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淮布局MPV全产品线 推出小型MPV瑞风M3

2014年11月27日 09:5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SUV热潮,令自主品牌趋之若鹜。在今年广州车展上,观致3都市SUV、哈弗H9以及风神AX7等一批很有主流范的SUV新品,陆续亮相上市。它们都被各自品牌寄予冲量的厚望,也在一定程度上成为自主品牌的“救命稻草”。在轿车新产品上,自主品牌更加集中资源于需求量最大的中级轿车,并注重通过均衡产品力和合资车竞争,景逸S50、吉利新远景、长安悦翔V7、奇瑞艾瑞泽3等都是新秀之作。此外,被成为中国MPV“制造专家”的江淮瑞风推出了首款小型MPV瑞风M3,这也吹响了自主品牌强势加码MPV的号角。

  江淮布局MPV全产品线

  11月20日,江淮乘用车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小型MPV瑞风M3,并确定将于2015年3月18日正式上市。这意味着,江淮瑞风MPV系列已完成从小型MPV到中高端MPV的无缝覆盖,将进一步提升MPV市场的竞争力。江淮汽车方面表示,作为MPV制造专家,江淮此前推出的MPV产品都得到了市场的追捧,本次发布瑞风M3,更有望以此引领小型MPV风潮,再度改写MPV市场格局。

  据悉,瑞风M3将是一款宜商宜家的“多面手”,无论是造型、空间还是舒适性、安全性等方面。在造型上,瑞风M3传承了瑞风车型的经典设计风格,前脸采用经典的三段式设计,侧身线条也与瑞风M5的筋线一脉相承;同时融合当下流行元素,熏黑大灯、展翼形镀铬装饰条等使整车呈现别具质感又大气、简洁且协调的风格。

  在空间上,瑞风M3拥有2810mm的超长轴距,大尺寸车身造就卓然开阔的内部商务空间以及中、后排膝部空间。采用7座/8座设计,9种座椅组合方式,4340L的超大载货空间,轻松实现家庭出游、商务接待、货物运输的多重需求。

  在动力系统上,瑞风M3搭载2.0L、1.6VVT两款发动机。与之配合的是5挡纵置变速箱,HPS液压助力转向为其带来轻便的转向和精确的操控。整车轻量化设计、持续优化风阻系数、采用低滚阻轮胎、动力传动系优化等一系列优化措施,让瑞风M3在保证充足动力的同时最大限度提高整车的燃油消耗率,率先达到国五排放标准。

  在配置上,瑞风M3搭载了前后空调独立控制、电动前车窗、人机工程学座椅、遥控钥匙、三幅可调式方向盘、高品质车载影音娱乐系统、行车电脑等。并且,瑞风M3通过“高原、高温、高寒”以及强化坏路四种严格的样车试验。安全气囊、防撞溃缩吸能式转向管柱、ABS、EBD、安全带提醒、电子中控锁以及独特的防盗报警系统等都在瑞风M3身上得到恰到好处地运用。

  目前,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多人口家庭成为趋势,市场消费升级以及新一代创业潮涌动等新社会态势的发展,小型MPV的进一步需求也被催生。数据显示,自2011年起,小型MPV高达75%的年均增长率,无论是家庭载人载物,还是商务接待,一款小型MPV都能满足消费者在经济性、实用性和多功能性等方面的要求。然而,但现有的小型MPV市场上,绝大部分的车型都在空间、动力、驾乘舒适性等方面有着较明显的短板。在过去相对单一的使用环境下还能满足功能,但在新需求趋势下却难以继续担当重任。

  江淮汽车方面表示,作为MPV制造专家,瑞风M3的推出也为瑞风MPV家族阵营增添底气。至此,瑞风MPV系列已完成从小型MPV到中高端MPV的无缝覆盖,整体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在MPV市场上继续扩大现有优势。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300台瑞风S3在粤集中交车

  ■相关报道

  上市仅两个月的小型SUV——瑞风S3目前已经斩获了3.5万台的终端订车量。11月20日,300台瑞风S3集中交车盛典在广州星驰试驾基地隆重举行,300台瑞风S3“新车团”组成的豪华阵容却让现场气氛变得热力十足,上百名来自广东各地的准车主们和围观的市民挤满了偌大的广场,共同见证了豪华隆重的交车的时刻。

  从8月底上市至今,瑞风S3在全国备受欢迎,仅在广东地区就收获超过3200台订单,成功跻身区域订单量的前三名,为江淮开拓广东区域小型SUV市场完美开局。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取得如此优异的市场成绩,瑞风S3突出的产品力功不可没。作为针对85后年轻首购人群打造的一款个性化座驾,瑞风S3在江淮多年积累的造车经验和第二代乘用车平台优质品质基因的基础之上诞生,将年轻人最为关注的产品价值转化为“经济易购、高配易驭、节能易养”三大核心优势,此举迅速博得了年轻人的欢心,使瑞风S3一上市就“爆款”脱销。

  除了瑞风S3出众的产品力外,江淮完善的服务更为其畅销广东提供了充足的保障。在“敬客经营”理念的指引下,江淮为了缓解广东区域消费者的“瑞风S3之渴”,全力以赴保障产能供应,将300台新车集中交付车主手中,让广东消费者能够尽早享受到“易驾SUV”带来的新生活体验。

  随着S3广东集中交车仪式的结束,消费市场也对瑞风S3的现车供应有了更多信心。江淮汽车将尽快满足广东市场消费者对现车的需求,随着供应量的逐步提升,瑞风S3的市场潜力还有待进一步释放。

  南方日报记者 朱钦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