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美车展重磅新车前瞻 当中不少会进入国内

2015年01月08日 09:3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每年一届的北美国际车展是业界在年初的重要盛会,2015北美车展将于美国底特律当地时间1月12日早(北京时间1月13日晚)正式开幕,作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最重要的成熟汽车市场,北美备受欧日厂商重视,虽然产业衰落、高犯罪率、腐败等因素让汽车城的辉煌不再,但重磅新车照样给到足。多款重量级新车都选择在底特律首发。它们包括奥迪新一代Q7、奔驰GLE Coupe、宝马M2、讴歌全新NSX、雪佛兰新一代沃蓝达Volt、林肯新一代MKX、广汽传祺GS4等车型。这些新车型当中很多都是消费者非常关注的,未来他们当中也会有不少进入国内。

  本田NSX

  亮点:售价约合人民币97万元

  自NSX在2005年停产,本田离开超跑市场已近十年。过去几年,本田在全球各大车展发布了数款NSX概念车预热,终于能够在即将开幕的北美车展看到新一代NSX的正式量产版本。这款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的日系旗舰跑车将以宝马i8和奥迪R8为竞争对手。本田在轻量化车身内装入一套以V6汽油机为核心的汽油电力混合动力系统,预计峰值马力输出将超过400 bhp。在特别研发的双离合器变速箱和电控四驱系统的加持下,NSX能够对扭矩进行灵活高效的调配。预计新车将在2015年夏季上市销售,在英国市场的售价约为1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7万元)。

  奔驰 GLE Coupe

  亮点:对手宝马X6

  将在这次车展上展出的奔驰GLE Coupe定位为宝马X6的竞争对手,在外观设计上,该车也确实借鉴了X6的不少设计风格。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的潜力、溜背式车顶以及跑车风格的车尾使得这款车非常运动和时尚。在内饰上,GLECoupe采用多种奢华材料进行设计,并移植了大量奔驰新S级以及新C级的技术配置。动力方面,该车配备从258-450马力不等的多款发动机,并搭载全新9速自动变速,该车的起售价将低于7万欧元。此外,在这次车展上,GLECoupe的高性能AMG版本也将亮相,这个版本搭载源自AMGGT的4.0L排量V8发动机,最大功率将超过600马力。

  凯迪拉克XT5

  亮点:SUV车型采用全新的命名方式

  据外媒透露,凯迪拉克计划未来将针对旗下SUV车型(凯雷德除外)采用全新的命名方式,新的SUV车型名称将以“XT”为前缀。采用全新命名的首款车型预计是换代SRX。新一代SRX或名为XT5,新车有望在北美车展首发。据悉,新车将基于通用的C1XX平台进行打造,而该平台的轴距可进行长短的不同组合。既可以推出凯迪拉克的新SUV以及别克昂科雷和雪佛兰Traverse这样的长轴版车型,也可推出短轴版的凯迪拉克XT5以及新一代GMC Acadia。此次谍照车虽然全身几乎被裹得密不透风,但透过前脸的伪装我们还是可以隐约看到新车采用了凯迪拉克最新的五边形进气格栅,尾部也采用了较为粗壮的双边双出排气。动力方面,凯迪拉克XT5将搭载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或者六缸发动机,传动方面有望搭载通用的9速自动变速箱。

  第二代奥迪Q7 亮点:油耗降低23%

  第二代奥迪Q7将在北美车展全球首发,预计春季上市销售。这款七座豪华SUV是大众集团最新研发的MLB 2平台的首款新车,第三代保时捷卡宴和宾利SUV都将出自MLB 2平台。轻量化是该平台最重要的特点,得益于铝合金和高强度钢材的用量增长,新一代Q7的整备质量相比现款降低了325千克,油耗降低23%。在欧洲市场,柴油动力将成为Q7的主流选择,不再为英国市场提供汽油版,上市初期仅有一台268 bhp输出的3.0升TDI柴油机可用,2015年年末将增添低功率版,峰值马力215 bhp。

  现代i20 Coupe 亮点:三门掀背版

  沃尔现代i20 Coupe官图发布,新车为i20的三门掀背版。预计新车将在2015年3月或4月正式在海外上市。现代汽车不愧为外观设计的好手,同一款车的三门版和五门版的外观都要从前脸处区分开来,这种精神让不少套娃厂商惭愧。i20 Coupe是现代旗下首款小型三门掀背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045/1730/1449毫米(宽度不包含后视镜),轴距为2570毫米。现代为i20 Coupe提供了4款符合欧六排放标准的发动机,汽油机有1.25L和1.4L两款;柴油机则有1.1T三缸与1.4T四缸可选。

  林肯新一代MKX

  亮点:预计将于2015北美车展上首发

  林肯曾经于2014北京车展期间正式发布了MKX概念车,并宣布该车将于未来进行量产,而从我们获得的最新消息来看,该车极有可能在即将开幕的2015北美车展上首发。从之前获得的谍照显示,林肯新一代MKX造型采用了林肯家族全新的设计风格,分体式进气格栅采用横条幅设计,前大灯组疑似采用全LED光源设计,造型非常动感。此外,从车身来看,新车基本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风格,整体线条硬朗又不失动感。后尾灯组采用一体式风格设计,并在车顶配备有小型后扰流板,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双边双出排气布局。动力方面,海外媒体预计新车将搭载2.0T、2.3T和2.7T三款EcoBoost发动机。

  大众全新SUV概念车

  亮点:瞄准美国市场

  据悉,大众将在这次车展上推出一款5座SUV概念车,该车在外观上借鉴了2014年日内瓦车展上展出的T-Roc概念车,这款车将在2016年开始量产。据分析,大众迅速推出这款SUV主要是为了扭转在美国市场的销售颓势。具体细节需要到车展后才能揭晓。 之前还没在国内出现过的CrossBlue Coupe概念车,想必是大众概念车中最有可能的备选项,似乎与外媒所描述的量产日期(2016年)和车型定位更加吻合一些。也有人猜测这款概念车量产之后是途观的换代车型,毕竟途观自2007年推出至今也应该步入下一代了。

  广汽传祺GS4

  亮点:全新紧凑型SUV传祺GS4亮相

  在本届北美车展上,广汽传祺是唯一一家参与此次车展的自主品牌,广汽传祺将携全新紧凑型SUV传祺GS4亮相展台。 据悉,传祺GS4是广汽基于全新的A级平台打造,产品定位于紧凑型城市SUV。外观方面,传祺GS4在采用凌云翼家族脸谱、光影雕塑概念的同时,又巧妙融合诸多创新设计理念,车身比例看起来很协调,侧面双腰线犀利动感,隐藏式D柱及分色车顶设计鲜明。内饰方面,充分运用人体工程学理念,采用环绕飞扬式驾驶舱布局和家族三钮式中控台,层次丰富,处处体现出其独到的动势力量与未来科技感。传祺GS4将首次搭载传祺引以为傲的全新高效能小排量涡轮增压系列发动机。(文/记者 许方华)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