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4年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海口开幕 呈四大亮点

2014年11月06日 1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1月6日电 今日,中国流通行业最有影响力的峰会——2014 CADA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暨汽车博览会在海南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来自政府机构的负责人、研究机构的专家、汽车流通行业全产业链企业投资人、职业经理人、汽车服务商、汽车跨国公司驻华机构、汽车生产企业代表、媒体以及美国、欧洲等国家的汽车经销商行业协会,共2000多人参加了大会。围绕当前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的热点、难点等问题,峰会各方代表进行了互动探讨。整个年会呈现四大亮点。

  亮点一:深度解决产业政策 把握潮趋势和未来走向

  2014年,是汽车产业各种政策出台较多的一年,汽车品牌管理办法修订、汽车三包政策落实、反垄断的日益深入,这些都给整个汽车流通行业带来深刻的变化。如何解读这些变化,顺应趋势,相向而行,可谓是汽车品牌商、汽车经销商们关注焦点。作为汽车经销商和政府的一个沟通桥梁,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协会在此次年会上,准备了浓墨厚彩的一笔。

  在宏观政策篇部分,来自政府有关主管部门的领导,就三包、品牌管理办法,以及反垄断等做了详细的解读。随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王青博士则对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的政策和经济走向做了专门的演讲。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对汽车三包专项工作做了专题演讲。几乎所有的热点政策问题,论坛都有所覆盖。而国际嘉宾NADA主席的发言,让这次宏观政策篇有了更广阔的视野。

  亮点二:、产学研商全方位互动 为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为了促进中国流通行业的健康发展,促进行业资源有效整合,构建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生态链,组织产学研商全方位互动,最终获得让产业发展的理论、方法和经验,依然是本届年会最大的主题。本次年会上,不仅设有专门的汽车是长篇,各方代表就热点问题进行互动,而且还有细分的分论坛,立体、全面而有针对性。在主论坛汽车市场篇上,来自汽车行业协会的行业专家徐长明将首先做主题演讲。随后进行行业热点问题调查表,针对热点问题,行业领袖将展开互动。

  而分论坛覆盖的内容更为广泛。包括:汽车行业领袖峰会、国际论坛、电商车联网分论坛、房车与汽车经销渠道契合研讨会、有形市场多业态融全发展论坛、金融论坛、汽车俱乐部论坛,以及新车经销商发展论坛和二手车流通行业发展论坛等。其中,电商车联网论坛,针对互联网的潮流和趋势,汽车经销商如何拥抱问题,展开深入探讨。而二手车更是关注中的重点,限迁问题,临时产权问题、税收问题等等,如何呼吁舆论和社会的支持,如何呼吁相关政策和标准的出台,从而启动潜力无限的中国二手车市场。

  亮点三:CADA动作频频 诚信宣言和“行认证”品牌二手车

  在年会上,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协会主导了很多工作,其中,一个是推行“行认证”品牌。在我国二手车市场,信息不对称由来已久,造成流通不畅,交易不活跃。而协会参照国内情况及国际经验,出台的“行认证”品牌,第一要让消费者看到“行认证”的车,你买得放心。第二,就是让经销商们按照国家的标准按照“行认证”的标准,把车子的状况真正的告诉消费者,换句话说也让经销商们好卖车。

  标准很重要,但不是全部,更为重要的是如何去落实,如何让更大范围的经销商身体力行。为此,协会发起了声势浩大的“海口诚信宣言”,希望从标准、制度和行业规则、道德自律等方面,建立一道强大的诚信之墙,保证二手车市场步入发展的快车道。

  亮点四:凸显国际化色彩,多国同行嘉宾参与

  2014年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来自美国、法国、巴西、俄罗斯及澳大利亚的协会嘉宾们将就汽车行业的全球发展态势与中国机遇等话题,展开充分分享和与互动。与此同时,各国经销商协会代表还将和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代表一起,发起成立全球汽车经销商联盟,旨在团结全球行业力量,共谋发展。年会延续历年“国际论坛”环节,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带来宝贵的国际经验。在国际论坛环节,一些海外同行还将做主题演讲。其中,美国汽车流通协会(NADA)的主席受邀在现场发表主题演讲。来自麦肯锡、亿康先达、展绚咨询等国际知名咨询公司及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的演讲嘉宾们,也将就中国汽车市场走势与展望、中国汽车行业人力资源的趋势与挑战、经销商品牌与渠道管理等话题进行分享,并展开热烈讨论与互动,共商未来发展大计。

  作为行业生态构建者,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协会在此次年会上,可谓搭建了一个高规格、大视野的平台。可以预见,中国汽车流通行业产业链的各个层面,必将能从中获得有益的收获,成长的力量。(中新网汽车频道)

【编辑:姜莹】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