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换血复生 谁为MG GT画上了惊叹号?

2014年11月06日 09:0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我们的动力总成可以用八个字来形容:卧薪尝胆、精彩纷呈。”11月1日,在上海举行的全新一代MG GT上市会上,上汽乘用车公司产品规划部总监褚健如此表示。

  作为搭载上汽CUBE-TECH全新一代动力总成的首款车型,MG GT的上市展示了上汽对自主研发实力的自信,也为承载90年悠久历史的MG品牌的重塑,画上了一个惊叹号。当天,MG GT推出1.4T和1.5T两个排量共9款车型,售价9.59万元~14.99万元。

  作为CUBE-TECH的核心,MG GT配备的SGE 1.4TGI缸内中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TST 7速双离合变速器,均由上汽和北美通用联合开发。值得一提的是,这套技术同时也应用在通用的产品中,双方共享知识产权。

  “‘卧薪尝胆’是指,上汽能拥有今天的动力组合,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好几年前,上汽就花巨资投入在动力总成上。要做一流的自主品牌,就要有强大的动力总成,正因为有了卧薪尝胆的精神,才能为消费者带来极致的驾驶体验和燃油经济性。‘精彩纷呈’则表现了上汽未来在动力配置上的丰富性,每年都将有良好的新产品推出,他们将非常适合中国的年轻消费者。”褚健解释说。

  经过多年“潜伏”,上汽正在逐步消除其在核心技术研发上的短板,这也为上汽自主品牌的国际化找到了注脚。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表示,SGE 1.4TGI发动机、TST双离合变速器的引入,Start-Stop智能启停节能系统、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inkaNet4.0智能网络行车系统等的运用,使MG GT成为国内同级车小排量、高科技的代表,完全具备与合资品牌产品竞争的实力。

  在历史上,MG曾经推出过三代GT车型。1965年诞生的MGB GT拥有当时潮流尖端的设计理念,同时兼顾轿车般的舒适和跑车般的性能,一度占据了北美市场1/4的销量,被《大英百科全书》收录成为GT典范。1967年的MGC GT和1973年的MGB GT V8则分别影响了不同的时期。在MG GT的历史沿革中,梦露、披头士、007等,都是伴随着这款经典车型的关键人物。

  “那些能够被称为‘GT’的车型,必然要拥有GT车型的特质。无论从外形的GT范儿,还是它的GT心和GT精神,都应该具有鲜明的特点。”俞经民认为,前三代MG GT用变革的精神塑造了一个时代的经典,而历史正是在一种螺旋上升中成长,时代赋予的文化精神有很多相似之处,这也是MG GT重生的由头。

  作为MG GT的“第四代”车型,上汽研发团队专注于为其寻找新的时代契合点。无论是经典的溜背设计,还是源自MG老爷车灵感的直瀑式进气格栅,全新一代MG GT都在细节中凸显了MG品牌张扬又不失精细的特质,以及前三代GT传承的经典元素。

  俞经民说,MG GT的目标人群不只是限制在85后和90后,而是面向所有充满活力的年轻人以及拥有“年轻的心”的人群。“什么是年轻?就是敢想敢做,甚至还会有些冲动。对于年轻人来说,他们不仅需要一款动力强劲的车,还需要享受更好的文化体验,将他们对车的理解与他们的生活方式、年轻心态相结合,真正实现‘人车合一’。”

  据记者了解,MG GT从10月10日开启预售,经销商零售端订单已超过2000份,集团大单包括易车网600辆、一嗨租车1200辆。今年年内,该车目标销量为5000辆;2015年保守月销量目标为3000辆,力争突破月销5000辆。

  俞经民说:“过去,在新车上市后消费者才能到4S店试驾。如今,年轻人的时间是碎片化的,他们希望新车体验能够真正融入实际生活,而这种服务体验正是我们所追求的。因此,上汽乘用车与一嗨租车合作,为年轻人提供全国首创的客户体验机会。”

  上汽乘用车公司MG品牌运营部总监林嘉瑜表示,对于85后、90后人群而言,体验比经验更重要,发生比发现更重要。他们都很乐于接触新事物,并且热衷于自己去体验,以眼见为实的心态去判断孰优孰劣,更重要的是,他们希望把好的东西分享出来,就像时下微信与网络在年轻人中风靡一样。

  “比如在朋友圈,年轻人可以在保有自己个性的同时,愉快地与大家分享,这也是MG品牌所倡导的精神。MG的八角形LOGO,就像人字的组成一样,人字代表着互相支撑,MG也是手拉手的结构,代表的是很坚定的友谊。”林嘉瑜说,对于现在的年轻人,MG GT将采取的营销举措,就是为他们提供自己去体验的机会,并与他们的朋友共同分享试乘试驾MG GT的感受。

  “现在全球市场没有罗孚,谁更接近罗孚?就是荣威。MG条件相对更好,是原汁原味的。我们成功推动了MG品牌在全球的发展,是因为有上汽品牌的支持。”俞经民说,上汽品牌一直被低估,不是被用户、媒体所低估,而是被测试企业品牌价值的专业机构所低估;上汽有实力,愿意在自主品牌上投入,也始终相信,要形成国际化的品牌效果,不在于花了多少钱,而在于为目标客户带来怎样的体验。(记者 王超)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