,离地间隙达到同级别最大的204mm(比海外版高30mm),进一步提升越野性能。轮毂与弹簧控制臂均为铝制,以减轻非簧载质量,这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GLA的越野性能。无论地形多复杂——沙滩、松软的等路面对GLA都不是问题。在搭载适时四轮驱动(4MATIC)系统的车型中,后轴挂搭配了橡胶衬套,来提升乘坐舒适性。

奔驰(进口)2015款奔驰GLA级

奔驰(进口)2015款奔驰GLA级

  ● 提供丰富的个性化选择

  车身颜色方面,奔驰GLA有11种车身颜色可以选择,另外新车还有5种不同的座椅面料和两种材质的中控台饰板供消费者选择。GLA采用了与奔驰A级几乎完全相似的内饰设计,除了偏运动的深色内饰,还有更具豪华感的棕色内饰,以及更加温馨的浅色家用风格。

奔驰(进口)2015款奔驰GLA级

GLA

奔驰(进口)2015款奔驰GLA级

奔驰(进口)2015款奔驰GLA级

奔驰(进口)2015款奔驰GLA级

  奔驰GLA搭载了5.8英寸中控液晶屏,尺寸有些偏小,较多采用了金属和镀铬装饰件,更有质感。GLA采用了怀挡设计,并且搭载了换挡拨片。另外全系车型还标配了全景天窗,这是国内消费者非常亲睐的一项配置。

  GLA全系标配了一体式运动座椅,其中,GLA200采用了ARTICO材质, 而GLA260 4MATIC则配备了真皮座椅,颜色搭配多种多样,带来了充足的个性化选择。另外全系标配了带记忆的电动座椅调节功能。GLA260 4MATIC还配备了环境氛围照明,为夜间行驶带来营造出更为惬意的感觉。

奔驰(进口)2015款奔驰GLA级

奔驰(进口)2015款奔驰GLA级

奔驰(进口)2015款奔驰GLA级

奔驰(进口)2015款奔驰GLA级

  ● 前期提供两种动力选择

  动力方面,奔驰GLA200搭载1.6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5kW,峰值扭矩为250Nm;GLA260搭载2.0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并标配ECO启动/停止功能,其最大功率为155kW,峰值扭矩为350Nm。两款发动机均匹配7速双离合器自动变速箱(7G-DCT)。

  奔驰GLA45 AMG 4MATIC搭载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65kW(360马力),峰值扭矩为450Nm,传动上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据悉,该车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8秒,不过前期这款车型暂不引入国内。

奔驰(进口)2015款奔驰GLA级

奔驰(进口)2015款奔驰GLA级

  具体说到两款新车之间的明显区别,其中,奔驰GLA200将采用前驱形式;GLA260除了搭载4MATIC四驱以外,还加装了具有运动风格的AMG套件。新型适时四轮驱动(4MATIC)系统的部件包括连接到驱动轴的取力器(它集成在7速双离合器自动变速箱(7G-DCT)壳体中)和后桥(它与液压致动多片式离合器集成在一起)。这种设计使得前后轴之间的驱动扭矩分配完全可变。这一方案的额外优点是系统重量比同类更低,并且效率更高。

  此外,搭载了全新适时四轮驱动(4MATIC)系统的车型都标配备了下坡速度控制系统(DSR)与变速箱的越野模式。由布置在中控台上的控制按钮启动,从而在艰险的下坡路段为司机提供有效帮助。越野模式开启后,变速箱的换档点与动力输出特性会相应调整,更好地满足越野路面、尤其是松软路面上的行驶要求。同时,屏幕主画面可以显示车辆的驾驶状态。

奔驰(进口)2015款奔驰GLA级

  主动安全方面,奔驰GLA SUV标配注意力辅助系统与基于雷达并带有自适应制动辅助系统的碰撞预防辅助系统增强版、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与盲点辅助系统的车道追踪组件、自适应远光灯辅助系统以及主动驻车辅助系统等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为驾驶者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主要竞争对手与竞争力解读:

  奔驰GLA在国内的主要竞争对手指向了奥迪Q3和宝马X1这两款德车型,而不久后将上市的雷克萨斯NX以及刚上市的林肯MKC也是其竞争对手。

一汽-大众奥迪2013款奥迪Q3

华晨宝马2014款宝马X1

雷克萨斯2014款雷克萨斯NX

  相比两款德系对手,奔驰GLA外观上更加时尚优雅,并且加上其类似跨界车型的设计,整体感觉更加运动,并且GLA在车身颜色和内饰风格上提供非常丰富的选择,对年轻消费者会很有吸引力。不过也正是因为流畅的车身线条,GLA车内空间的表现并不占优势。1.6T动力的搭载让GLA拥有更低的价格门槛,虽然与Q3和X1相比并不算低,但考虑到GLA进口车型的身份,性价比还是很不错的。另外GLA将在明年国产,国产GLA的性价比非常值得期待!

奔驰GLA

奔驰GLA

奔驰GLA

奔驰GLA

  编辑点评:奔驰GLA的加入让国内紧凑级豪华车市场的竞争更加白热化,作为后来者的GLA拥有更加时尚的设计,更加个性化的选择,性能上也有优势。进口GLA的推出将为其后续的国产探路,从进口车型相对不高的定价来看,国产版的售价更值得期待!而对品质要求较高的消费者可以选择进口版车型。(刘斌)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