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靠撞不靠装 最权威的新奇骏安全碰撞解读

2014年12月17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靠撞不靠装最权威的新奇骏安全碰撞解读

  中新网12月17日电 就在前夕,欧盟新车机构(E-NCAP)正式发布了日产新奇骏的碰撞成绩,并且其最终的碰撞成绩荣获五星安全碰撞成绩,和奔驰V级车型获得的分数相同,表现相当的令人满意。而早在今年年初时,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iihs)也发布了日产新奇骏的碰撞成绩,其结果同样为优秀(评价结果G为优秀),如此一来,日产新奇骏的表现可算是大放异彩,究竟缘何能够表现的如此出色,令挑剔且精明的欧洲人和美国人都感到满意呢,接下来,我们一同来看看它的表现吧。

  作为汽车界最具权威性的安全认证机构,欧盟的E-NCAP自1997年成立以来,此机构定期发布市场上销售的车型碰撞结果,其结构也是欧洲消费者最为认可的参考依据。对于车型安全性的评价由四部分组成,成人保护、儿童保护、行人保护和安全辅助系统。对于每个车型的用一个统一的星级来评价,最高为五星。日产新奇骏能够获得最高星级认证,足以说明它的安全性毋庸置疑。

  或许有人会产生疑义,对于不同国家的认证机构评测标准不同,测试的结构也会产生差异。不过,当各位看到中国的C-NCAP的测试结果同样为五星最高级别认证时,是不是应该完全消除疑虑了。

  首先,我们先来谈谈日产新奇骏在国内上市之后的整体表现,在经过了国内各大汽车媒体的测试后,其公路性能表现都是同级别之冠,能做到如此优异水平的无外乎其出色的动力调教,以及换代之后焕然一新的改变。

  凭借着多年积攒的良好越野口碑,日产新奇骏在越野性能上同样领先于众多同级对手,无论是公路表现还是越野体验都无惧考验。一方面,新奇骏改头换面,以时尚先生的帅气面貌博得了消费者的钟爱,同时其延续了以往硬派的越野实力又为其笼络了不少消费者的心。

  插播完毕新奇骏的综合表现之后,我们在回归到关于安全性能这一话题。在汽车界最具权威的安全认证机构E-NCAP面前,新奇骏首先测试的是40%正面碰撞,这一环节中,主驾驶气囊和侧气帘同时打开,大大减少了因碰撞发生的对驾驶者的伤害,而且气囊弹开后的面积很大,将伤员的受伤几率将至了最低。

  除了主动安全保护之外,E-NCAP对于安全辅助测试也可谓是越来越重视了,从2014年开始,增加了“紧急自动制动(AEB)”这个新的汽车安全评级的加分项目。而新奇骏在这环节上最终获得1.6的加分,这成绩在历届E-NCAP的碰撞测试中也算是名列前茅了。

  当然了,能拿到欧洲的E-NCAP五星碰撞测试成绩的车型也同样不在少数,不过能够同时获得包括美国以及中国共三项五星安全级别认证的车型绝对是凤毛麟角。拥有三家享誉海内外的安全认证机构测评,您还在担心什么呢。

  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绩,离不开日产汽车为奇骏不惜成本的打造,从车型的角度上讲,新奇骏就比对手多了很多安全保障系统功能,例如ITS预警式整体被动安全系统,智能预判,感应盲区等等,都是对手没有的配备,光是安全配制就已经赢的很漂亮!

  也有不少细心的消费者会发现,新奇骏的车尾门在使用过程中感到手感很轻,会不会对安全产生一些影响,在这里,我们不会直截了当的告诉大家,没问题。我们会实际的数据和材料来说话。

  众所周知,近年来汽车的发展趋势中,轻量化设计是一个重大课题,如何做,怎样做好是每一个厂家都在极力钻研的课题。东风日产新奇骏的尾门就是经过了多项材料的严密测试后,最终选择了全新的热塑性聚烯烃PP树脂,这种材料是目前最新研发的轻量化新材料技术,不仅重量轻,而且强度比普通材料更高,相比大部分车型的尾门强度,新奇骏所采用的这种材料在强度上要比普通外钢板尾门提升了80%的强度,并且不易生锈,耐用性非常稳定。

  可能大家还不熟知,这种材料目前多应用在诸如英菲尼迪,沃尔沃以及路虎等豪华品牌上面。

  轻量化设计不仅是跑车的研究方向,在家用车领域里,也绝对是一项很重要的技术,更轻量化的车身不仅带来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同时还能提升一定的驾驶感受。不过,消费者千万不要被误导了,车身的轻量化可不代表刚性的下降,就好比一个胖小子健身后变身壮男,虽然体重下降了不少,但是力量可是呈现反比,变得更强的。

  总结:

  无疑,日产与雷诺共同联盟推出的CMF模块化平台,带来了众多益处,它与一般的模块化平台还有些区别。它是由4个模块组成的平台,在驾驶舱模块采用的超高强度刚面积高达车身的三分之一,既做到了轻量化同时又保证了整体强度。新奇骏带给消费者的的惊喜,不仅仅是用肉眼看到的部分。

【编辑:陈鑫】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