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捷豹路虎深耕中国市场 多款战略车型投放开启新篇章

2014年11月27日 09:0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2014年,捷豹路虎品牌在中国市场即将迎来12万辆的销售成绩。这不仅意味着捷豹路虎中国首次突破10万辆的“销售门槛”,同时也巩固了其在中国豪华车市场销量第四的“座次”。

  在有着年末“收官”标志的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上,捷豹路虎亮相了明年即将上市的两款车型:全新捷豹XE和中国制造揽胜极光。分析认为,继承2014年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优异表现,2015年捷豹路虎的发展将迈向新阶段。

  全新捷豹XE被定义为 “领跑者”,向豪华中级车市场发起挑战,竞品锁定宝马3系和奥迪A4L,成为捷豹品牌扩展受众人群的“战略车型”;而作为捷豹路虎在中国本地化生产的首款车型,揽胜极光强调了“英国标准”,与进口车型几乎无差别的配置,彰显路虎品牌对中国消费者的最大诚意。

  捷豹路虎大中华区总裁高博表示:“2014年对于捷豹路虎中国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这一年中,我们的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同时,我们发布了一系列未来在华发展的核心战略。”

  在加速在华发展的同时,捷豹路虎也在积极回馈中国市场,将企业社会责任提升到战略发展的重要层面。2014年,捷豹路虎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成绩显著。高博表示,未来,捷豹路虎将不懈践行对中国公益事业的承诺,成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

  全新XE领跑中级豪华车市场

  全新捷豹XE成为本届车展最受关注的豪华车型之一。这是捷豹品牌推出的首款中级车,也是中国中级豪华车市场的“领跑者”。

  在豪华车市场全面下探的背景下,中级车已经成为豪华车市场竞争的新“蓝海”。今年豪华车市场增速全面放缓之时,这一细分市场依然坚挺。来自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数据显示,SUV和中级车两个细分市场,拉动了今年豪华车市场的增长。

  同时,这一细分市场成为诸多豪华品牌发起市场攻势的第一步。分析认为,中级车成为豪华车市场年轻化的代表,兼顾运动性能与优雅外观的豪华中级车,成为中国潜在消费者的新宠。

  捷豹全新XE正式为此而来。这是首款源于F-TYPE的车型首次登陆中国市场。肩负“领跑者”任务的全新XE,也印证着捷豹品牌多年来的沉淀与突破。

  历史上,捷豹曾凭借标志性的MKII为史上第一辆运动型轿车绘制蓝图。而今,全新XE传承跑车的设计理念,搭载诸多同级首创的先进科技为该细分市场竖立了全新标杆。

  在设计上,作为同级车型中首款采用高密度铝质单体壳式车身结构的车型,全新XE不仅拥有坚固的轻量化车身,流线型的外观设计更为之赋予了迄今为止捷豹车型中最杰出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其阻力系数仅为0.26。

  在性能上,全新XE采用后轮驱动方式,并搭载源自F-TYPE的双叉臂式前悬挂与同级独一无二的集成式多连杆后悬挂,可实现精准的操控性能与卓越的动态表现。

  在动力上,全新XE搭载了四缸或六缸全铝汽油发动机及8速自动变速箱,在确保强劲动能输出的同时,兼顾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此外,全新XE还配备了一系列智能驾驶辅助技术和信息娱乐系统。

  近年来,捷豹品牌在中国市场增长迅速。在中国豪华车市场正在“裂变”之时,全新XE或将成为捷豹品牌扩大受众群体的“转型之作”。捷豹中国执行副总裁车艳华女士表示:“正是因为捷豹秉承着对于 ‘拥豹改变’的坚定信念,才让这一切成为可能。改变还昭示着关于我们工作方式、生活方式,乃至当今世界,甚至人类发展进程的重要真谛。”

  中国制造极光为中国用户坚守品质

  四年轮回,时间见证了路虎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耕耘与收获。四年前,2010年广州车展上,路虎·揽胜极光耀目面世,开创了路虎品牌在中国市场销量的新时代,并在短短几年间成为路虎旗下最畅销的车型。四年后,路虎品牌再次以广州车展为平台,让中国制造揽胜极光以卓越再启程的姿态首次驶入公众视线。

  2015年初即将上市的国产揽胜极光,是路虎品牌首款在英国本土之外生产制造的车型。路虎品牌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地化生产彰显了路虎对于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也表达了扎根中国的决心。

  与传统意义的国产车不同,来自英伦的揽胜极光将 “全球统一高品质”奉为首要准则。中国制造揽胜极光其秉承路虎全球统一的严格制造及工艺标准,延续揽胜极光的成功步伐,以卓越之姿再启征程,并将为路虎在华开创全新格局。

  作为一款不折不扣的揽胜车型,中国制造揽胜极光不仅忠实再现了揽胜的特性,也继续以年轻时尚的活力让揽胜家族愈加强大。与路虎揽胜极光一样,它拥有独树一帜的出众设计、充满现代感的内饰风格、创新科技以及一脉传承的路虎精神。

  设计方面,蚌式发动机舱盖、悬浮式车顶、稳重大气的“四角车轮各持一方”姿态,传递着其血脉中的揽胜家族基因;而逐渐上扬的车身腰线、硬朗风范的车肩设计、黑色立柱配合快速下降的车顶线条,又带来近乎侵略性的创新风格。内饰方面,源于英伦的顶级制造工艺与精致选材则将现代风尚与顶级驾乘体验合二为一。

  动力方面,中国制造揽胜极光还配备了全球领先的9速变速箱,与2.0升汽油发动机相配合;搭载路虎享誉全球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TerrainResponse襆,实现全天候全地形的任意驰骋。

  此外,本次车展,路虎品牌还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更具个性魅力的揽胜极光耀慕创世限量版,进一步丰富中国消费者的个性化选择。

  捷豹路虎继往开来进入新篇章

  广州车展期间,2014年第二届汽车制造中国峰会暨中国信誉大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捷豹路虎凭借其在企业传播中的出色表现,荣获2015年“中国信誉大奖”。该奖是汽车制造中国峰会所颁出的最高奖项,在业内极具权威。今年,捷豹路虎从众多优秀企业中脱颖而出,充分说明了媒体以及广大中国消费者对捷豹路虎品牌的认可与信赖。

  截至今年10月底,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销量已经接近10万辆,同比增长35%。对于汽车企业而言,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绩。

  恰巧此时,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进入本地化生产的新阶段。秉承捷豹路虎优质的品牌基因和卓越的操控体验,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仍处于高速增长期。

  高博预期,未来,中国乘用车市场的整体增速会维持在6%~9%,豪华车市场增速比整体增速快一倍,而捷豹路虎依然会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为了使中国消费者用户拥有更好的用车体验,捷豹路虎将继续扩大经销商网络。截至目前,捷豹路虎在华经销商数量已经达到248家,到2016年底,授权经销商数量将增加到300家。高博认为,经销商数量达到300家之后,捷豹路虎将考虑销售模式的转型,与经销商一起,更好地服务中国消费者。

  高博表示:“我们相信,虽然市场在进行调整,但随着中国城市化的持续推进,中产阶级的不断崛起,人均可支配收入稳步增长,未来会更加美好。”

  在不断发展的同时,捷豹路虎亦积极回馈中国市场,将企业社会责任提升到战略发展的重要层面。今年5月,捷豹路虎中国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携手设立的 “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正式成立。

  据悉,未来三年内,捷豹路虎中国将投入5000万元,专注于国内青少年儿童的成长与发展,立足快乐体育、交通安全、人才培养、社会关爱四大领域,该公益基金的成立便彰显着捷豹路虎对于长期回馈中国社会的坚定承诺与不懈践行。

  上述捷豹路虎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捷豹路虎中国将一如既往倾力打造基金公益平台,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热忱,回报中国这一全球最大市场。 (文/刘苏)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