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现代欲复制福特营销策略 第九代索纳塔开打技术牌

2014年12月11日 09:4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多年来,北京现代一直凭借高性价比的产品策略征战中国市场,但是随着第九代索纳塔亮相广州车展,北京现代开始以“技术牌”寻求消费者的认可。

  近日,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刘智丰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九代索纳塔包含了多项具有优势的技术,因此这款车强调技术。

  刘智丰认为,目前在中国的B级车市场,“技术牌”使用比较成功的企业是长安福特,1.5T车型的推出,在提升新蒙迪欧技术影响力的同时,也带来了销量的提升,“这款车的成功之路值得我们复制和学习”。

  营销策略转变后,北京现代在B级车领域的竞争对手从之前的日系车上行至美系车。但是,在目前我国B级车市场增速低于乘用车整体市场的情况下,第九代索纳塔需要面对的挑战将很艰巨。

  北京现代打技术牌/

  在广州车展上,第九代索纳塔亮相。这一代车型搭载了自然吸气、涡轮增压、混合动力三种动力系统,同时缸内直喷、多点电喷等动力技术也在这款车上也有所体现。刘智丰表示:“第九代索纳塔我们主打技术。”

  北京现代的营销一直以高性价比为主要卖点,在A0级和A级车型,以及B级车型上均如此。

  对于这一点,刘智丰并没有回避。他告诉记者:“第八代索纳塔更加强调实际,也就是高性价比。第九代索纳塔不仅搭载了诸多先进的动力技术,而且我们已经为这款车主打技术做好了铺垫。”

  据了解,从第八代索纳塔上市开始,北京现代就推出了“D+S”战略,即提高中高级车型和SUV车型在销量中的占比,以提升北京现代的品牌高度。“今年D+S的比例将达到42%左右。”刘智丰表示,在2011年这一比例尚不足20%。

  作为这一战略成功以及品牌提升的一个重要标志,近年来北京现代的平均售价开始上移,目前达到13.6万元,2008年之前仅为8万~9万元。

  同时,在第九代索纳塔上市之前,“我们基本取消了第八代索纳塔的低配车型,以及降低2.0L车型的比重,增加2.4L车型的比重。”刘智丰表示,这种调整虽然对这款车的销售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是2.4L车型销量占比提升至50%左右。”

  来自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第八代索纳塔累计销售4.62万辆,同比下滑47.5%,其中2.4L车型销售2.15万辆,同比提升26.9%,在该车型销量中占46%;2.0L车型销售2.47万辆,同比下滑65.27%。

  据介绍,第九代索纳塔将与第八代索纳塔主推高性价比的车型定位形成区隔,因此未来两代索纳塔将同堂销售。随着第九代车型明年上市,第八代索塔纳将更名为“索纳塔经典”。

  刘智丰表示:“我们希望未来通过第八代和第九代索纳塔、名图的继续增长,实现远超B级车市的增长率,稳固北京现代在这一市场中的位置。”

  直面美系竞争/

  在北京现代第九代索纳塔之前,长安福特已经在新蒙迪欧车型上使用技术优势获得市场认可的策略。“新蒙迪欧是我们最关注的车型,这样的成功案例值得我们去复制和学习。”刘智丰表示。

  据了解,在新蒙迪欧上市之后,长安福特就打出了包括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在内的5大技术招牌,并希望通过拉动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的销售而提升品牌,最终带动蒙迪欧整体销量提升。来自乘用车联席会的统计显示,今年前10月,这款车累计销售8.91万辆,同比增长331.8%,其中1.5T车型销售2.42万辆,同比增长432.6%,在新蒙迪欧销量中占27.2%的份额。

  刘智丰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八代索纳塔竞争对象完全是日系,今天我们的竞争对手是日美。”

  目前,在美系B级车阵营中,除长安福特外,上海通用也计划高举“技术牌”。据了解,明年上海通用销量和利润支柱君威、君越均将迎来换代车型。在今年广州车展前夕,上海通用总经理王永请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明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上海通用将发布包括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在内的新技术。”上海通用希望借此打造明星车型,进一步丰富品牌内涵,提高品牌影响力。

  不仅如此,北京现代一直以来的竞争对手日系车对于技术的重视度也开始升级。

  今年,我国B级车市场增速较低,前10月B级轿车市场累计销售178万辆,同比增长8%,低于乘用车市场10.1%的增速,这无疑将进一步增加B级车市场的竞争程度。(记者 刘卫琰)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